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享】人生尚未經歷的肥皂劇「How I Met Your Mother」

2020/01/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陣子因為朋友的推坑而看完了經典肥皂劇-六人行(Friend),在Netflix上正好找到這齣劇,直接在第一季入坑並且重看了幾次,對其中人物的感情、經歷、故事深深吸引,對於我來說這部的喜愛程度甚至遠超過六人行。
故事講述的是五個朋友,泰德、羅繽、巴尼、莉莉、馬歇認識的過程與人生經歷,每個角色的個性鮮活,而他們的背景在9季的累積下逐漸完整,我想不管是誰都能在他們身上找到一些熟悉的影子。
視角是由泰德在跟孩子們回憶起他與媽媽認識的過程,正因為是對著孩子們說故事,有很多話都被「換句話說」,像是泰德回憶起他們大學時代抽大麻,用的是「吃三明治」帶過,而這個梗也延續了非常多季;說到延續,也不得不說是這齣影集的厲害及好玩之處,編劇鋪梗跟埋梗的力度都非常有感,第一季的梗可能會用到結尾,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吧?跟你認識許久的朋友聊天時永遠都能出現一些你們好幾年前的笑料,雖然久遠但依然好笑。
長達9季的肥皂劇,涵蓋的範圍非常廣也深入生活當中,親情、友情、愛情、職場、婚姻、衝突、笑料,這絕對是能讓人又哭又笑的配飯神劇。這群主角們的年紀是從24、25歲開始,一路走著到超過30歲甚至某些過半百的場合也被融入進來,發生的劇情或許是之後人生中會遇到的事,若是幾年後再來重看一次,大概會有不一樣的想法跟感觸吧?
【接下來的內容有爆雷,觀看請斟酌】
  
作為一齣肥皂劇,觀眾最在乎的大概就是角色間的愛情關係了吧,至少我看第一次的時候心中完全只想知道「天吶!媽媽到底甚麼時候要出來?」劇情的結尾在網路上的評價似乎都覺得不是很好,第一次看完後我抱持著同樣的想法,但看完第二次反而更加理解為何要這樣結局。
感情線我想大致可以分為幾個:
  1. 天生的緣分-馬歇與莉莉
  2. 一生的摯愛-泰德與崔西
  3. 相反的愛人-巴尼與羅繽
  4. 最終的歸屬-泰德與羅繽
馬歇與莉莉是整部劇裡的最佳夫妻黨,從大學認識後戀愛到結婚生子,單純看這樣或許會覺得這是一段平順的戀情,若是平順就沒有肥皂劇的精神了對吧?在他們的感情路上可以見到個性互補、互相包容、就算吵架卻永遠能夠為了對方而退後一步,吵得最誇張的一次就是第二季莉莉到舊金山幾乎跟馬歇分手,就不細說過程與結果了,但這個分離讓馬歇到了第九季都還能拿來跟莉莉吵架,可見嚴重性。

哪有情侶不吵架呢?重點是吵架後是否能夠順利的溝通與讓步,能夠讓兩人的感受得到抒發;第九季的最後,故事也即將結束,馬歇帶著莉莉在聖壇重新宣誓......
我發誓我會不斷地更新婚誓,因為一個婚誓不夠涵蓋你的成長、你的改變......和我每天越來越愛你。
從開始到結束,將近10年的時間,你們屬於彼此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如果要認真的說這部劇到底在說些甚麼,我會告訴你劇名就完整地說出主軸了,泰德的感情路說實在的「一路不順遂」,他不斷地追尋真愛卻一次次的受到傷害,說來好笑,在過程中會覺得泰德有些傻,卻傻的讓人相信會有真愛在等他,在劇中非常多的描述跟劇情都不停講到泰德跟崔西擦身而過,搞得心癢到不行。劇情的絕大部分都是用泰德的視角說故事,一直到最後才出現一集用崔西的視角講述在遇到泰德之前的事,綜合了那些讓人心癢的擦身瞬間。

泰德與崔西,認識的時間不比他與其他好友認識的久,兩人卻驚人的相似,在崔西身份未明朗前(S8-ep20,時間旅行者),泰德拿著長久以來好友們總是一起觀看的票券坐在酒吧裡進行了一連串好笑的時間旅行,最後泰德告訴孩子們,如果他能夠回到那時候,他會豪不猶豫的衝到幾個街區之外,崔西的門前告訴她「再過45天,我們就會相遇、相愛然後結婚,擁有兩個可愛的孩子,一切的一切都在45天之後,但我現在在這裡,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想多跟你在一起45天」
泰德最終找到了他追尋的真愛,她是泰德願意用一生去擁抱的人,他們都一樣的愛說故事,一樣的喜歡些稀奇古怪的事物,一樣的珍愛彼此。
無數的瞬間造就了彼此最終尋到一生的摯愛

你認為一段互相吸引的關係中,真正吸引的到底是相似抑或不同?這個問題困擾了我許久,最後我得到不完全正確的答案:會相互吸引是相同的,相同的也會互相排斥

第三段讓我深深嘆息的戀情就是巴尼跟羅繽,撇開這兩個角色是我最喜愛的之外,這段感情建立在彼此不安與相互取暖之間,巴尼縱橫情場卻唯獨對羅繽眷戀,他的小孩子個性、對事情的執著、對朋友的依賴、對情感的不安都從中散發,這樣的巴尼令人心疼;羅繽的角色是我十分欽佩的,她堅強、勇敢、對事業抱著無限熱情,但同時她也脆弱、需要人適時的體貼與保護。
是的,他們兩人同樣喜愛威士忌、在彼此生活當中同樣的不同、同樣的對感情不安、同樣的不輕易交付信任,正因為這些相同造就了他們的婚姻只維持3年。

或許是我真的太愛巴尼了,有個小小的不平要默默地出聲,交往過程與結尾時,我看見的是巴尼妥協在這段關係中,巴尼的婚誓只有一個「再也不對羅繽說謊」,他陪著羅繽去遍每個地方,讓妻子在事業上能夠無遠弗屆,他有不滿他不快樂,但他這輩子最深愛的女人就在身邊,她若不離,他定不棄。

對不起,我好像真的太愛巴尼了(´・ω・`)
一切的相同最終走向的是不同

感謝看到這裡的人!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否與我有相同感受,但接下來這對是許多人都不太理解的一組,不知道你的想法是什麼?但我是這樣想的......
如果要說這部劇是怎麼開始的,那就一定要講到泰德跟羅繽遇見的故事,就是個老套的電影情節,泰德的追愛之旅從羅繽啟航,前面講到了泰德的真愛是崔西,那羅繽這個配對又是怎麼回事呢?
在整部劇情裡,泰德多次表示他沒有忘記過羅繽,但最後愛上崔西結婚生子卻也不是假的,第一次看完時,我對於結尾感到非常疑惑,甚至不能理解;看完第二次,才發現最後給的結局不是在泰德身上,而是羅繽。
羅繽的每次分手幾乎都隱藏了起來,就算失魂也很快振作,這並不代表心中的傷痊癒,首次跟巴尼分手後,看見巴尼重回情場用浪漫情節追人,這讓羅繽崩潰。更何況是離婚呢?
幾年後,莉莉與馬歇即將搬離那個住了許久的公寓,羅繽卻提早離場,「一對我很少見到的夫妻,我的前夫在我面前泡女人,還有那個或許本來應該選擇的男人跟他美麗的妻子在一起。」看到這裡我意識到她心中的傷痛沒有痊癒,甚至該說沒有痊癒過,她一直對離婚有著陰影、一直對泰德抱有想像,當每個人都擁有了支柱後,她卻喪失了。
我能夠理解最後的結局,我真的心疼那個故作堅強卻內心脆弱的女強人,順道一提,巴尼也擁有了他餘生將奉獻的女人,被他捧在心尖、抱在懷中的,願意傾盡一切的小女兒。「你是我畢生的摯愛,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你的,永遠。」
How I met your moth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薇淮
薇淮
一個極度依靠靈感的女子 | 願所有美好被溫柔以待 |C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