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分享一些無關緊要的對話差異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額,原本是想放在方格子沙龍的,但因為最初的字數就超過500字,所以就乾脆改成寫一篇,花點心力把所有對話打出來算了XD。
  因為這些無聊的發現主要都是穿依蓋隊套裝的文本差異,應該算是劇情雷?所以會介意、想自行體驗的讀者就請不要再往下點了~那麼放張圖防雷後就進入正文~
圖片皆取自《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內建截圖

依蓋隊成員以外的人物

穿依蓋隊服裝有特殊對話(大多數應該只要帶面具即可)

  1. 鼓隆城收購寶石的格魯德族,會小聲碎嘴「其實是不太想和依蓋隊做交易的,但畢竟是做生意啊,忍耐忍耐......呼。」
  2. 走進格魯德小鎮或進小鎮再換上依蓋隊套裝,不論在哪裡都會被發現,並抓進去牢房。牢房守衛還會說「仔細一瞧,你不是那個伯伊嗎!?你那身裝扮,是危害我方的集團所穿的服裝......雖然我知道那是仿冒品,但還是有不少人會被你嚇到...(省略)」如果你出牢房後再被抓進去,對話還會有一次變化。
  3. 監視堡壘的普爾亞,講完正經事後,會偷臭林克「......話說回來,那個面具品味也太差了吧?你也是個有頭有臉的人,得注意分寸,別打扮得太自由了。」(如果是沒穿衣服找普爾雅,對話是「......話說回來,你的衣服呢?...」)
  4. 去卡卡利科村找帕雅,在戶外帕雅會說「林克大人......那個面具代表著與希卡族的舊怨......有些人光是看到它就會感到恐慌,請您至少在村內行動時先將它拿下來吧」,然後戶內只有跟帕雅兩人獨處時,帕雅就會正常跟林克講話。然後我有戴依蓋隊面具去跟部分村民講話,但都沒有帕雅說的特殊對話(恐慌)發生XD。
  5. 在依蓋隊本部基地外面,想加入依蓋隊的路人瓦圖盧,我在阿卡萊古代研究所也有找到,穿整套衣服也會有特殊對話。

穿依蓋隊服裝沒有特殊對話

  1. 監視堡壘的露珠的副手碧優拉(格魯德族)對話,沒有特殊對話。
  2. 穿護雷頭盔跟格魯德族族長露珠對話,沒有特殊對話,但會跳出對話框說「很棒的頭盔呢......」。
  3. 卡卡利科村的前村長英帕對話,沒有特殊對話。
  4. 哈特諾古代研究所的洛貝利對話,沒有特殊對話。

依蓋隊相關據點&人物

進入依蓋隊本部據點

  1. 不換依蓋隊套裝,裡面的人會開小縫往外看,接著直接高喊「是林克!!」然後烙人來打架,打贏之後,本部會暫時不開放進入。
  2. 進入本部據點後脫掉依蓋隊套裝,會直接高喊「有入侵者!!」不論在哪裡都會馬上被發現,然後把你叫到外面打架。這個好像可以無限刷戒心小刀(偷襲2倍傷害)跟戒心長刀,但我刷了2~3次,武器都沒有出現特殊詞條。
※ 裡面有個守著本部後門的依蓋隊成員,跟他對話也很有趣。
※ 在本部取得的護雷頭盔,去支部也會有不同的對話框。

進入依蓋隊值勤室據點

  1. 不換依蓋隊套裝,裡面的依蓋隊隊長不會理你。
  2. 脫掉依蓋隊面具改成護雷頭盔,雖然不會有特殊對話,但依蓋隊幹部人物上方會冒出文字框,讚嘆「居然能看到護雷頭盔......」
  3. 進入值勤室據點後脫掉依蓋隊套裝:
依蓋隊隊長:「恩...總覺得在哪見過你......不過我想不起來......算了,你是誰不重要。但既然身為依蓋隊的一員,你還是多注意一下儀容吧。」
......你們這群依蓋隊不是只要不穿依蓋隊衣服,都會內建林克GPS嗎?怎麼就你直接臉盲!?然後依蓋隊幹部的話跟普爾亞的話整個反過來,這點也很有趣XD。
※ 完成【情節挑戰:依蓋隊幹部考試】,會升級當幹部,上任當分部長。這時候去支部也有對話差異。但我當上幹部之前,沒有再穿依蓋隊套裝去支部,所以這部分不確定差異在哪。

依蓋隊瑪麗塔支部

  1. 穿上依蓋隊套裝
依蓋隊成員:「這個支部的地點和其他支部比起來,已經算是非常隱密了......居然還是被那個林克找到,真是意想不到啊。
依蓋隊幹部:「雖然讓製作服裝的裁縫師逃走的確是重大損失......但支部只是為了讓可蓋大人更進一步統治地底而建立的物資調度地點......要重建幾次都行。相較之下,我比較擔心基地......畢竟我們的神器證雷頭盔就在那裡......
依蓋隊成員:「我記得那是讓穿戴者完全不會受到電擊傷害的頭盔吧?基地那邊可是有大批高手,區區林克那種角色,他們隨便動個小指就解決了吧。抱歉,請稍等我一下。你想做什麼!不要隨便偷聽我們講......那身姿......莫非你就是最近成為幹部的那位大人?是我失禮了,非常抱歉!
2.脫掉依蓋隊面具改成護雷頭盔
依蓋隊成員:「沒想到護雷頭盔真的存在啊。『能讓穿戴者完全不受雷擊傷害』,我還以為只是玩笑話呢。」
依蓋隊幹部:「對啊,不過似乎是相當特殊的裝備,只有特定的人才能使用。」
依蓋隊成員:「抱歉,請稍等我一下。抱歉......那頭盔讓我很有壓力,沒辦法好好說話......
3.進支部脫掉依蓋隊套裝
依蓋隊幹部:「什麼人!!」
依蓋隊成員:「你這傢伙......是林克!!」
依蓋隊幹部:「居然還敢再來,膽子挺大的嘛!看我解決你!」
※ 支部介於奇烏悠悠烏神廟&海拉魯大森林之間,坐落在一個洞穴裡面。

阿卡萊古代研究所支部(升上幹部)

1.穿上依蓋隊套裝
(站在門外)「林克......應該不是這種長相。好......進來吧......。」
依蓋隊幹部:「哎呀,那副威風凜凛的姿態,看來你就是最近成為幹部的那位團員吧?我有聽說過你的事蹟,你是來支援我們的嗎?雖然讓製作服裝的裁縫逃走算是不小的損失,不過林克應該是趁我們被裁縫師吸引注意力時急忙逃離的吧。居然沒拿走繪有其他潛伏地點的地圖還有我們的日誌,真是個粗心的男人啊。」依蓋隊成員:「可惡~林克那個混蛋,跑到支部大鬧一場也就算了!居然還把我們大費周章抓來的裁縫師給放跑!生產服裝可是支部的責任,得在可蓋大人發現之前想辦法解決才行......(省略)」
2.脫掉依蓋隊面具改成護雷頭盔
  不會有特殊對話,但依蓋隊幹部人物上方會冒出文字框,讚嘆「居然能看到護雷頭盔......」
3.進支部脫掉依蓋隊套裝
依蓋隊幹部:「你是林克!究竟是從哪侵入的!?你給我出來!我要解決你!」
喂,太鬧了吧你們,我就在你面前直接脫下面具的啊XD!!

初始台地支部(升上幹部)

1.穿上依蓋隊套裝
(站在門外)「............你是......林克!原來你只是髮色跟他一樣啊,這樣很容易搞混耶 ,進來吧。
依蓋隊成員:「可惡,林克那個混蛋!居然成功地穿越了難以攻克的尖刺陷阱!既然如此,那我就待在基地裡苦練,努力學成土遁術!然後,下次一定要把他打個落花流水!」
依蓋隊幹部:哦,你就是傳聞中新上任的幹部吧?居然前來支部露臉,真有上進心。這樣正好,製作服裝的裁縫被林克放跑了,能不能幫忙找到他們?只要是裝扮華麗的家伙,我想應該抓誰都行。畢竟那些家伙對服裝方面特別了解,連大盜拉姆達收集的服裝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啊。」
依蓋隊成員:等等,這樣太失禮了!這點小事怎麼可以勞煩幹部!反正那些家伙常往來於道路上,抓人這種事就讓我來吧!」
2.脫掉依蓋隊面具改成護雷頭盔
不會有特殊對話,但依蓋隊幹部人物上方會冒出文字框,讚嘆「居然能看到護雷頭盔......」依蓋隊成員會稱羨「真不賴的頭盔。」
3.進支部脫掉依蓋隊衣服
依蓋隊幹部:「你、你是......林克!你真是好大的膽子。可別以為你能活著回去!」
我......我懶得吐槽了XD。
※ 支部在《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初始台地的神祕老人居住的小屋。

野外依蓋隊成員

  不確定是不是每個野外依蓋隊成員都會有不同的對話,但你穿著依蓋隊套裝,野外的依蓋隊成員就不會跟你聊完天就打架。這個是阿卡萊古代研究所附近的依蓋隊成員:
調查員:「服裝看起來很新......你是新人嗎......我能理解你想炫耀的心情......但我們是密探......要是你無法明白這點,就算被林克解決,我也不會管你喔。」
※ 剛好遇到野外的依蓋隊幹部,試過馬上換依蓋隊服裝,隊長就會消失,不會再繼續攻擊你。

其他尚未確認的對話

  1. 地底世界的可蓋大人,因為已經把所有任務解完了,所以沒辦法看會不會有對話差異,要等以後玩第二輪再測試了(;´༎ຶД༎ຶ`)。
  2. 地底世界海拉魯大森林的密林競技場的兩個依蓋隊成員也打過了,所以沒辦法測試。
  3. 白詰報社的【情節任務:追求真相!薩爾達公主的傳聞!!】系列的依蓋隊陷阱,因為我解完了,所以沒辦法看有沒有差異。
  4. 野外的香蕉陷阱,目前還沒再遇到,所以也還沒看有沒有差異。

其他吐槽

  這個雖然跟依蓋隊無關,但我想挑出來吐槽,因為直接把我的玻璃心狠狠打碎了(;´༎ຶД༎ຶ`)。格魯德小鎮有一個食譜,結果林克看不到食譜......乾不是,這確定不是偷偷調侃林克身高太矮嘛!?
  然後當你想辦法把林克墊高後,食譜會告訴你怪物素材+昆蟲可以製藥,並且拿來賣錢。結果最後回頭倒打一耙「至於我為何會知道這種事呢?因為我有個朋友為了籌錢,經常請商人收購料理的緣故。以上純屬我可憐朋友的經歷。」
  ......ㄟ幹不是耶,我就是那個乖乖殺怪,默默熬藥賺錢的賣藥郎,你遊戲裡直接說這樣做很可憐,我玻璃心直接裂開了啊(;´༎ຶД༎ຶ`)!!

結語

  撇除上面那個插題的玻璃心碎,這作一樣在細微的對話差異都有下功夫,甚至連升任幹部後的文本都會有變化,簡直細心到了喪心病狂的程度XD,每次玩都會讓玩家有不同發現或驚喜。
  之後我大概也會試試不同套裝效果,去跟其他人對話會不會有差異。有發現的話應該會再繼續寫,那麼本篇文章到此結束,感謝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9會員
127內容數
非專業遊戲評論、攻略的休閒玩家,因此文章都是遊玩後非常不客觀的心得記錄。目前佛系更新,不定時會寫一下劇情心得、遊戲攻略。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文章,但期許能用淺俗的文字,推薦有趣、有深度的作品。 如果有什麼想私下問或聊的,可以私訊我巴哈的帳號(不過我太常潛水,所以不一定會馬上看到訊息就是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