你愛故你在

2020/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向著光走。
「就這樣了嗎?」
他發現自己與肉身抽離了,驚訝又錯愕的他,漂浮在這些日子積累的操勞和疲憊的肉身正上方,浴室的水還在流動,電視沒有停歇的歡樂聲,手機的聲音響起,他有點急著想要回訊息,卻同時開始感到一股安靜。
「就這樣了吧。」
沒多久,他決定面對這個事實,於是去看看他在乎的人們,一一道別。
---
每天都有離去的人,即便惋惜卻沒想過這次會如此傷心,整個人聽到消息時,頓時就變得空空的,盡可能用理性邏輯思考去分析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明明見過不到五次面的人啊。

是因為同年次嗎?是因為同圈子嗎?是因為聊過天嗎?是因為我也投射自己的演藝之路在他身上了嗎?還是因為他真的太好了?

想不出一個鮮明的答案,於是出門把正事完成,把例行公事完畢是否就可以找到答案?晚上沒特別理由想閒晃,於是找了百貨公司想要把這件事淡化,結果坐上手扶梯沒多久竟然就開始鼻酸開始流淚了,這狀況太獵奇,想著以前那麼在意的人離開人世也沒那麼難過,是帶著微笑祝福他們去更好的地方,後來想想也是因為以前愛的人都是因為病痛折磨許久才離世,而小鬼不是。
哭了也沒能讓空空的心恢復,後來才知道是個人特質的關係。
不只我,打開臉書看到的都是和他相處後的感受,連自己朋友群組也有聊到,
我們都是無名小卒,在工作的場合裡,竟然都受到他的真誠和溫暖而感動,而我們都放在心上,就像多數人喜歡一個人卻沒有直接和對方說一樣,因為不算熟,更不算是朋友,於是感動和感謝就是存放在記憶裡,即便在IG上也只敢按愛心或留言回應。
想了又想,突然腦袋跳出以前旁聽宗教系課堂上老師說的「人會走,但作品會留下」,以及後來書上、占星課上的分享「精神是最能長久流傳的」,我想他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典範吧。
「當明白意義和價值屬於精神性而不是貨幣時,就值得讓活著的我們重新排列自己的人生。」
這世界上誰都會死亡,都知道人生無常,卻大膽假設最靠近死亡的人絕不可能是自己,所以我們消費享樂,期待也恐懼未來,對金錢沒有安全感,想著要存更多的錢,得到更多的東西,包括成就、價值、地位、名聲。
一夕之間,那些東西突然就變得不重要了,
突然反思自己的煩惱,其實在死亡面前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活著就是最好的禮物,最棒的是我們還有自己以為多的時間可以浪費,把人生意義擺在物質後方,可能一不小心發現人生就這麼虛度了。我突然想起自己其實依然幸福,即便這還是充滿缺陷的人生,到處都是王八蛋和爛事,但我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正在進行,包括我還能坐在桌子前打字抒發情緒,我還能為了9/26的演唱會練團,我還有人願意用行動支持我的演出,來看看我、聽聽我,我有很棒的朋友們,我有雖然常讓我摸不著頭緒卻愛我的家人們,我有一個租屋處,衣食無缺,我有想讀的書和想看的電影還有喜歡的興趣,以及我還可以繼續創作發表作品,還有很多有可能只要我敢提問就會協助我的資源與人脈,根本不用仔細想就可以列出我擁有的那麼多,那你們呢?

所以謝謝你活出自己,活出精神性,連離去都讓人開始重新排列自己生活重心的順序,提醒我就今天開始,繼續打起精神和你和那些人一樣,為生命寫下很棒的日記。
祝福所有向著光走的人們,以及還在地球上努力的人們。
#我愛故我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8會員
137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