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月世界的奇幻物语 2 魁林妮亚篇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序章 创伤

王城的大战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但是明明胜利了的众人却谁也没有心情庆祝。即使是在当日,众人在王宫中聚餐的时候,也是特意换装了葬礼的丧服去的。大家心里都明白,这不是为了胜利而庆祝,而是为了失败做的忏悔。
为了我们没能阻止这一悲剧发生的失败而忏悔。
在女神离去的瞬间,我指尖暗示着令咒的一道浅浅的黑环也跟着消失了。这三年的时间中我要面对的和解决的危机想必就是指兰德尔的事情了。尽管从女神看来也许这个危机已经解除,但是我深深地知道这其实并不是完美的答案。
“兰迪…福斯特…”
这个名字上凝结了太多的谜团,恩怨和未知的感情。但是他的主人却连向我们诉说的机会都没有,在抛下它后也被埋葬了。
“兰迪…一定还怨恨着我们吧..”
正端着茶到我面前的坎贝尔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过来抓住正在奋笔疾书的我的手,轻生说道。
“谁知道呢…”
其实,作为亲手将兰迪送进地狱的我,心里对此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去奇迹神宫吧。”
我站起身,抓住坎贝尔,向屋外走去。
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了。有点凛冽的寒风裹着叶子刮来,不由得让我打了个寒战。其实更让我无法暖起来的,是比这秋风更寒的内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城在重建的过程中已经借助了不少沃索尔工程研究所的技术,因此从王城开往临近的村镇的魔动巴士线路也一条条多了起来。一方面带来了不少人流,一方面也为正在复兴当中的王城带来了进步的气息。我和坎贝尔登上一台停靠奇迹神宫的巴士,向着目的地前进。途中我们都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坐着。
奇迹神宫在森之神福林用魔法植物封印了失控的飞行舰反应炉后就被建造在了这片封印禁地的外围入口处。虽然用来封印的那片森林已经被划为了严格禁止进入的禁区并被栅栏围了起来,但是外围的神宫确实开放参拜的。
或者说,神宫本身其实就是建造用来让人到里面去做忏悔的。
这仿制王宫的神宫外形和王宫非常相像,除了金色的地方完全被换成了黑色,尺寸也比王宫小了很大一圈。虽然没有明说,但是谁都看得出来,这一切都是伊丽莎白女王陛下代表不列尼亚国民为了向兰德尔,不对,兰迪所做的某种歉意的表示。
坎贝尔和我走进神宫,像往常一样将手中的罂粟花放置在巨大的三棱柱形的十字架下面。
十字架的三个巨大的立面上,分别刻着人类,魔族和兽族的罹难者名字。来此祭拜的人们纷纷将手中的罂粟花放在亲人的名字下面以示悼念。
在神宫内部的礼拜堂里,一位身着制服的神官正在台上一边讲述着不列妮亚大危机的故事,一边带领着众人祷告着。我和坎贝尔找了空位坐下,也低下头来向危机的所有罹难者做了祷告。在祷告结束正要起身离去的时候,坎贝尔和我突然注意到了不远处前排座位上一个熟悉的身影。
“洁西卡…”
由于在礼拜堂不能大声喧哗,因此我用最小的声音悄声念了一句,自然洁西卡什么也没注意到,只是自顾自地站起来,向着出口走去。等我和坎贝尔想要追上时,洁西卡已经不见了踪影。
“反正回家了也能见到,这里就算了吧。”
坎贝尔拉了拉我的衣袖,劝我放弃。
我冲着坎贝尔点点头,重新放慢脚步向着出口走去。而就在这个不经意的瞬间,我注意到了刚才被忽视的十字架的兽族罹难者的那一面。
巨大的石壁上非常干净,上面只有一个名字孤零零地存在着。
拉菲拉。
正是在器官据点里死去的坎贝尔的姐妹的名字。
而对应在这一面石壁的下面,一朵孤零零的罂粟花静静地躺在那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chen Sun
    Weichen Sun
    我是Captain Williams 业余写手 ACG 爱好者。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始写自己的轻小说作品。没什么才华,请各位读者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