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16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9月是一個充滿新意的季節,學校裡的新生、課程,以及社會裡的新鮮人。此時我找到了一間離家不算太遠的工廠,開始邁向我的第一份工作。雖然面試時不知所輟,手也不知道該擺哪邊,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總算是敲定了,一個電路版測試的工作,一份微薄的薪水。

 

「小惠!他是新來的測試,妳帶他熟悉環境吧。」

 

當人事將我帶進工廠,看見眼前那個熟悉不過的女孩。

 

『嘉惠姐!』我驚訝著大叫

「你也來啦,我這個又呆又笨的弟弟。」

 

我萬萬想不到,以為學長姊畢業之後,就只能靠著書信往來,再也見不著面。沒想到,這世界雖然大,但卻有其可愛之處。

 

「順便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嘉惠姐指著在我身後的檢驗說

「你好,我叫鄭琇芸。」她繼續說:「鄭和下西洋的鄭、玉旁秀氣的琇、芸芸眾生的芸。」

『妳好,我叫姜清風。』我繼續說:『姜太公的姜、清淨無為的清、七八月會刮颱風的的風。』

「哈哈,第一次聽到有人說自己名字是刮颱風。」

 

嘉惠姐打斷了我跟琇芸的話,指著那台像是拼裝出來的測試機台,對我說:「別小看這一台機器,電起人來的時候會有350伏特的高電壓。」

『不會被電死吧。』我瞪大眼睛說

「不會,這是屬於高電壓、低電流。」她看我一臉疑惑又繼續說:「電到雖然會有感覺,但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頂多嚇一跳而已。」

『可以被電看看嗎?』我好奇的問

「確定?」她拿者那個輸出電流的地方對著我

『確定。』我繼續說:『被美女電也還不賴。』

「貧嘴!」她直接在我還沒預防的狀態下,拿起那儀器放在我的手上

『靠!』

 

那根本不是嚇了一跳這麼簡單,而是嚇了一大跳。我徹底的感受到350伏特的電壓從我的左手經過,瞬間跑到了右手,被電到的酥麻感覺停留在右手逐漸消失。

 

「怎麼樣,被美女電到的感覺很奇妙吧。」

『千萬別來第二次,這種刺激一輩子嚐一次就好。』我說

 

結果這是我被350伏特電壓電過的第一次,但卻不是最後一次。因為這個測試的工作,稍微一點點不小心,那350伏特的電壓就會輕易的再次侵入你的體內。而偏偏測試的工作是在流動線上,如果萬事小心的話,那後面的檢驗可就輕鬆了,因為所有電路板都會堆在你這邊。

 

嘉惠姐是這一條線的領班,在這條線上男同事都喜歡叫她「美女領班」,嘉惠姐也樂此不疲。當我聽見這一個稱號時,心想著如果跟那群男同事說,嘉惠姐除了人美以外,黑管的吹奏也是一流的,不知道他們的仰幕值會不會瞬間提升。當然,我並沒有說過,把這個秘密當作是一個把柄,哪天嘉惠姐非得捉弄我時,我就會出此下策。而另一個則是號稱「美女檢驗」的琇芸,雖然沒有嘉惠姐的美麗,但卻有迷人的可愛臉龐,讓男人看見時都忍不住疼愛。

 

「清風,載我回家吧!」琇芸跳上我的機車說

『妳家在哪裡?』我發動著機車

「在附近而已。」她繼續說:「往那個方向。」

 

因為剛好順路,我也就不排斥的載著琇芸到了她家門。她家外面是紅色的磚瓦,銀色的鐵門。

 

「進來吧。」琇芸打開門後對我說

『這…』

 

我從小就被灌輸著不能隨便進女生的家,雖然這是每個男人夢寐以求的事,但偏偏父母是屬於守舊派的成員,如果被知道了,還不被打斷腳才怪。

 

「我家沒人的,進來吧。」她拉著我

『小姐,就是沒人才讓人擔憂吧。』

「叫你進來就進來!」

 

她用力一拉,毫無抗拒的我就被拉進到了她的家中。她把我推到沙發上,拿出了冰箱裡的可樂倒了一杯放在桌上。我本能作祟的喝了以後,起身悄悄的往門口走。

 

「我正要煮飯,留下來一起吃吧。」她對著瓦斯爐說

 

我瞬間像是小偷被發現偷東西一樣停下了腳步,愣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叫你留下來就留下來,再想偷跑就打斷你的腿!」

 

雖然我知道她並不會真的打斷我的腿,但當一個女人生氣時,男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乖乖的聽從,無論自己的原則是什麼,紳士風度還是應該必備的。

 

「這是第一次有男孩子進來我家。」她在我我坐回沙發上後說繼續說:「這也是我第一次煮飯給男孩子吃。」

『啊,糟糕了!』我吞口水後繼續說:『這一定是仙人跳。』

「你說什麼!」琇芸用力拍了桌子

『我說妳長得很漂亮。』

「這還差不多。」她笑了笑

 

我簡直是一個俗辣,尤其是當女人發飆時,所有原則都會被嚇跑,簡直就像鳥獸散。她回廚房繼續煮著,我則像個木頭人一樣看著她的一舉一動,深怕下一刻又轉頭回來發飆。從來沒有在老媽煮飯時在後面看著,此時琇芸在廚房忙進忙出的模樣,像極了一幅美景。

 

『妳該不會在菜裡面放安眠藥?』我夾了一樣菜說:『然後我一覺醒來就身敗名裂了?』

「吃不吃,一句話!」她直接把我的筷子搶走

『吃,我吃。』

 

你看看,我又俗辣了,無論女人脾氣多好,只要發飆起來,我馬上身段就會自動下降,寧願乖的跟一隻貓一樣。

 

不知是琇芸的手藝很好,或者這免費的一餐帶有感謝之恩,或者是…我不敢想了…

 

『這是我第一次進女孩子家。』我繼續說:『也是我第一次吃除了我老媽以外的女人煮的飯。』

「那明天早上要記得來載我上班唷。」她說

『啥!妳說什麼?』

「我說明天早上要來載我上班!」她提高了音量

 

原來這一頓晚餐是為了明天早上而打算的,虧我還那麼緊張。心想她直接說就好啦,何必這麼拐彎抹角?但後來想想,女人的心思還是不要猜太多的好,免得又受教訓。

 

『上車吧,大小姐。』第二天早上我依約到了她家門前

「等一下。」

『快點唷。』我看了看錶:『要遲到了喔。』

「好了,這給你。」她拿了一袋東西給我

『這是什麼?』

「早餐。」

『啊。』我驚訝後繼續說:『這不就代表我明天也還要來?』

「答對了!」她笑著繼續說:「你是個聰明的乖小孩。」

 

到了公司的大門口,正好遇見了喜歡琇芸的信志。我知道信志喜歡琇芸是一個禮拜前從嘉惠姐的口中得知,當然關於這件事,琇芸本身也是知道的,只是她偏偏討厭信志那種自以為是的樣子。

 

「糟糕!」我們異口同聲的說

『他一定會很恨我。』我說

「小心點,我先進門了。」

「咳…咳…」信志看著我咳了幾聲

『感冒要記得吃藥唷。』我假裝沒事也溜進了公司

 

進到了公司,因為部分的料件還沒有到。我只好保養測試的機台,而其他人則是坐著聊起天來。

 

「昨天你跟琇芸共度晚餐吼!」嘉惠姐說

『妳怎麼知道,那是昨天的事呀。』我說

「琇芸跟我說的呀,我的笨弟弟可一點都不笨喔。」

 

此時我真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順便在跳進洞裡前把早餐吃光。嗯…我承認,琇芸的手藝真的不錯,將來一定會是一個好老婆,懂得抓住老公的心。等等…我在想什麼呀!料件在我還想挖洞時已經一箱一箱的搬進了流動線,忙碌的工作也展開了。忙碌一天之後,琇芸跳上我的機車,正抓著我外套的衣角。

 

「一起回家耶。」嘉惠姐起鬨說:「真幸福。」

 

我對嘉惠姐使了一個白眼,就催著油門快速逃離現場。即使現在的天氣有點冷,但我的背後卻還滿暖和的。騎著車子在那個不到三分鐘的路程,後面總感受到一股壓力,而當我悄悄移動肩膀之後,我才知道琇芸此刻正趴在我的背上,而且手也伸進外套的口袋裡。

 

這…被信志看到還逃得了嗎?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