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最美的風景,是人(三)

2019/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進入這系列文章第三篇要談論最美的風景是「人」之前,先談「動物」,或者更精準地說,是談「人對動物保護的態度」。
印度聖雄甘地說:「一個國家的道德水準,看它對動物的態度便可以知道。」
以這句話為觀點,觀察澳洲當地對動物的態度,這句話的意義自然體現。
最後一天在澳洲的行程是去夢幻世界(Dream World),夢幻世界是個相當遼闊的遊樂園,綜合了溫和與刺激的遊樂設施、電影世界,還有原住民文化園區動物園與4D澳洲風土人文的介紹。
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我男友因為各種因素(我絕對不會說他會害怕顆顆)沒陪我去搭乘某個中度刺激遊樂設施、而是另對夫婦中的伯伯陪我上去搭乘、尖叫,然後阿姨幫我拍照之外,莫過於澳洲當地動物園保育員愛護動物的態度。
我和同團團員坐在台下,等候著台前柵欄內的老虎出來表演,很奇妙的是我們在台下階梯乾等了好久,約莫半小時吧,雖然中間有保育員大略用英文簡介老師的名字啊習性啊,甚至還播了小段影片啊,就還是沒有看到老虎跳火圈(?)之類的表演。後來搞了半天,經過保育員解釋,才終於了解原來這裡的表演是否會開演也是要看動物心情的~恰巧那天大老虎要表演,小老虎們一直很躁動地干擾,不太想要大老虎表演的樣子,到後來保育員們只好把小老虎們一隻隻地抱離現場,但尷尬的是,大老虎似乎也沒什麼興致演出哈哈,所以大老虎秀就這樣戛然而止,幸虧最後保育員還是有讓遊客們摸摸小老虎並拍張照,體驗近距離摸老虎的新鮮感。
除了大老虎不太方便表演所以就不表演的這件事之外,動物園內的袋鼠也非常地做自己,看到人一點都不怕生,完全能自由自在地倒在你面前睡午覺或吃下午茶,你要拍照他也不鳥你,總之就是一個純然做自己地吃喝拉撒睡的感覺,從你身邊跳跳跳地跳過,然後你摸牠牠也不介意,喔不,是你摸牠的背牠不介意,你如果摸牠的臉或手腳或尾巴,牠可能會迴旋踢,你可能就會受重傷了。
我只能說我如果是住在澳洲當地的袋鼠或大老虎,我真的是覺得每天都好開心,自由自在做自己就對了~
玩完夢幻世界,差不多也該啟程回家了!
雖然這個行程都是在機上睡,顯然無法睡得很安穩或睡很熟,因為飛機在空中不時會有震動啊或者搖晃啊,但真的很感謝長榮空姐在我鼻涕快流下糗到不行也吸不回鼻子裡時跟她要衛生紙,她很體貼地幫我從廁所抽了好幾把衛生紙給我,也很感謝在我因為飛機震動突然被震醒而口乾難耐、火氣過旺時,空姐能幫我拿水或拿一些飲料過來,幫我調劑心情。
當然,我最感謝的還是整趟旅程中我最親密的旅伴,也是最包容我的旅伴之我男友,這個難忘的絕美風景之澳洲布里斯本、黃金海岸行可以順利落幕、平安回家。
感謝各位讀者閱覽本系列文章,「旅途中最美的風景,是人」系列先在這邊告一段落,若日後還有出國旅遊,再來跟大家分享~這系列的文章讀者,我們未來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