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月世界的奇幻物语 1 不列妮亚篇 06 (完)

2019/12/25閱讀時間約 140 分鐘

终章 危机!似曾相识…

第1节 原点,约克村的再访

黑暗,黑暗,完全看不见底的黑暗。
身处完全未知空间的我缩起了身子,随时准备防备着不知会从何处来的敌人。
“喀喇!”
寂静的空间中,传来如同瓷片碎裂的声响显得格外的响。与此同时出现的,则是从碎裂的黑暗缝隙当中射出的刺眼光线。
“又是地震么…”
经历过太多次这样回忆的自己马上产生了本能的联想。
“不,不对。这不是地震…”
丝毫感受不到土石气味的我马上否定了这样的想法。
“小智!小智!”
从黑暗破碎的缺口中,一张熟悉的脸庞出现在了我的眼前,17年的回忆随着眼前景象的渐渐清晰和耳中回荡的呼喊声如雪崩一样冲进了我的意识之海。
“妈…妈?”
“小智!”
下意识伸出手,想要抓住空中穿着白色长裙女性的我,却发现自己似乎被牢牢固定在了地上,动弹不得。
“妈妈!”
“喀喇!咚!”
身体从长椅上面跌落的重击让我彻底回到了真实世界,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我陷入了思考。
“梦…吗…啊,果然我还是身处异世界呢…”
诶?
可是我的身体却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被什么重物压住了。这个是…
“哎?!!!——”
等到真正看清房间的一切的时候,不禁叫出声。
“智君!嘭!——没事…”
听到我的叫声冲进来的坎贝尔在看到眼前的一切后瞬间就完成了从担心到羞愧再到愤怒的全过程。
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谁看到了把我压在身下的洁西卡这幅衣冠不整呼呼大睡的样子反应大概都是一样的吧。
“变态智!——”
在我“有异议!”的风魔法反击开始之前,制裁就已经降临了。
“啪!——啪!——”
“呀!——”
“啊!——”
随着受制裁对象们因为各种混杂的感觉而发出的各种声音,房子里所有的住客们都被吸引到了现场。衣冠不整的洁西卡,被压在身下的我,穿着睡衣的坎贝尔…啊..真糟糕…
“Master!出什么事…哦哦哦!——真是大胆呢!”
布莱克酱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帮你修好的手指难道就是等着今天来做这件事的吗?
“呜嗷!”
不对不对!人类的事情你就不要掺和了!霞!
“咕噜!”
不不不!你这没必要把瓶子也变成粉色吧!
…….
过了好一阵子,这犹如晨间剧场般的场景才在我违心的认罪下画上了句号。
果然,人生的经验又成长了一条。
“和看到你糟糕样子的女孩子无论你如何辩护都是毫无意义的。”
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得尽快地回到调查工作的正轨。
昨晚发现的重要线索有可能揭露一个非常严峻的现实。尽管我不愿意相信事情可能发展得那么糟糕,但是也必须搞清楚究竟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事情真的向着最坏的方向发展,留给我们的时间可能已经非常少了。
“关井大人,昨晚的那件事情….”
“嗯…有进行进一步调查的必要呢。”
看到又和我说起悄悄话的洁西卡,坎贝尔不由分说地扯着我的衣领把我拉到了她的面前。
“还想着继续偷偷瞒着我做什么…嗯?”
“啊…真没什么…啊!好啦好啦!我说!我说就是…快…要窒息…”
终于,在我的脸变成紫茄子前,坎贝尔放开了手。
于是,我只好召集起大家,开始说明了昨晚发现的线索的事情。
随着洁西卡和我对账本文件的解释,大家渐渐了解了目前的状况。
这一切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
价格。
没错,洁西卡和我在账本文件当中找到的最离奇和无法理解的地方,就是有些奇怪交易价格的商品。
如果不考虑常识的话,这些价格的数字并没有任何的问题。
但是,如果看到这些比晶石还贵的蔬菜,服装,玩具和各种生活用品,再怎么对金融无知的人都能察觉其中的异样。
“那个…难道说这家公司在用这写明面上的交易隐藏着诸如走私贵重物品之类的行为?”
喜欢质疑的坎贝尔一如既往的第一个提出了异议。
“不,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因为我们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是通过追踪资金的流向后,应该不是单纯的走私。”
洁西卡扶了扶眼镜,开始继续解释。
“因为和其他的资料进行了对正以后,我们发现运输量,运输方式,收发货等等的记录都是正常的。如果是走私和名称不符的其他商品,在其中总是可以发现可疑的地方的。但是在这些相关资料的印证当中却完全找不到走私的破绽。”
“而且,出现这样的异常价格交易的,并不仅仅是这一家公司,大家请看。”
说着,我把找到的异常价格信息进行分类整理的表格从魔导计算机中调阅了出来。显示在了屏幕上。众人也急忙凑到了屏幕前面,开始仔细研究起这些数据来。
“三石商事…山猫贸易….哦!~卷入这些异常交易的公司有那么多?!”
看到了统计数字的坎贝尔也瞪大了眼睛。
“其实不仅仅是公司的数量,最重要的是趋势。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异常交易好像病毒一样的扩散态势才是最令人不安的。”
说着,我便操作魔导计算机,调出了另一份根据时间进行整理统计的图表。
“请看这里,在48个月前,有类似这样的交易记录的公司只是占所有我们拿到数据的公司的十分之一,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看看这个比例。”
我指着柱状图的顶点,向大家强调着。
“哦!Master,这不是已经超过70%了么!”
“还真是了不得的比例!可是,我们手上的数据,只是和我们有业务往来的一部分公司的资料吧?剩下的公司也许没有这样的事情?”
面对再次提出了质疑的坎贝尔,我摇了摇头,继续说。
“我也是这样希望的,但是如果从理论的概率上来分析,事情很可能并没有那么乐观。因为与我们进行业务的公司,并没有特定在某一个领域,所有的潜在客户理论上都是随机
的。而且我也和杜威兄弟说过,要尽可能地在各个领域拓展业务。因此,我们现有的这些
资料,看作是一个随机的样本是没有问题的。”
“可是,就算是如此,这又说明什么问题呢?Master ?”
“如果我的初步分析没有错的话,那就是王国的市场上极有可能出现了大规模的投机交易和金融泡沫。”
我几乎是一字一句地严肃地说出了自己的结论。
因为,这是我内心中最担心发生的,真正能动摇整个王国经济乃至政治根基的最大的危机。
投机和金融泡沫,说白了就是有人在市场上以不正当的方式和价格交易商品。
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一些看似很普通的商品在投机交易的过程中价格出现了极大偏离正常的现象。而洁西卡和我在整理可疑的数据的时候发现的,正是这些不正常。
卖得比家畜还贵数倍的青菜,卖得比盔甲还贵的衣服…..在这些交易当中,这样贵得离谱的商品比比皆是。
更可怕的是,在进行了时间线分析后,这样的偏差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大。
到后期竟然出现了几乎和晶石等价的蔬菜。离谱的程度让人不禁冷汗直流。
如果到了未来的某个时间点崩盘的话…
那,就真的是王国的末日了。
“呜嗯!”
此时,我突然一阵天旋地转,然后,脑子出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那个两年多前,和昨天出现的,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记住,你完成使命的剩余时间,从现在起,还剩下3个月。”
与此同时,我的指尖再次刺痛了一下,三年前刻上契约的伤口重新渗出了鲜血。
这个不得不完成的使命,难道就是这个么…
我在坎贝尔的关心的安慰中,藏起自己流血的手指,稳定了一下身体,开始回味至今发生的日日夜夜。
“妈妈…”
我用没有旁人能听到的音量,默默地念出了这个词语。
“不管怎样,我们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在做完所有的说明后,我向大家说出了自己的结论。
“可是,要从哪里开始呢?难道要一家一家的去调查剩下的公司么?这要查到什么时候啊?而且就算是拿到了资料,那么多的资料要进行整理也是办不到的吧?”
“不,不用那么麻烦。”
面对坎贝尔的问题,我清了清嗓子,说道。
“现在不是有一个现成的机关,有所有公司的资料么?”
“Master, 你不是在说…”
“就是这个,中央交易所。登记了王国所有公司商业资料的地方。”
“可是,这个难度也太高了吧?!要知道,这几乎是王国经济中枢的地方,警备可不是一般的严密啊!”
“这个嘛,就要靠各位协力了。”
我说着,就在桌上摊开了一大摞的图纸,开始和大家讨论具体的作战计划。
不知不觉,时间就到了中午,先前的会计小姐一如既往地移动着丰满的身体,风尘仆仆地冲进了会客厅。
“做完了吗?千万要做完呀!我的工作就指望着你们了!”
“是!给您!”
坎贝尔,说完,就将整整一个小推车的资料拿出来,交给了会计小姐。
“今年…去年…嗯!完全都弄完了!真是太感谢了!这下工作就保住了!”
会计小姐几乎都要哭出来了。
“还有这个!要好好保管哟!所有的资料都在这里了!”
我顺便也递上来了完成录入的数据纸带盒子。
会计小姐结果盒子,激动得给了我一个差点绷断肋骨的拥抱。
按照约定,会计小姐支付了两倍于价格的服务费,高兴地推着装满资料的小推车离开了。
“没问题的吧…”
看着会计小姐有点得意忘形的背影,坎贝尔有些忧心忡忡地挥了挥手。
“嘛,反正我们算是完成了我们应尽的义务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会计小姐自己的责任了。毕竟,我们不是她本人啊。”
说罢,我便关上了会客室的大门。
返回办公桌前,我继续开始研究起潜入中央交易所的作战计划来,而其他的人也在拿到了自己的准备任务后忙碌着,为最终的潜入作战做着各自的准备。
而在王城的另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有一个人也正在策划着自己的作战计划。
“哼哼…虽然你们这次逃掉了,但是那已经不重要了。反正在T 时到来的时候,一切就都结束了…”
说着,男人瞥见了放在桌子上的一幅小画像后,暗暗叹了一口气。
“…你们的怨恨,差不多也到了该有个了结的时候了…”
由于距离计划潜入的日期还有几天,所以趁着空余的时候我都在忙着改进现有的装备,以防不时之需。从洁西卡在王城里活动侦查到的情报,中央交易所的警备是非常森严的,一旦被巡逻的骑士发现,凭借现有的实力很难抗衡。因为作为正规的骑士部队,拥有着使用 管制的魔兽器官制作的盔甲和魔法武器,在攻击和防御的能力上不是民间冒险者可以轻易应付的。就算是我们现在有了人工制造的魔力存储筒,在魔法输出上也只是勉强能够和小队的骑士相抗衡。如果来了大队的人马还是很难应付。
而且,如果说这还是小问题的话,我面临的大麻烦还在后面。
那就是这极有可能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发生的金融危机。
“简直就是泡沫经济时代的翻版….”
我靠在椅子上,自言自语地叹了一口气。
“只是,在没有现代制度救助的不列妮亚,泡沫破裂的结果,应该不仅仅是几个资产家自杀那么简单吧…”
啊!真可恶!对此完全想不出对策啊!
想到这些事情,我变得有些焦躁了起来。
毕竟,我充其量只是个懂技术的冒险者,要阻止危机这种事情,用我手上的知识和力量完全没有办法啊….
“Master ! 信件!”
从外面挥舞着信件跑进来的布莱克酱打断了我的思绪。
“信件?真是非常稀奇啊…”
虽然在原本的世界,我每天都得从自己的信箱里面清理出大量的无用推销广告,但是自从到了异世界,这真是我收到的第一封写给自己的信件。对于脱离了原先世界通信手段而封闭了两年多的我,收到信件的感觉真好像是往沙漠里灌进了整个葫芦湖的水一样的让人精神猛地清爽了许多。
看到信上歪歪斜斜有些幼稚的笔迹,我兴奋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 莎莉酱啊!真是好久没听到你的消息了呢!”
“莎莉酱?就是那个 村的…”
“是啊!离开约翰村快两年了呢!”
“难道说,Master,你早就忘记了约翰村的事情了吧…”
“说什么傻话!就像昨天的事情一样完全地记着每一天的事情的说!”
“那为什么连村子的名字都记错了啊!是约克村!约-克-村啊!”
“啊!——”
顿时我感觉到了仿佛内心被利剑刺穿的痛。
“非常抱歉!约克村的各位!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我把各位的事情差不多都遗忘了!”
说着,我便把莎莉酱的信放在桌子上,自己恭恭敬敬地在信的面前土下座了。
“唉…Master,还真是….不过看在人类的脑子这么脆弱的份上,就代表约克村村民原谅你好了。”
喂,布莱克酱,你这趁机上位的口气是把你的主人和约克村村长一石二鸟地踩在脚下了吧….
“那么,接下来,有三个选项哟,Master
A 由我来宣读信件。
B 由Master 来宣读信件
C 由大家一起来宣读信件
三,二,一。好!选项C 被自动勾选!大家!快来和Master 一起看重要的信件哟!
“哦…!喂!——布莱克酱!这擅自勾选是要搞什么鬼!我不记得你以前有这性格的…”
布莱克酱无视了我的抗议兼吐槽,兴高采烈地去把所有人都叫了过来。
“啊…这人偶看来是必须要进行再编程了…”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苦笑了一下。
总之,在众人到其之后,大家一起读了莎莉酱的来信。
“大哥哥,大姐姐,机器大姐姐,你们好吗?莎莉哟。给你们写信费了一番工夫呢。拜托了妈妈向商会里打听才知道你们的地址,应该能顺利寄到吧?”
真感谢伊丽莎白小姐!
我在心里又为自己没有主动练习莎莉而愧疚了一遍。
停顿了一下后,我继续念到。
“那个呢,现在村子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哟!我们抓到的岩石兔繁殖得好快,一下子村子里的粮食就多了好多呢!原本冬天还得计划着粮食的过日子,现在已经可以放开肚皮地吃了哟!只是妈妈说女孩子要保持身材所以现在开始节制了。”
“现在的村子已经开始变得便利起来了哟!大哥哥留下来的图纸和书,虽然还不是看得很懂,但是村子里的大家都开始利用上面的知识开始制作有用的道具了哟!村子里盖了新的澡堂,农场,连田地都扩大了很多哟!新的码头完工后,大家开始驾船出海捕鱼了哟!大海里的鱼,非常好吃的哟!”
“大哥哥,大姐姐,机器大姐姐留下的魔动车,现在村子里已经开始变多了哟!以前要走很长距离的路,现在‘咻’地一下就到了哟!虽然妈妈说现在莎莉还小不能运转,但是长大了一定可以的!”
…….
“大哥哥,大姐姐,机器大姐姐,现在还好吗?好久没听到你们的消息,妈妈和村长都有些担心哟!你们什么时候来玩呀?莎莉随时都准备欢迎哟!”
“如果大哥哥,大姐姐,机器大姐姐收到了莎莉的来信,一定要回复哟!莎莉会等着你们来村子玩的!”
“莎莉”
随着用稚嫩的字迹写得慢慢的信纸被翻到头,我内心里的愧疚感也几乎到达了顶峰。
“为什么不和莎莉联系啊!我说….”
“……”
啊~啊, 被坎贝尔说教看来是不可避免了…不过话说回来,你这原村民自己不也没想起来吗…不过想到顶嘴只能让本来就长的说教变成无穷长,我便忍着正坐乖乖听训了。
“那么,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智君?”
“什么怎么做?”
“这个呀,信呀,你难道又想装没收到不回应不成?”
“那个当然是要回信了!”
“光是回信恐怕不够吧!”
“诶?那还要怎么办?难不成我还得亲自回….喂喂,你不是认真的吧,坎贝尔?诶?怎么大家都一起凑过来了?”
众人异常同步地凑了过来,一起用直勾勾的眼神盯着我。
“嗯~~~啊!知道啦!我会去的!我会去的!可是现在去不太现实吧?好歹也得等我们解决了眼前的事情….”
“智君。”
坎贝尔叹了一口气,用平静但严肃的语调拿起信对我说道。
“这不是简单的一封信哟。这是莎莉酱的心意,不好好对待是不可以的。”
坎贝尔的话像针尖一样准确地击中了我思绪的核心,让我不禁浑身一颤。在平静下来以后,我仔细琢磨,再次拿起信纸,在阳光下透视出了那隐藏在快乐的词语中不为人注意到的被泪痕浸透过的模糊字迹。此时,坎贝尔继续说道。
“那孩子,一定也很在经历着寂寞吧。”
这句话,如同最后一根稻草,将我仅存的一丝坚持击碎了。
“可是…我们的潜入任务….”
陷入了两难境地的我,回过头看着大家,有些犹豫地说着。
“Master ,别担心,所有的计划都在这里牢牢地记着呢!”
“关井大人,情报收集的任务您交给我大可放心!”
…..
“大家…我知道了。我不会花太久时间的!”
说罢,我收拾装备向门外奔去。
由于“旅行者1号”魔动车上面运载着我们的重要装备,所以我不能驾驶它去约克村。
但是在步行走出了进一公里后我就开始后悔了。
这没有交通工具该怎么办啊!
如果就以这样的理由回去的话…
估计会被所有人骂死吧…
这一时冲动的代价还真是…
我一边无奈地懊恼着,一边强迫自己迈着沉重的步子向前走去。
“啊,真是把自己给逼到死角了啊….”
正在我向着约克村的方向步行跋涉的时候,后面突然飞快地窜出了一个彩色的影子。
“呜嗷!”
霞呼啸着从我的身旁飞奔而过,卷起漫天尘土,在超过我的瞬间以一个漂亮的摆尾停在了我的面前。
“啊,霞啊!你是来和我同行的吗?”
我上前去摸摸霞的头,问道。
“呜嗷!呜嗷!”
霞用力摇了摇脖子,把系在上面的一个小袋子展示给我看。
“嗯?”
我带着疑问取下了霞脖子上的小袋子后,看到了里面坎贝尔的字条。
“智君,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顾后果呢,以你的脚力,估计三天都到不了约克村吧,还是让霞助你一臂之力吧!”
“就算你说让霞助我一臂之力什么的…”
我看看身旁身形娇小的霞,叹了一口气。
“…我总不可能骑着霞去吧….”
“呜嗷!哗!——”
就在我还在叹气的时候,身旁的霞的身形突然发生了惊人的变化,原本只是如小狗般大小的它,在一瞬间竟然以惊人的速度成长,随着变身的完成,呈现在我的面前的,竟然是一只如同森之神福林外表一般的巨大的龙形魔兽。
“好厉害….”
从来没见过霞这个形态的我此时的心情只能用震惊来形容。
而霞此时也乖乖地俯下身体,暗示这让我骑到它的背上。
不过,为什么坎贝尔会知道这件事而我不知道?霞,你究竟还对我隐藏了多少秘密啊。
正当我心里在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身体已经不自觉地爬到了霞的背上。在抓住了它的角的时候,霞奋力向着天空一跃,稳稳地就升到了空中。并载着我以极快的速度向着约克村的方向飞去。
如果未来的20年,飞行摩托车实用化以后,应该就是这个感觉吧。
在空中体验着无以伦比的高速感的我,暗自想着。
靠着霞的速度以及飞行天然的路径效率,只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抵达了约克村。
或者说,是约克村,的吧?
如果不是看到发魔所标志性的水车,我恐怕很难想象这于我临走前已经大相径庭的地方会是约克村。昔日的小道早已成为铺装整齐的道路,两旁高高矗立着传输魔力的导线杆兼路灯柱,勾勒出村子大致的形状。在近乎扩大了原先三倍的土地上,有大片的农田和农场。
不列妮亚特有的黑柱白墙的砖木房屋在其间星罗棋布地分布着,从天空中看去,仿佛精致的甜点一般。随着随处可见的魔动车的奔驰,人们在各处有效率地忙碌着,到处都透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这个…好厉害…才过了这么短短的一年多…”
在空中俯瞰着这繁荣景象的我,不禁在霞的背上发出感叹。
为了不在村子里引起不必要的骚动,我让霞降落在了距离村子有一点距离的地方,然后让霞再次变小后和我一起步行朝着村口走去。
在距离村口不远的地方,几个不认识的村民正站在一个牌子旁边好像在等待着什么。
在我还没来得及好奇的时候,只见从村子里开出了一辆尺寸稍大的魔动车,停在了牌子的下面。
“喂,喂,这该不会是….”
在我的“难道说”的想法正在酝酿的时候,牌子下面的村民已经陆续上了那台魔动车,然后随着车子的启动,向着村子里面驶去。
“文明是顽强的种子,只要种下,就会变成疯狂生长的植物。”
看到这一切的我,不由得感叹了起来。
“我们也去体验一下吧!”
“呜嗷?”
看到霞有些迷惑,我并没有解释,只是摸摸它的头,然后带着它走道了大牌子的下面。
“路线:村口至各家及发魔所往返。服务时间…..啊…每半个小时左右啊…”
看着牌子上的内容,我耸了耸肩膀,对霞说道。
“虽然有点浪费时间,但是为了体验一下就等等吧!”
“呜嗷!”
于是我带着霞站在了牌子的下面,等着下一班的魔动车过来。
在有些无聊地等了一会儿后,魔动车出现了。
“这位客人,车费或乘车券哟!”
在我上车后刚想坐下的时候,驾车的中年妇女用熟悉的声音拦住了我。
啊!怎么把这事忘记了!我连忙从在行李中翻找着,但是除了一些晶石之外,身上居然一个钱币都掏不出来。
糟糕!这段时间的采购什么的都是交给别人去办的,所以久而久之我上街带钱包的习惯就被自己遗忘了啊!坎贝尔啊!你虽然送了霞过来,但你却忘了把钱包给我了啊!
“这个…很抱歉!那个,我忘了带钱,这就下去!”
说着,我就抱起已经在座位上趴着的霞,匆忙地向着车门走去。
“唉!时隔这么长时间不见,就把大婶当陌生人了啊!上来吧!这次算我的!关井君。”
司机在我身后一推帽子,露出了一张我久违的慈祥笑脸。
“萨沙大婶!”
我激动地赶紧一下子抱了上去。看到熟悉的面孔,我忍不住地湿了眼角。
“怎么?就你一个人么?还有你带着的这个小家伙,是魔兽吧?”
“是的!这个是霞!”
“呜嗷!”
“你好!霞!”
萨沙大婶摸了摸霞的小脑袋后对我说。
“坎贝尔和布莱克酱没来么?”
“那个…说来话长…”
“是吗,那这样吧,反正你也是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我先把你送进村子里,等会儿我收车了再和你详细谈好吧?”
“还望大婶照顾了!”
说着,萨沙大婶就启动了车子,向着村子里面驶去。
沿路上的候车处陆陆续续地上来了各式各样的村民,大家似乎早已习惯了这样的通勤方式。时不时,我也同这些不太熟悉的村民们交谈着,同时感叹着在这短短的时间里约克村发生的奇迹般的进步。
很快,魔动巴士就到达了萨沙大婶和莎莉的房子处,我和霞下车目送着巴士远去,并约好了晚上在萨沙大婶的家里做客的事情。
“呼…”
我深吸了一口气,在脑中反复背诵了准备好的句子,然后朝着房子走去。
“哗啦!——唰!——”
正当我距离房门还有一米多的时候,房门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猛地打开,从里面冲出一个扎着马尾辫子的小女孩不由分说地就抱上了我。
“大哥哥!大哥哥!好久不见!好就不见!好就不见!欢迎回来!欢迎回来!欢迎回来!还好吗!还好吗!这不是梦这不是梦这不是梦…..”
随着时间的推移,无论是她的语速还是抱着我的力度都出现了飞速的提升。
就在莎莉冷静下来之前,我在她把整个头都埋到我怀里的时候默默地抚摸了一下她的后脑,用她听不清的语音怀着愧疚说道。
“我回来了,莎莉,真是对不起呢…”
在等待着萨沙大婶收车的空闲里,我和莎莉进行了非常开心的谈话,顺便将至今发生的事情都说明了一遍。同时,霞也和莎莉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的氛围是如此的温暖,让我内心中的危机感稍稍有了一些缓和。
三个小时后,萨沙大婶回来了,与她同行的,还有之前相处很熟的原沃索尔村的工程队成员们,里夫和约翰村长。大家带着各种自制的食物和酒将不太宽敞的房子挤得满满的。丰盛的宴席和相互嘘寒问暖的活动把秋季的凉意驱赶得无影无踪。大家在萨沙大婶的家里一直喧嚣到晚上才逐渐散去。
在众人散去后,我详细地和萨沙大婶谈了很久,把离开村子以后一直到现在的经历完整地再次叙述了一遍,并说明了目前我们在王城遇到的事情和危机。萨沙大婶默默地边喝茶边听着,时不时点点头,非常认真地思考着。直到我说完,萨沙大婶才从沉默中缓缓地吐出字句。
“…想不到,在这短短的时间当中居然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关井君,你也经历了不少啊…”
“说的是呢,毕竟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
我不禁也被萨沙大婶的话语弄得有些感慨起来。
“…尽管说认识到了你现在的出境,但是说实话,我也没有什么太具体的办法能够帮到你啊,关井君。”
听到萨沙大婶有些略带歉意的回应,我赶忙摇摇手,说道。
“不不不!我此行而来绝不是要萨沙大婶来帮助我的!这是我自己的责任,我完全没有理由要您为我操心什么的!我此次过来完全是因为莎莉的信的原因想自己来看看…”
“呵呵..关井君还是老样子啊..”
看到我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萨沙大婶忍不住笑了出来。
“关井君,虽然我可能没办法帮到你,但是,既然来了,明天就带你去看看我们村子里的一些变化吧!难道来一趟,不来好好看看太可惜了。”
“萨沙大婶…”
“大哥哥一定要来看哟!一定要来哟!”
看到莎莉在一旁也帮着萨沙大婶说话,我于是便不再推辞,说道。
“是!我明天一定会去的!”
就这样,在三人的温馨气氛中,我们渐渐迎来了翌日的朝阳。
一大早,我们就在一身工作服的萨沙大婶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处高大的建筑物面前。与往常的印象有些偏差的是,不仅是萨沙大婶,莎莉也穿着小号的工作服,带着安全帽跟了过来。
就在我有些疑惑的时候,不远处的道路上,驶来了几辆满载着各种资材的魔动车。随着车子的停下,上面身着同样的工作服,带着安全帽的人们跳了下来。在看到萨沙大婶后,队伍中领头的男人立刻小跑上前,以一个标准的姿势在萨沙大婶面前猛地立正站好,抬起右手行了礼。萨沙大婶也严肃地以相同的礼节回复了领头的人。在我还在惊讶中的时候,其他身着工作服的人们已经在领头者的后面排成了整齐的队伍。
“沃索尔第一工程部队副指挥官 哈蒙德-梅带领工程队全员20名向萨沙指挥官汇报!”
“嗯!按计划开始。”
“是!”
这现场的纪律气氛转换太快,让刚才还带着完全放松心情的我的血压和心跳提升了不少。
“完全就是全军事化管理啊….”
我小声嘀咕了一句。
“咣当!哗啦!”
在我驻足观看的时候,只见哈蒙德用挂在脖子上的钥匙打开了我们面前的高大建筑沉重的铁门。准确地说,应该是用类似钥匙的物品启动了沉重铁门的开启机关。
“嘀!~嘀!~”
随着沉重铁门的开启,铁门顶上的几盏橙色的魔力灯也开始随着警报声闪动起来,俨然就是一幅进入了什么非常了不得的秘密基地的感觉。
“好厉害….”
“哼…关井君,在还什么都没看到之前别把感叹词用得太早了哟,要不然等到后面,你就不得不用手才能把下巴合上了。”
说实话,我现在就感觉自己的下巴已经必须要用手才能合上了。
随着往建筑中越来越深入,浓重的机油和铁削的气息也迎面扑来。在我们都进入了内部后,沉重的大门向着相反的方向再次移动,最终在沉闷的响声中严丝合缝地闭合了起来。
正当我在微弱的光线中不知道萨沙大婶要带我们看什么的时候,在黑暗中传来了萨沙大婶的声音。
“欢迎光临——沃索尔工程研究所!”
“唰!”
在无数盏明亮的魔力灯的照耀下,刚才还是一片漆黑的房间顿时亮的如同相邻着太阳一般。
而与之对应的,是密密麻麻的各种桁架,机具,研究设施,身着统一白色工作服,带着安全帽的人们一丝不苟地忙碌着,各种嘈杂的声响和闪光不绝于耳。对第一次到达这里的外行人而言,如果说这里是NASA 或者是JAXA 的厂房也不会感到有违和感。在我离开村子的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竟然能做到这个程度,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看着身边全神贯注地工作的人们,我不禁在内心中涌出一阵强烈的暖流。回想起妈妈当年说出的“技术会给人们带来幸福”的话,我不禁默默地在内心中向着在场努力的所有人致敬。
走着走着,再次被唤起了技术者之魂的我,忍不住向着萨沙大婶开始提问起一些技术问题来。尽管有太多想知道的东西,但是在短短的时间中我却挑不出最想问的,看出了我欲言又止的萨沙大婶主动打破了沉默,向我说道。
“有很多问题吧,关井君,别有什么顾虑,问就是了。”
听到萨沙大婶为我准备了台阶,我也鼓足勇气的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萨沙大婶,那个…其实从刚才进来的时候我就想知道了,安装了那么多的魔力灯,还有在工坊里的这些用魔动马达带动的各种设备,仅仅凭借当初的发魔所提供的魔力是远远不够的吧?这么多的魔力,到底是怎样…”
“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对此产生疑惑的,嗯..直接解释起来可能有些麻烦,所以还是跟着我过来直接看一看就明白了。”
在埋了伏笔后,萨沙大婶径直带着我们走向了靠里面的一间工坊。在离着很远的地方,
空气中就飘出一股浓重的岩石兔气味,虽然这种气味并不让人感到有太多不适,但是却给了我一个很清晰的提示。
“难道说这是…”
“唰!”
还没等我思考完,萨沙大婶便打开了门,只见在工坊的中央,一只巨大的金属球笼正飞快地回转着,轴承部分发出隆隆的摩擦声。在场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地注视着一旁的仪表知识,不时地调整着面板上的魔导开关。而在金属笼的里面,正是让球笼回转的根源。一只巨大的白色岩石兔,直勾勾地盯着着眼前巨大的料草堆,奋力追逐着着可望不可及的美味。
“萨沙指挥官!动力工坊正在全力运转中,目前料草储量还有50%,发魔出力正常!等待您的进一步指示!”
看到萨沙大婶进来后,房间中一个看似负责人的男子立刻立正站好,向萨沙大婶精神地汇报着工作。
“嗯,继续。”
“是!”
萨沙大婶熟练地一敬礼,示意工作人员继续。看着对这套动作轻车熟路的萨沙大婶,我不由得有些哭笑不得。一想起这是当年坎贝尔对沃索尔村民的“错误教导”引起的“后果”,我就感到万分的无奈。不过,为了不破坏气氛,我还是在选择无视眼前的事情的情况下,再次向萨沙大婶提出了我想知道的技术问题。
“萨沙大婶,单单靠一只岩石兔的体力,要能提供那么多的魔力恐怕也是有困难的吧?再说,这个方法怎么看都有些像是残酷的样子啊….”
“岩石兔先生好可怜…”
连站在一旁的莎莉都放低了声音拉了拉我的衣角。
“哈哈哈!这位小哥还真是有趣啊!”
刚才还一脸严肃地向着萨沙大婶汇报的男子听到我和莎莉的谈话,突然莫名地放声大笑起来,搞得我和莎莉的表情有些僵硬。看到这一切的萨沙大婶立刻白了男子一眼,说道。
“瓦尔特,不要对客人这么没礼貌,还不快解释一下!”
“啊..是!”
被训斥了的瓦尔特立刻回复了认真的表情,并向我们详细说明了现在村子里的魔力运作方式。原来,在眼前的这个仅仅是作为研究的原型机,其实并不提供真正的魔力输出。真正提供魔力输出的,是改造过的特殊岩石兔养殖场。尽管和地球上的野猪有些类似,但是岩石兔作为魔兽本性上其实是非常好动的,尽管之前尝试了驯化,但是也对它们的健康造成了一些负面的影响。因此,为了在养殖的时候也也能充分发挥它们的好动特性,因此在改造的新养殖场里,都加装了许多这样的岩石兔发魔装置,一方面能利用岩石兔的好动特性来制造魔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它们的身体健康程度。
“可是…那个…永远吃不到料草的岩石兔先生不是太可怜了吗…”
听着说明的莎莉忍不住在一旁唯唯诺诺地插了一句嘴。看来她似乎也没去过后来改造的养殖场的样子。
“啊,这个啊,你们再等一会儿就明白了。”
瓦尔特并没有解释,而是让我们稍微等一等。过了几分钟后,只见原本吊着料草的木质长臂缓缓地下降渐渐缩短了料草包与岩石兔的距离而岩石兔同时也抓住机会,在料草包最终到达笼子的时候一个急停并快速地用爪子透过笼子一抱,料草包便脱离了木臂,准确的落在了岩石兔的嘴里。没多一会儿,岩石兔就享用完了美食,然后再次继续奔跑起来。与此同时,新的料草包也被放置在了木臂的夹子上。
“其实,这个装置的本身也是由笼子的转动而驱动的。所以理论上是个全自动的机器。”
一旁的瓦尔特此时才以补充的方式说明了喂料装置的原理。同时他也用收拾指挥操作喂料装置的工作人员打开了装置上的维修盖板。正如他所说,与球笼主轴相联接的一套复杂的齿轮传动装置如同钟表一般缓缓转动着以规律的速度移动着与之相连的复杂连杆机构,周而复始地执行着为岩石兔发魔装置喂料的操作。
“发魔装置连接着魔力存储筒阵列,所以即使球笼的运转不稳定,短时间内也不会对魔力的输出造成什么影响。而且岩石兔也不是一直都会在球笼里,在每天的运动时数完成后,就会被重新送回围栏里休息,然后换其他的岩石兔来运动,这样的话既节省了球笼的数量,也延长了岩石兔的寿命。”
“岩石兔先生也是被好好地照顾着工作的呢!”
莎莉原先脸上的疑虑被消除了,露出了可爱的表情。
“实在是非常精彩….”
听着瓦尔特的讲解,看着眼前的各种机械,装置,我再次从内心中感叹他们无穷无尽的创造力。诚然,技术水平的本身也许限制了它的形态,但人们脑中无穷的创造力却能神奇地达成天马行空般的功能。回想我过去所待的世界,其实何尝不是如此。在千万年的技术进化当中,不管技术的形态进化到了何种程度,其实都是过去的思想的一贯衍生。就算是用千年之前的技术,如果融合了高深的思想,同样能够完成惊世骇俗的创举。而我眼前的人们,没有任何我所掌握的文明,在这个连电力都没有的世界当中,仅仅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力,孕育了何等的文明奇迹。对那种“因为没有条件,缺乏资源为借口甘愿落后”的想法是何等的讽刺。
“怎么了,关井君,才看到了这里就已经被迷住了么?要是这样可没办法再见证后面的惊喜了哟?”
看着我和莎莉有些发呆的样子,萨沙大婶突然打破了沉默,拉着我们向研究所更深的地方走去。
“好了,关井君,莎莉,我们去别的地方吧。今天的重头戏还在后面呢。瓦尔特,我们就不打扰了。”
“是!”
瓦尔特再次立正敬礼,目送着我们离开了房间。
沿着一间间的研究工坊之间的通道,我们眼前的视线也逐渐变得有些阴暗了起来。萨沙大婶的身影在我的前面也越来越模糊,最终消失在了完全的黑暗当中。虽然说这里是研究所应该不会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但是我还是有些本能地紧张了起来。
“萨沙大婶?”
为了确认前面萨沙大婶的位置,我忍不住喊了一声。
“哼哼…呜呼呼…”
萨沙大婶突然有些诡异地笑了起来,伴随着周围的黑暗环境,着实是把我吓了一跳。
在我本能地想从身后的背包当中拿出自己的魔力灯的时候,才发现今天我是轻装出行的,完全没有带任何随身的装备。
“关井君!接下来就自己参观吧!还有,莎莉酱就拜托了哟!哈哈!”
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萨沙大婶突然冒出这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然后就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消失在了更深的黑暗之中。
“喂!——”
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萨沙大婶已经跑远了。
“大哥哥…”
莎莉拉着我的手握得更紧了,而且还有些微微颤抖的样子。
“没关系,有大哥哥在一切都没关系的。”
我不得不一咬牙,先让自己镇定下来用平静的语气安慰莎莉。同时,内心里免不了一阵抱怨。
这可是把女儿都扔下了啊….
在停顿了一会儿后,我定了定神,终于看到前方的黑暗中,有一个发光的东西异常的显眼。
“看来也没有别的选项了啊。”
我叹了一口气,谨慎的朝着发光的方向走去。一路上莎莉非常紧张,紧紧地拉着我的手默默地走着,一句话也没有说。
“关井-智-先-生-请-往-这-边…”
在稍微凑近了一点后,我才发现,发光的是一块挂在墙上的箭头指示牌,上面非常明显的写着引领我的话语。虽然不知道是要做什么,但是总感觉有种被恶作剧的样子。
“大哥哥要往那边走?”
同样看到指示牌的莎莉颤抖着问了我一句。
“看上去也只能往这边走了呢…别担心,有大哥哥在。”
在安慰了莎莉之后,我一咬牙,朝着箭头指示的方向走去,脚步声开始变得空旷了起来,听得出,是进入了一个非常巨大的空间。
“这究竟是….”
“唰!——啪啪啪!——”
“欢迎关井智名誉所长前来沃索尔工程研究所参观!!”
在我的视觉从突然开启的耀眼魔力灯的白光中恢复过来之前,就听到了周围一大群人整齐的口号声,之间还伴随这彩带拉炮的声音。我定睛一看时,才发现自己身体两边已经整齐地有了两排站得笔挺的身着工作服的人列。而在人列的最前端,萨沙大婶早已摆出了不知道演习过多少次的得意表情微笑着迎接这我的到来。而在我正前方的墙上,大大地欢迎标语上早已被彩带缠绕了起来。
“怎么样?关井君,意外了吧?”
萨沙大婶继续摆着得意的表情,迎着我走了上来。
“这也太意外了吧…连女儿都瞒着啊。”
“妈妈居然没告诉我…”
看到莎莉有些失落的表情,直到自己有些过火的萨沙大婶赶紧过来安慰说。
“抱歉抱歉,莎莉,这也是要给关井君一个惊喜,呐!”
“不过,这欢迎会也太正式了一点吧,还有那个名誉所长什么的…”
“不!关井名誉所长!您是我们一致推举的完全没有问题!”
站在一旁的 一名男子突然发话了。我仔细一看,认出了他就是刚才在进入研究所的时候和萨沙大婶汇报的开门大叔 哈蒙德 。原来他和他的手下早就认出了我,在门口故意装出冷淡的样子应该是为了这个“惊喜”在做准备。有一手啊,各位。我看着哈蒙德和众人此时脸上透出的得意神情,暗自想到。
正当我还在愣神的时候,哈蒙德已经让手下把准备的东西拿了过来,只见金属的托盘上面装饰了丝绒的垫子,当中的一枚黑色和银色相间的奇特徽章显得特别与众不同。
“这个是….?”
“是!这个是沃索尔工程研究所的全体人员对名誉所长的一点心意!”
哈蒙德继续用大嗓门回答了。说着,他郑重地从盘子里取出徽章,小心地别在了我工作服的左胸上。此时我才注意到,这徽章的造型是黑色的齿轮和银色的交叉扳手构成的。
“好好保管哟,秘银的材料可是很难得到的…”
萨沙大婶冷不防地凑近我的耳边,悄悄地说了一句。
“什么…?!”
我被这事实吓了一跳,差点没喊出来。用这个世界比黄金还贵重的东西来做徽章当礼物什么的,着实让我感到万分的受宠若惊。等心情稍稍回复下来后,我仔细端详了一下这枚精心打造的徽章,从细节中可以看出在加工的时候工匠们的确在上面花了很多心思。想到这里,顿时感到一阵莫名的温暖。于是,我也整理了一下仪表,然后在众人的面前立正站好,恭敬地把腰弯了九十度后大声说道。
“沃索尔工程研究所-关井智-特来参观-劳烦大家照顾了!”
在眼睛的余光中看到的列队敬礼的众人怎么开始变得有些模糊了呢…我不经意地抹了一下眼角,这样想着。
“好啦,大家都别这样的拘束了,有什么想聊的就大声说出来吧!好容易和关井君见面的机会可不要浪费了哟!哈哈!”
还是萨沙大婶的爽朗笑声让在场有些绷紧的气氛缓和了下来。于是房间中立刻变得喧嚣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向我打听着近一年来的情况。我也将其中能说明的部分不厌其烦的反复讲述出来。本着不想贸然让村子卷入事件的考虑,关于眼前的危机和一些冒险的故事部分被省略了,希望萨沙大婶她们也能理解吧。
为了岔开话题,于是,我再次向在场的人们提出了关于技术的一些问题。
“说起来,这些魔力灯的光线比我做的要亮一些啊,是做了什么改进了吗?”
“哼哼,关井君,总算是注意到了吗?这可是我的得意作哟?”
喂喂…名誉所长到哪里去了啊…这膨胀得也太快了吧…
看着哈蒙德一幅要上天的表情,我努力地压制住自己吐槽的欲望,绷出了无知的笑脸迎合道。
“哦?!那还真是厉害啊!”
“怎么样?所以说我的新发明….”
哈蒙德冗长的说辞让我昏昏欲睡,不过,在清醒的阶段我还是大致明白了改进版的魔力灯的工作原理。抛开哈蒙德的自我膨胀不谈,单从创意和技术的角度上,我还是从内心吃了一惊的。因为他几乎是凭借自己的力量独立发现了用高魔力压的射流喷射晶石粉末制作的魔力核心可以制造类似于地球上高压水银灯一样的发光效应这一现象,从而完全摆脱了制造传统魔力灯的灯丝这一技术难题,降低了生产成本并且大大提升了魔力的利用效率。从这一角度上说,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全新的划时代发明。如果把他的发明与发明了蓝光LED 而获得了诺贝尔奖的日本人 天野浩,赤崎勇、中村修二因相提并论也毫不为过。只可惜在这个世界,如此的成就却没法得到等价的认同。想到这里,我又不得不由生出一丝遗憾来。
“这可真是革命性的发明啊!”
虽然还是用和先前差不多的赞许表情回应着,但这次已经是完全发自内心的了。
“怎么样?哈蒙德!难得关井君来一趟,你就不想让他看看你最新的研究成果吗?说不定还能从中获得些技术指导哟。”
看到在现场有些忘我的膨胀的哈蒙德,萨沙大婶在一旁冷不防插了一句。
“啊…啊!那个…不过,还没有完成的样子有些不太拿得出手…啊哈哈哈…”
听到萨沙大婶这样一说,刚才陶醉在自己的成就当中的哈蒙德瞬间瘪了下来,然后用带着紧张的语气有些结巴地敷衍着。
“别磨蹭啦!关井君今天可就要离开了,不抓住机会可就要遗憾终生了哟!”
啊,那个,尽管我今天会离开是没错啦,但是也别说得好像我以后就来不了一样的可以吗?
我内心里对萨沙大婶的话吐槽了。
“那个...好吧,如果关井君不嫌弃的话…”
“不不不!我怎么可能会嫌弃呢!一切的成功都是在看似笨拙的原型机中孕育的!”
啊,糟糕!好像刚才说出了什么不该说的东西。但是话已经出口,我也没了转圜的余地。
“就是就是!不管做成什么样,快带着关井君去看看吧!”
萨沙大婶这推波助澜的一句更是让哈蒙德的心理阴影加倍了。
“啊,说的也是呢,我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哈哈哈呢…”
不管怎么说,在哈蒙德坏掉之前,我们跟着他来到了旁边的一间完全不同的房间。
“看吧,这就是新型的魔力蒸汽动力机关原型机,很一般吧,要嘲笑的话请自便…”
终于,在揭开幕布之后,哈蒙德算是彻底躲到了墙角去画圈圈了。
不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我眼中闪烁出的比刚才的新款魔力灯要亮百倍的光芒。
“这是何等的奇迹啊!(なんということでしょう)”
尽管台词有些老套,但我实在找不出更合适的来形容我此时的心情了。
尤其是当我亲手抚摸着原型机上这散发着美丽银色光泽的金属管道几乎要流下眼泪的时候。
因为在我面前的,是这个世界上第一台真正意义的大型蒸汽动力机关啊!巨大的卧式锅炉上镶嵌着成排的铆钉和仪表,被各种复杂但有序排列的管道所包围,如同繁茂枝叶中盛开的鲜花一样美丽。偏居一侧的活塞和气筒庄严地矗立着,好像宫廷的卫兵一样孔武有力。曲轴连杆和一旁的飞轮与之遥遥相对,仿佛太阳一般地捍卫着它不可动摇的中心地位。尽管儿时的我就因为这样的原因,没少去各种机关车的博物馆朝圣过,但是一想到这里是异世界,我就实在没法让自己平静下来。
“唉?!”
看到完全陶醉在蒸汽动力机关当中的我,在场的所有人都忙着用手把自己的掉在地上的下巴捡起来。尤其是刚才还在角落里画圈圈的哈蒙德,更是写满了错愕的表情。
“哦哦哦哦!~~~你能理解的是吧!能理解的是吧!”
回过神来的哈蒙德不顾一切的一把拉住我的手,像找到了万年知己一样的紧紧握住,然后用眼泪混合这鼻涕和机油把它们包裹地严严实实的。
在我的陶醉被这一切拉回理智之后,我不禁产生了一个疑惑。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这个蒸汽动力机关,真的是你们自己独立想出来的吗?没有冒犯的意思…”
是的,在这个世界中平白无故地冒出这样的想法确实是太过跳跃了。就如同在原来的世界不可能有魔导计算机之类的东西一样。难道说这个世界上还有其他的…?想到这里,我不禁脊背一凉。
“啊哈哈哈!我早就指导你会这样说的!关井君,看这个!”
哈蒙德一边说着,一边从一旁的柜子里取出了一摞图纸,放在了桌子上摊开向我展示着。
“这个是!”
看到这熟悉的笔迹,我心头猛然一惊。
“没错吧,这是你的原创设计哟,关井君。”
是的,虽然图纸上被做了很多的修改,添加了不少的计算和数据,但是我自己的原始笔迹还是印得非常清晰的。这是我当时临走是留下的设计图的中的一部分。准确地说,仅仅是个非常粗糙的设计概略图,其中并没有包括任何具体的尺寸和零件设计。充其量只能是一个概念和想法而已。如果要实现它,不仅要做各种复杂的实验和计算还得逐一单独设计出每个零件和相关的加工说明图纸,可以说是非常浩大的工程。而看着眼前这一摞的补充图纸,我完全明白了大家在我走后的短短一年多的事件当中对此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和心血。
相比起大家的补充图纸,我的原始设计就好像幼稚园的涂鸦一样简单粗糙。而一想到我如此无心的涂鸦,竟然能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变成眼前如此惊人的成就,我除了震撼之外还是震撼。实话说,在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即使没有表现出来,但是我内心中无时无刻没有抱着高人一等的想法居高临下地看待着眼前的每一个人。虽然拼命隐藏了,但是回想起以前的每一句话,我都能听出自己得意的声音。但看到这里以后我真心服气了。也许文明的形态是有各种千变万化的不同,但是先进的思想和智慧却不因为形态的不同而产生差异。
这个世界,也许没有我原来的世界当中的那些器具,但是智慧却不会因此而被束缚住。想到我原先的误判,就懊恼不已。
“关井智在此再次感谢大家!对大家作出的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
我再次低头向在场的各位鞠躬致谢了。因为面对众人的成就,我不得不低头认输!
“都说了不要这样拘束了啦…”
在一旁的萨沙大婶的声音此时也变得有些模糊,而看着试运转着的蒸汽动力机关的我内心里则重新开始如同那火红的炉膛一样开始燃起了新的希望。是的,作为技术者,我也不能就此就停住脚步! 面对这众人的笑颜,我暗暗发誓了。
“这几天真是有劳大家照顾了!”
当天下午,在村口的我和霞再次向一起来送别的人们做了道别。
“下次还来哟!”
“大哥哥,霞,下次还来哟!”
……
在一片告别声中我和霞踏上了回归的旅程。尽管并没有得到直接的对未来任务的帮助,但我仍然对这短短的两天的访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等一切都解决后,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第2 节 黑暗的序幕 中央交易所再潜入

我一边想着,一边跨上了已经变大的霞的后背,向着王城的住所飞去。
尽管霞的速度很快,但是等我们到达住处,已经是晚上了。顾不得休息,一到家我就召集了众人在晚饭的时候说明了在约克村的见闻。坎贝尔自不必说,就连布莱克酱对约克村的现状也非常感兴趣。洁西卡虽然没怎么表现出来,但也能看出她其实也是很向往在约克村里那样的生活的。尽管我答应了众人在事情解决后去再回约克村去生活一段时间,但是眼前我们还有潜入的任务要做。于是我们连夜准备了第二天的潜入行动。
没错,这次我大胆地计划在白天行动。
这样并不是蛮干,而是根据洁西卡的连续侦查得出的结论。
由于过去我们几次在夜间的潜入行动,中央交易所的夜间警备程度明显加强了不少。但是因为人力的限制,反而让白天的警备程度降低到了很松懈的级别。这也正常,普通的思路下,在谁都看得到的白天公然地“潜入”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除了在时间上打一个对方的措手不及外,更重要的是,在过去的几天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在白天行动的潜入装备。
“嘎拉嘎拉….”
“呼呼….呼哧…”
“哟!车夫先生早上好啊!”
“早上好!”
我停了一下,拼命地用尽量平静的话语回应着路人的招呼。
要说为什么要拼命的话,只要看看我身后拖着的这台沉重的旅行者1号和它上面的乘客就一清二楚了。
“我说坎贝尔,就不能稍微启动一下魔动马达给我点助力也行啊。呼哧…”
感觉都快虚脱了的我憋出一口气,向着后面坐在被遮掩的驾驶座上掌着方向和刹车的坎贝尔求情道。
“那可不行!我们这次的魔力储备本来就紧张,要是等撤离的时候没了魔力就完蛋了,智君还是坚持一下吧,没几步路就到了啊。”
“话是这么说…呼哧…”
看到求情无果的我只好继续使出全力拉着车子向前缓缓挪动着。此时,通信机里传来了在远处侦查的洁西卡的声音。
“关井大人,预定地点没有发现可疑目标,可以驻留。”
“明白。”
于是,我继续拉着旅行者1号魔动车朝着预定的藏身地进发。终于,在背后的人声渐渐消失后,我把旅行者1号拖进了无人经过的死巷子,停了下来。
“开启匿踪系统。启动计时,随时报告魔力储备!”
“是!”
随着我一声令下,刚才还显得十分笨重的旅行者1号魔动车的外观开始变得如水面上的倒影一样模糊起来,不一会儿就完全变成了周围墙壁的模样。看到装置启动成功,我也通知在车上待命的众人开始行动。
是的,这次行动所依赖的核心,就是我们基于魔导计算机的显示技术进化出来的匿踪技术。
之所以称之为“匿踪”而非隐身甚至“光学迷彩”是因为我们目前还没有办法让运动的物体也具备这样的伪装效果。因为这一切的核心都要取决于魔导计算机对周围的环境数据进行实时处理,而以我们目前的魔导计算机的处理能力,还无法对运动中快速变换的周围环境进行零延迟的捕捉和变换。如果强行移动,那么因为延迟的关系反而会因为伪装的显示画面失真而暴露。所以必须在静止的状态下才能使用这样的伪装技术。而这一点也足够了。
“开始切割吧!”
“是!Master !”
说着,在旅行者1号外加匿踪系统的屏障遮蔽下,透过车底的暗门,布莱克酱将左臂上的等离子焊枪开启,精准地朝着地面切割开去。
“喀喇!”
在切下来的岩石掉下去之前,布莱克酱即时地用吸盘抓住了它,没有造成很大的声音。再加上周围的人不是很多,所以也没有引起什么注意。
“很好!如事前勘测过的,这里就是联通着中央交易所的下水道了。”
看着被切开的地方确实是下水道后,我兴奋地向众人确认道。看来洁西卡先前的侦查果然是非常准确的。按照洁西卡交给我们的王城下水道的分布图,我们非常准确地定位了这个理想的开挖和潜入位置。而这个几乎无人经过的死巷在匿踪系统的掩护下使得整个潜入行动可谓是真的神鬼不觉。
因为维持匿踪系统的伪装效果,需要持续地消耗魔力,所以,我们没有浪费一点时间,迅速地沿着下水道向着中央交易所潜入了。而外围的洁西卡则持续地用自身的魔力保持着隐身状态帮助我们监视着周围的一举一动。尽管她本身有隐身的魔法,但是因为这需要消耗自身大量的魔力,在长时间使用的时候容易造成体力透支,所以还是安排了她做静止侦查,这样的话会减少很多的魔力消耗。不过也不能持续太久。因此我们这次的行动必须非常迅速。由于坎贝尔需要检测魔力消耗的状况而留在了车上,所以这次行动的主角就变成了我和布莱克酱。
尽管下水道系统非常复杂,但是在布莱克酱准确的记忆和导航下,我们很快就到达了中央交易所。远远地就可以听到交易室上方嘈杂的交易声。
我们无暇顾及那么多,直奔这次的核心,保管着所有重要文件和财物的金库而去。
金库因为重量的关系位于交易所的一楼,平时只有在下午开始打烊结算的时候才会有人频繁进出,一般情况下,上午一般是没有人会来的。当然能得知这样的情报也是托洁西卡多日在交易所内部隐身侦查的结果。
“呼!滋——!”
在确定了金库的位置正好在我们的上方后,布莱克酱立刻开始了切割。
“喀喇!”
还是和之前一样,被切下的石板被小心地放在了一旁,免得发出过大的声响。
在从洞口侦查了一下没有人之后,我们迅速地爬了上去,进入了金库。
然而进去之后我们就傻眼了。
只见这间非常巨大的房子中整齐地放满了一排一排的柜子,上面则有无数个标识着数字的抽屉。数量如此之多,从用来标识的数字的位数就可以看出来。
“这要全部打开了清查吗?Master ?”
答案当然是不可能,等我们全部清查完,恐怕一整天都要过去了。但是我这时又没有办法,所以只要闭着嘴拼命思考着对策。
“呼….”
在用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了一下以后,我对正在待机的布莱克酱下了指令。
“不,先探查一下整个房间,看看有没有可以利用的线索。”
是的,刚才太过紧张的我竟然连调查的基本原则都忘记了,在遇到未知的问题时,作为第一要务的情报收集是优先的,否则就算是再绞尽脑汁也是徒劳无功。
果然,在金库的入口处,我们发现了一张桌子以及放在上面的一本大大的登记簿。
“就是你了呢!”
我立刻翻开登记簿,努力地从中寻找着线索。在快速阅读了几页之后,终于明白了这里原来保存的是按照公司的名称和日期进行归类的交易资料。每一个抽屉上的数字都代表了一家在这里参与交易的公司。而根据数量上来估计,几乎可以肯定王国的大部分的商业活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记录。
“可是, Master,你不是想把所有的记录都整理一遍吧?这样就算是花一整年恐怕都做不完的…”
布莱克酱有些疑惑地看着我说道。
“怎么可能…这种没效率的事情,可不是学过统计的人会说的…洁西卡,你在吗?”
我一边回应着布莱克酱,一边抄起了通信机,联系了正在进行监视的洁西卡。
“关井大人尽管吩咐。”
“我现在已经到达了金库,这里保存了我需要的资料,不过数量有些太多,因此需要用到你的会计和统计知识来帮我分析一下。”
“了解,请把具体的情况和我说一下。”
于是,我便把从登记簿上查到的相关的数据一一向洁西卡做了汇报。与此同时,也开始按照洁西卡设计的抽样分析方法开始对装着样本的抽屉进行开启。是的,我所需要的,是用概率和统计的数学方法对所有的交易数据进行抽样分析,从中对全体交易的情况作出评估。
只有这样,才能以最快的效率来验证在全国范围内是否存在大面积的投机交易行为。
“24303,34209….”
我和洁西卡相互配合,不断地记录着洁西卡用随身携带的特殊统计用骰子随机取样出的抽屉编号。而与此同时,一旁的布莱克酱则用随身的工具精准地撬开我们指定的抽屉,从中取出我们需要的文件。可能是因为是在金库内部的关系,抽屉本身的安全措施非常弱,简单的暗锁甚至都不需要复杂的工具,直接用一把小镊子布拉克酱就轻易地开启了。这样也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利用成员之间的通信机,我们将文件上的数据读取到的同时远在旅行者1号中的坎贝尔也利用搭载在车上的魔导计算机对数据进行着实时的快速分析和计算。四个人相互默契地分工配合,使得分析的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
终于,在忙碌了将近一个小时以后,我们的数据采集工作全部完成了。在金库中的我和布莱克酱也将所有的抽屉和文件恢复了原状。
“怎么样,分析有结果吗?”
我通过通信机向另一头的洁西卡和坎贝尔询问。
“初步的结论是,有89%的可信度可以认为,王国存在这大规模的投机交易行为。而且其中抽样的一些价格数据非常的令人震惊。交易所还能正常运作本身就十分反常。”
洁西卡几乎是强压着愤怒说出这样的结论的。
“你们两个,差不多也该撤了,魔力的残量不多了哟。”
坎贝尔也发出了撤离的警告。我和布莱克酱相互一点头,迅速的朝着下水道的破口跑去。
但就在要钻进下水道的时候,我却注意到了天花板上的异常。这时我才发现,原本应该是平整的天花板上,有着一条非常粗的管道,如果是供水管道尺寸太大了一点而如果是下水管道那又变得多此一举了。
正当我要详细检查的时候,已经下去的布莱克酱开始催促我了。
“这个看来只能留给以后了。”
我说完,也纵深跳了下去。
为了不让人发现,布莱克酱立刻用等离子焊枪和修复魔法重新将破开的地板部分焊接修好了。尽管不是绝对完美,但她高超的修复技术确实能保证一段时间不会被发现。毕竟如果让当天下午的进出金库的人发现有闯入的痕迹可不是什么好事。
而顺利完成了潜入调查后的我们也平安地回到了藏身处。在天色暗下来之后,死巷里的旅行者1号也不那么显眼了。于是我们大胆地解除了伪装,直接发动车子顺着郊外的小路绕了一个大圈后回到了我们的住处。
在稍微休息了几个小时后,我们全员连夜驱车赶往了伯明顿商会,找到了还在熟睡中的伊丽莎白小姐。
“关井先生,如果你不是有非常重要的消息,现在把我吵醒可是会让我大发雷霆的哟。”
身着睡衣的伊丽莎白小姐揉着眼睛,满脸迷糊的冲着我抗议道。
“关于调查结果的事情。”
我单刀直入地说了。听到这里,还是一脸睡相的伊丽莎白小姐立刻赶走了所有的睡意,瞪大了眼睛严肃地开始听我的汇报。
为了方便起见,我让布莱克酱索性将魔导计算机设置在了房间内,借助这屏幕上显示的各种图表来一一列举出各种数字来配合说明。同时坎贝尔也拿出了很多纸质的报表,在其中将各种异常的部分清晰的标注了出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伊丽莎白小姐的脸色变得越来越凝重,尽管尽力克制,但在场的所有人还是能感受到她内心的愤怒。
“这就是我们现在面临的境况,如果照此下去,王国的经济崩溃几乎是指日可待。”
尽管听上去很不留情面,但是我还是本着客观的原则说出了自己的结论。
“难道…难道就没有办法拯救了么…”
伊丽莎白小姐的语气中除了愤怒之外,还有一丝哭泣的声音。
“伊丽莎白小姐?”
正当我疑惑的时候,伊丽莎白小姐突然拉住了我的手,仿佛是恳求着我要拿出一个解决方案来。只可惜,经济学实在不是我的专长,尽管找到了问题的所在,但是要让我拿出扭转局势的良方,确实是一间强人所难的事情。
“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伊丽莎白小姐几乎是有些歇斯底里地向我求助了。尽管看到这样的场景十分的不忍,但是我此时除了无助之外,却真的没有一个用得上的主意。
“伊丽莎白大人,在下有一策。”
正当我有些六神无主的时候,站在一旁的洁西卡却发话了。从语气上听上去,似乎是考虑了很久后才说出来的。
“说!”
“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整顿重要交易所,如果不赶快制止投机交易,那未来的崩盘就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在下认为,现在应当设法尽快冻结现有的所有交易,然后进行逐步的清查,将其中的投机交易进行取消并清算,虽然王国可能会因为此要赔偿一些损失,但是能尽量避免由于市场崩盘带来的经济崩溃。只是,冻结交易整顿市场这样的命令,估计得由最高统治者才能作出。”
“了解了,我明日就在朝堂上向父王进谏。”
听到这里,伊丽莎白小姐毫不犹豫的抬起头,用最坚定的语气说出了自己的决心。
“伊丽莎白小姐,没问题吗?”
我有些担心地问了一句。
“可不要小瞧王女的立场,毕竟我也是有自己的尊严的。”
伊丽莎白小姐占了起来,握紧了拳头向我正告道。
“殿下,明日就拜托了!”
“拜托了!”
在众人的一片拜托声中,不列妮亚的第三王女 伊丽莎白 挺起了自己的胸膛。迎接她的,将是一场在未来转动着所有人命运齿轮的巨大挑战。

第3节 小鸡蛋大革命

王城所在的女神山的最高处,金色的王宫在晨曦中反射着如同真正的太阳一般的光芒,将山脚下的一切完全地笼罩起来。对于不列妮亚来说,这只是千万个平常的早晨当中的一个。
但是在这座高高在上的建筑中即将发生的一切,又将注定它将成为一个被后世历史永远铭记的时刻。
在议事堂的金色宝座上带着些许慵懒神情的男人,正是这个王国最高的统治者,乔治十世。
如果不是戴着透明宝石镶嵌的王冠,握着金球装饰的权杖的话,乍一看确实很难将这个身形有些瘦小的男人和王国的统治者相联系起来。只是从他略带晦涩词语的演说中,能窥见出当初为了头上和手上的权柄还是付出过相当的努力的。就在他沉默不语的时候,眼前的一众贵族们正用旁人难以听到的小声窃窃私语着,似乎预示着即将发生的什么事情。
在王座正对面的短短几级台阶下面两面排开的,是王国中执掌着各方势力的男男女女们。
尽管带着各式各样的表情和姿态,一身闪烁发光的高级服饰毫无疑问地彰显着主人们不可动摇的过去和尊贵的身份。尽管没有人为了一身打扮而竞标杀价,但是在这无声的外表较量当中却透出谁也不想输的绝对魄力,毕竟,对贵族们而言,再没有什么比名望和尊严二字更重要的人生目标了。
而就在这两排等级分明的高级阶梯坐席当中,一个在平时长期空缺的前排位置上,此时却端坐着一个略显突兀的娇小身影。她有些局促和不自然的神情举止暗示了她对这种排场的不太习惯。而她一身比起旁人来说似乎要高出一个档次的耀眼服饰又表明了她在这里举足轻重的地位。她时不时拿起身边精巧的羽扇摇动着想让自己冷静的动作则说明着对于今天她要做的事情,心中是多么的忐忑不安。
她就是伊丽莎白,至少在商会的大家都是这么称呼她的,而今天她在这里展现的,则是另一重身份,王国的第三王女。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还有什么需要向朕汇报的事项吗?”
坐在宝座上的男人不紧不慢地开口了,尽管有些克制但还是能从字句中抓出一丝不耐烦的味道。
“陛下,今日的所有重要事项都已奏妥,老臣所见,亦无其他事由。因此…”
“慢!”
就在贵族坐席左边最前排的鹰钩鼻贵族,王国首席执政官,埃森-兰德尔上前以惯例一样的谎话即将把什么都还没有讨论过的朝会强行结束的时候,坐在他对面的第三王女突然起身了,带着中气的一声大喊把所有在场的人都镇在原地。就连在这朝堂之上久经沙场的老狐狸兰德尔都被这冷不防的一声吓了一跳。而宝座上的乔治十世更是将先前的慵懒一扫而光,用略带着点惊奇的口吻向着贵族席问道。
“哦?还真是稀罕哪。伊丽莎白,你今天也来了吗?嗯,想要在朝会上积累点经验是很好,不过这可不是游戏,不可以妄言哟。”
“王女殿下,这里不是游乐场,如果是什么家内小事,还是等朝会散了,单独向陛下说明为益。陛下每日公务繁忙,不能随便浪费时间的。”
兰德尔从刚才的愣神中回复过来,立刻跟着补充了一句,看上去是根本不想给其他人开口的机会。不过伊丽莎白早就看穿了他的想法,毫不理睬地提裙上前到国王的御前启奏道。
“父王!儿臣确有紧急要事禀报!十万火急,容不得半点拖延!”
看到伊丽莎白一脸严肃坚决的表情,乔治十世也意识到了这并非儿戏,于是用带着半分严肃的语气许可道。
“那好吧,有什么要事,你尽管奏来。”
“哼。”
一旁的兰德尔立刻用不屑的白眼予以回应。
“现在,王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财务危机,若不即刻采取措施,恐有民变之危!”
再次无视了兰德尔后,伊丽莎白单刀直入地切入了主题。
“什么?!民变之危?”
伊丽莎白的字字句句如同针尖一般,一下子就戳中了乔治十世最敏感的神经,他几乎顾不得礼仪,差点从宝座上跳了起来。而台下的贵族席当中也因为这骇人听闻的言论而开始变得骚动不安起来。
“王女殿下,就算是无知,开这样耸人听闻的恶劣玩笑,也不是可以一说了之可以随便算了的哟。老臣掌管中央交易所多年,每年无不是盈余满仓,我国财力也早已居于各国之上是不争之事实。财务危机何来之有?”
面对这伊丽莎白直白的陈述,在朝堂上已经是老狐狸的兰德尔并没有慌张,而是不紧不慢地发起反驳,言语间咄咄逼人,透露出仿佛要将对方吞噬的气息。
面对这样的对手,伊丽莎白并没有退却,她也不直接争辩,而是从自己随身的手包当中拿出了一枚小小的白色椭圆形物体,高高地举在空中,向着在场所有的人说道。
“父王陛下,以及在场的各位,可知道这是什么?”
面对这王女的提问,在场的贵族们变得骚动起来,因为不知道王女想做什么,因此大家都是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在过了一阵子后,终于有一位在前排的年轻贵族男性鼓起勇气回答道。
“这个,难不成是打鸣鸡的蛋?”
“所言正是。”
“真是胡闹!朝堂之上,岂是摆弄这种玩具的地方!虽然您是王女殿下,但是也不是可以在朝堂上为所欲为的!”
兰德尔用轻蔑的表情看了一眼伊丽莎白手中的鸡蛋,向她怒斥道。而在宝座上也搞不清楚女儿要做什么的乔治十世此时也补充了一句。
“伊丽莎白,如果只是打鸣鸡蛋这样的小事,是不可以说成是紧急事件来扰乱朝堂的哟!”
“各位,蛋的本身是微不足道,但今日这枚蛋本身承载的,却是能撬动王国根基的大事!”
面对着各方而来的逼问,伊丽莎白毫不示弱,继续用坚决的口吻陈述着自己的看法。
“那好吧,就说说这枚蛋身的‘大事’吧!”
看到女儿如此地坚决,宝座上的乔治十世终于妥协了,他制止了台下的骚动,向众人说道。
“在场的各位,有谁能说出这枚蛋在市场上的价格的?”
伊丽莎白举着蛋,向贵族席的方向转身展示了一下,对所有在座的贵族们发问道。
听到如此怪异的问题,现场的贵族们顿时陷入了一片混乱当中。一方面是实在搞不清楚王女的打算生怕说出对自己不利的话,另一方面这些长期与底层市场绝缘的贵族们大多对民生物品的价格一无所知,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终于在一阵喧嚣之后,还是由刚才说话的年轻贵族作出了回应。从一身寒酸地军装上暗示着他似乎已经破落的身份。
“那个…应该是一打 6个王国铜币…我昨天才买过…”
年轻的破落贵族用颤颤巍巍的声音回答了。
“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会知道这个价格?”
伊丽莎白立刻走到年轻贵族面前,向他问道。
“在下佩罗斯…是个破产的贵族….唯一因为家道中落雇不起仆人,因此对市场上的常识非常的了解….”
“陛下!这简直是莫名其妙!这不是完全和主题无关的事情吗?还是想说,就应为贵族们对蛋的价格不了解,难道国家就要灭亡了吗?真是太可笑了!”
狡猾的兰德尔抓住一切时机力图彻底剥夺王女的话语权,不过伊丽莎白显然早有准备,还没等乔治十世说话,就立刻对此反驳道。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父王陛下,还有在场的各位!还是这枚蛋!各位可知道它在中央交易所市场昨日的内部交易价格是多少?58枚铜币!58枚铜币啊!各位!”
伊丽莎白的话如同在宁静水面中扔下的炸弹,立刻在全场掀起了轩然大波。贵族们顾不得朝堂的礼仪,爆发出了热烈的讨论声。
“开什么玩笑!中央交易所的人是白痴吧!”
“不不不,王女应该是搞错了小数点吧!”
“这么荒唐的事情怎么可能….”
“蛋的价格?有什么关系啊!真是莫名其妙!”
……..
看到混乱的全场,宝座上的乔治十世开始变得有些恼火起来,他抓起手中的权杖,用上面的金球狠狠敲击了几下宝座的扶手后向众人呵斥道。
“肃静!肃静!朝堂之上,如此喧哗,成何体统!”
“说得对!陛下!即便是王女殿下闹成这个样子也太不像样了!”
兰德尔趁机在一旁煽风点火,妄图浑水摸鱼。
“你也安静一点!”
乔治十世突然冲着兰德尔发火了,面对突如其来的呵斥,兰德尔没有防备,被吓了一跳。
等看清国王陛下的怒容后,立刻像见了猫的老鼠一样缩在了角落里不敢再出大气。而乔治十世此时也似乎是看出了伊丽莎白的意图,以支持的口吻向她说道。
“伊丽莎白,请继续说下去。”
“陛下!各位!让我们来看看这触目惊心的现实吧!”
说着,伊丽莎白一挥手,早早就等在下殿的我们立刻按照计划行动了起来。布莱克酱迅速地用推车运来满满的文件资料,而坎贝尔和我则将用最快的速度将早已整理好分类的文件资料发放到了每一位在场的贵族的手里,同时也为国王陛下呈上了相同的一份副本。
还没等大家来得及阅读文件的内容,台上的伊丽莎白就照着自己手中的文件读了起来。
“青菜: 市场价:3铜币每磅 交易所价:26铜币每磅;
岩石兔肉:市场价:12铜币每磅 交易所价:98铜币 每磅;
青果:市场价:5铜币每磅 交易所价:47铜币每磅;
…….
伊丽莎白几乎是用不间断的语气连续念出了超过五十种不同的日常消费品的市场价格和交易所内部价格。而拿着文件的贵族们和国王陛下也认真地跟着伊丽莎白的报告在文件上逐一对照着,随着众人的阅读越来越深入,贵族们和国王陛下的脸色也变得越来越铁青,尤其是兰德尔,在看到了这份详细的报告书的内容后,身体更是不住地仿佛触电一样颤抖起来。在伊丽莎白报告完最后的价格后,现场一片鸦雀无声,所有人的眼光都被报告书牢牢吸引着,大家都努力地想要搞清楚,现在究竟是到了怎样的情况当中。
终于,在沉默了许久之后,宝座上的乔治十世国王陛下打破了沉默,向伊丽莎白发问道。
“伊丽莎白,你对这些不正当交易的检举朕已经清楚认识到了,但是把严重的犯罪说成是经济危机恐怕还是有些不妥当吧?兰德尔!身为主管中央交易所的总管,你可知罪?”
兰德尔此时已经从先前的混乱当中回复了过来,他冷笑了一声,不紧不慢地辩护道。
“老臣以为确有疏失,但现在具体情况不明,还请陛下令老臣亲自调查几日,在案情明了后,老臣自会请求处分,绝无戏言。”
老奸巨猾的兰德尔以退为进,同时又强调了自己的调查主导权,这样,即时有什么问题,届时也只要丢出几个替罪羊顶罪,自己便可全身而退,还能借此弄个“秉公办案”的名声可谓是一箭多雕。不过伊丽莎白显然也不是省油的灯,在商会打拼多年的她一眼就看出了兰德尔的想法,完全不给他任何浑水摸鱼的机会立刻上前说道。
“父王陛下!这不是什么疏失!更不是中央交易所的个别商人投机倒把!虽然手头上的文件只是中央交易所的交易记录的一小部分,但实际的情况是,9成以上的中央交易所的交易现在都已经涉及了这样虚高的价格泡沫!换句话说,整个王国的经济现在正在一个危险的泡沫之中!”
“陛下!虽然是王女所言,在朝堂之上危言耸听,妖言惑众,颠倒黑白也实在是太过放肆了!老臣虽有监管疏失,但老臣先前已立下保证会亲自追查,而王女殿下此番言论无凭无据,仅仅靠着只言片语的个别现象就对老臣的功业全盘否定,这分明是恶意中伤!王女殿下,如若执意进言那就请拿出让众人信得过的证据来!无凭无据就乱下结论,不过是妄想猜测罢了!”
兰德尔不愧是久经官场考验的老将,即时是在面对的白纸黑字的数字面前仍旧面不改色,继续使用避重就轻的伎俩强烈抵抗着。而与此同时,在台下一致没有出声的我们面对如此的压力也开始变得有些紧张起来。毕竟,当天在潜入调查的时候,我们由于时间有限确实只抽取了一部分的交易记录进行过概率分析,虽然从统计学的角度上说,分析的结果的可靠性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如果要用这样的理由在现在要成功说服面前的这些贵族们和国王陛下无疑是一件难于登天的事情。想到这里,我的脑门上不禁渗出了汗珠。
此时的朝堂之上一片鸦雀无声,气氛像冻结了的冰块一样冷得可怕。我望着站在大殿上与兰德尔针锋相对的王女伊丽莎白,她的身体似乎在微微颤抖,洁白的牙齿紧紧地咬着,而紧握的拳头上的青筋即使是有白色的长袖手套的遮掩也藏不住形状。她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应该是遇到了和我所想的问题一致的难关。在再三考虑之后,我猛地站起身,将脑子里重复了无数遍的台词再次默念了一遍,准备上前去向众人解释说明抽样统计的原理。
“陛…”
可正当我要上前说话时,伊丽莎白突然抬起了手,冲着兰德尔说道。
“兰德尔!你说要证据是吧?”
“是哟!证据啊,证据!王女殿下,没有证据的猜测就只是妄想而已!”
伊丽莎白深呼了一口气后,仿佛带着很大的决心朝着大殿入口的方向用全身的力气高声喊道。
“传——伯明顿商会会长,简-柏明顿 伯爵夫人!”
“唉?!”
看到伊丽莎白作出了出乎意料的举动,我当即忍不住叫了出来。不过,因为全场都被这个意外所吸引,我的声音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反倒是坐在贵族席上的众人听到了这样的话之后再次变得骚动起来。
“会长夫人来了?!”
“这事情好像复杂了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镇静,等着看好戏…”
……..
贵族席上的众人一面目送着缓缓从殿外走进来的会长夫人,一边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只是当会长夫人隔着眼镜的锐利眼神开始触及到在座的贵族们的时候,所有人又如见了猫的老鼠一样迅速地变得沉寂下来。会长夫人身着礼服,不紧不慢地走着,而身后的两位随从侍女则各自推着一台装满了文件资料的推车跟随着。这种无声的威严,即使是远远地高坐在宝座上的乔治十世国王陛下也觉得自己脊背一凉。全场所有人当中,恐怕只有伊丽莎白一人面对这走来的会长夫人没有产生任何的动摇。
“伯明顿商会会长,简-伯明顿觐见国王陛下。”
妆容华贵的老妇人展现着与年龄不相称的熟练,用最标准的贵族礼仪向宝座上的乔治十世请安道。
“哦..哦,会长夫人,真是劳您大驾亲自来一趟了。”
“服务王国和陛下是我等的本分,陛下无需多礼。”
看着大殿上二人的互动,周围的所有人无不战战兢兢。毕竟,商会会长亲自参加朝会这种事,对很多在场的贵族都是极不寻常的事情。
“这样啊..那么今天会长夫人前来,是有什么要事向朕禀报的吗?”
“正是。”
随着一声虽然极为平淡但却透出无比威严的回应,会长夫人转身扫视了一下贵族席,除了站着的伊丽莎白和兰德尔,其余所有人都紧张地看着会长夫人。兰德尔此时刚想说什么,可是话到了嘴边却又咽了回去。见到这一幕的我们,无不为这莫名的压迫力充满了各种玄奇的猜想。
“请各位仔细阅读发给各位的文件。”
会长夫人一挥手,刚才还在待命的两位女仆立刻推车上前,向贵族席上的众人以及宝座上的乔治十世国王递交了用极为规整的花体字印刷的资料。
“机密….温莎14年….伯明顿商会商品交易年鉴….!这个是!”
资料的封面上,清晰的标题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大家争先恐后地翻阅着手上的资料,急切地想要知道发生的事情。此时,会长夫人不紧不慢地开口了。
“正如各位所见,这是去年本商会参与的所有商品交易记录的汇总年鉴。虽然是机密文件,但是现在到了这个时刻也不得不进行有限度的公开。请各位务必遵守保密规例,禁止外传内容。”
“可是,会长夫人,现在公开这些机密文件的意义是什么呢?”
宝座上的乔治十世有些忍不住好奇,问了一句。
“各位请仔细查看手中文件中添加了注释的地方,这些异常的汇总统计数据,就是对中央交易所中大规模的价格异常和投机问题的决定性证据!”
会长夫人的一席话,如同一颗炸弹一样在现场引起了如暴风一样的强烈反应。所有拿着资料的人们无不更加拼命地翻找着资料中带注释的地方,仔细地审视着。一时间纸张的翻动声不绝于耳,同时,贵族席当中也不时得发出惊呼声。
与此同时,同样拿到一份资料的兰德尔脸色铁青,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滴落下来,可以看得出,对这份突如其来的机密资料,他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然而,他并不甘心因此就范,在强制着让自己冷静下来后,兰德尔马上跳出来说道。
“即使是这种东西也不能说明什么!都说了这是个别的奸商胡作非为哄抬了物价仅此而已!”
“我有异议!(異議有り!)”
在兰德尔为自己的罪行拼命辩白的时候,早就等在一旁的伊丽莎白立刻打断了他。她清了清嗓子,声色俱厉地说道。
“兰德尔,你是年纪大了记性和智力都下降了么?”
“你说什么?”
“看清楚了!这和刚才的单一交易记录完全不一样,这是汇-总-统-计!汇总统计啊?难道你不知道什么是汇总统计么?”
“什么…?!”
兰德尔再次翻看了一下手上的资料,只见字里行间的“汇总统计”字样充斥了各个资料的各个地方。兰德尔的冷汗此时留得更快了,但还是不死心的他依然强辩道。
“那…那有怎么样!和刚才不是差不多么!都是交易记录有什么新鲜的!”
“啧啧啧…看来你还真是笨得无可救药啊!那就让我来说明一下吧!听好了!单一交易中出现了异常确实可以归咎为是个别公司,甚至个别人的行为对这一点我并没有什么异议!”
“哼!你自己不也承认了吗!”
“但是!”
伊丽莎白没有给兰德尔喘息,而是抓住机会给出了核心的一击。
“所谓的汇总统计是在王国内参与交易的所-有-公-司的共同商业行为的行业汇总!如果只有个别公司有不正当行为,那么在汇总统计中是不会显示出如各位手上的报告当中所显示的如此夸张的偏差和异常的!”
“呜!…”
兰德尔听到这里,如同嗓子里卡了骨头一样,虽然很想辩驳但又找不出词汇来,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显得非常狼狈。
“正如大家所看到的,年鉴当中的汇总统计显示了多个行业的商品在与中央交易所的交易当中出现了非常大的价格偏差和不正常!”
会长夫人此时也不失时机地作出了自己的补充。
见到会长夫人拿出了重量级的证据,宝座上的乔治十世也有些怒了,他指着兰德尔质问道 。
“兰德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哈哈…哈哈哈哈….”
但让众人不可思议的是,方才还在冷汗直流的兰德尔此时却像变了个人似的竟然挺直了那一直驼着的背,翻开手中的资料,冲着所有人不紧不慢地说道 。
“真是差点就让你们蒙混过去了呢…”
“你说什么?!”
伊丽莎白见兰德尔转换了口风,不禁有些紧张地反问了一句。
“确实,我承认会长夫人的资料没什么可说的。”
“那你还…!”
还没等伊丽莎白说完,兰德尔就抬手制止了她,只见他眼球一转,用低沉的声音丢出了一句话。
“但是!在场的各位可看清楚了!这封面上写的是什么?让我再为大家读一遍吧!
机密 (换行)
温莎14年伯明顿商会商品交易年鉴
“这又有….啊!”
伊丽莎白此时突然明白了兰德尔的意图,不禁惊叫了一声后脸色变得煞白。
“王女殿下看来已经注意到了呢!在座的各位想必也注意到了吧!我在这里只问一个问题!
今年的年号是什么?”
“年号…年号…啊!”
…..
坐在贵族席上的众人们一个接着一个地从兰德尔的话语中听出了缘由,相继如同恍然大悟一样地开始骚动起来。兰德尔此时不失时机地继续说道。
“都明白了吧?各位!今年是温莎15年啊!这只不过是去年的资料,居然被用来作为今年的经济现状的证据?!喂喂,王女殿下,牵强附会也要有个限度吧?!而且,会长夫人公务繁忙,难道就因为这过时的废纸就被你叫来浪费时间是不是也有点太委屈她老人家了?”
兰德尔此时的一席话如同一记重锤,立刻把现场的天平逆转了过来,伊丽莎白的精神受到了如晴天霹雳一样的暴击,让她一时语塞,豆大的汗水不停地流到了地上。她不得不紧紧地用双手抓着贵族席旁边的围栏扶手,才勉强支撑住自己差点倒下的身体。
而在台下我们见到如此情景更是心急如焚,眼看着伊丽莎白在苦苦挣扎但却无能为力。
可恶!居然会在这种时刻被逆转!
可恶啊!
我内心里不停地骂着,但又不能发作出来,心情简直糟糕到了极点。
然而,就在我感到有些万念俱灰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在我的脑中响起。
“小智,遇到困难不要这么就放弃了!冷静些!思考对策!”
“妈妈…啊,不对,是坎贝尔?”
原来是精神有些恍惚的我竟然没有意识到坎贝尔此时已经悄悄走到了我的身边对着我耳语了。有了坎贝尔的话语,我慢慢冷静下来,开始仔细思考对策,突然间,一道灵光提醒了我。对啊!逆转!如果被逆转了,再来一次逆转不久可以回归正轨了吗!
正当我要行动的时候,兰德尔突然又发话了。
“怎么样啊,各位,如果没有什么反对意见,那就让这场闹剧赶紧收场吧!至于后面的处分嘛,老臣以为还是交由陛下定铎为妥。”
“啊…伊丽莎白,你觉得呢?”
在兰德尔的强大压力下,就连乔治十世也不得不以半附和的口气向伊丽莎白问话了。
而此时的伊丽莎白虽然硬撑着,但是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机械地张了张嘴。
“啊…”
“我反对!(Objection )”
就在此时,从贵族席的旁边发出了一个洪亮的男声,将所有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
只见一个穿着冒险者装束却带着许多奇怪工具的男子举起了手,站直了向这众人喊道。
在这被一片贵族和王室成员们占据的朝堂上,他的装扮和举止显得格外异样。
而这个人,就是我。
“关井君?!”
没料到我会不按计划上前发言的伊丽莎白被我的举动惊呆了,瞪大了眼睛看着我。
而我也用自己的微笑和眼神向她传递了坚决的信号。
“请相信我。”
“放肆!这里是朝堂大殿!无关人等速速退下!不得无礼!”
兰德尔见有人冷不防捅了一枪,气的暴跳如雷,等看清楚我的面孔后,先是一惊,然后冲着我怒喝道。而宝座上的乔治十世此时见有平民上来说话,心里也非常不悦,连忙向左右招呼道。
“来人!把这不懂规矩的庶民轰出去!”
“慢着!”
眼看着四周的骑士们就要上前,伊丽莎白急忙跑到我面前挡在当中,阻止了骑士们的行动。
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她就立刻补充说道。
“父王陛下!关井智先生不是什么普通人!他是我传唤过来的关键证人,他的话非常有必要让大家听到!我可以用我自己的名誉担保关井先生的信誉!”
“名誉?信誉?王女殿下,你这一大早就从胡言乱语开始的闹剧哪有什么信誉可言?!来人哪!给我拿下!”
兰德尔此时也急了眼,大概是深知我的话非同小可,所以拼尽全力也要阻止我开口。哪怕是有王女在场他现在也顾不得许多了。而就在这时,另一个在场的老者用更坚定的语气开口了。
“统统给我在原地不准动!”
全场看到会长夫人一脸怒容,说出了如此重话再次被震到失语。兰德尔更是大惊失色,他完全没有料到会长夫人会在此时出手,顿时被吓得抖了一下,面如土色。而此时,会长夫人也不理会,只是直接向着宝座上的国王陛下说道。
“陛下,可否容老身为这位小哥做个担保?”
乔治十世看到声名在外的伯明顿商会会长夫人居然说出了这样的话,心里亦是一惊,察觉到事关重大的他略加思索有于是用平静的语气说道。
“既然是有会长夫人作保,那就听听吧。”
兰德尔还想阻拦,但是会长夫人带着凶光回头朝他一看,便把他到了喉咙的企图重新给挤了回去。
“陛下,王女殿下,各位!”
我走上前去,对着所有人行了个礼之后,说道。
“我是关井智,本次的调查中,发挥了自己的一些实力,帮助王女殿下整理了相关的资料。因此,也算是相关人士了。我想说的是,虽然说这里拿出的是去年的资料但至少证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去年的王国的中央交易所中,确实存在大规模的投机倒把和价格泡沫问题这是毋庸置疑的。”
乔治十世点点头,说道。
“说下去。”
我向国王陛下略微一鞠躬,继续说道。
“诚然,因为温莎15年正在当中,我们无法得到如去年年鉴当中异样的统计数据,但是要证明今年亦存在如同去年的大规模投机倒把和价格泡沫也是有方法和证据的。”
听到这里,乔治十世似乎来了兴趣,于是向我问道。
“那关井先生又有何方法和证据来证明您的说辞呢?”
察觉到国王的口风发生了偏转的兰德尔此时如同热锅上的蚂蚁,顾不得礼数立刻跳出来企图搅乱视听。
“陛下万不可轻信这狂徒胡说八道!关井智,你不会又拿出先前的文件然后变个花样来混淆视听吧?刚才我们可是已经证明了的,这只是个别公司的舞弊!不能用来说明什么问题的!”
看着惊慌失措,口沫横飞的兰德尔,我不免感到有些可笑,忍不住上前调侃了他一下。
“我说首席执政官大人,我区区一个平民,用得着让您如此紧张吗?您惊慌了?害怕了?无地藏身了?”
“你!…”
兰德尔被我搞得红一阵白一阵,说不出话来。而此时的乔治十世也发话道。
“兰德尔!让关井先生说下去!”
听到国王陛下都开了口,兰德尔再也没了办法,只好违心地附和道。
“是…”
我白了他一眼,继续说道。
“陛下,诚然,刚才我们拿出的资料确实不是所有的中央交易所公司的交易记录,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拿不到这样的全部记录。”
“先生的意思莫非是现在去中央交易所调取所有的交易记录来查看吗?”
一听到要查看所有的交易记录,兰德尔慌了手脚,于是再次不顾一切地阻拦道。
“陛下!此事万万不可!现在中央交易所正在进行重要的商业活动,如若调取全部交易资料调查,势必将让所有的商业活动全面暂停。而资料内容繁琐,调查时间又长,等到调查完毕,受到影响被迫损失的商业金额恐难以计数!望陛下明察!”
终于,兰德尔在这最关键的问题上露出了狐狸尾巴!
因为他最担心的,就是对中央交易所的资料进行全面核查,这样的话,他隐匿大面积投机行为和价格泡沫的事情就将立马曝光,身为中央交易所主管的他必将被严重处分。然而,此时虽然在场的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这样的问题,但是兰德尔以“不损害现阶段商业利益”
为筹码来换取不开展全面调查的这一招确实也非常高明。毕竟,如果全面调查本身就大范围地损害了中央交易所当中的商户和公司们的礼仪所带来的经济和政治风险也是在场的任何人都承担不起的。
不过,早就想到了这一点的我对着兰德尔微微一笑,在此时他最惊慌的时候亮出了我的杀手锏。
差不多也该终结你了…将军(Checkmate)。
我暗暗一想,然后深呼吸一口气,说出了最终的致命一击。
“所以说,陛下,有另外一个丝毫不会影响王国商业活动的地方可以调查一下。如果情况如我们所言的话,那个地方现在的状况应该和我所预想的一模一样。如果是这样,就可以证明现在王国的经济是正如我们所言是危如累卵的!”
“哦?关井先生说的是哪里?”
“陛下不能听他胡言!关井智!除了中央交易所的资料,要证明投机和价格泡沫的东西是没有的!”
“看来你还真是年纪大了智商也下降了啊…首席执政官大人。”
我面对兰德尔的威逼毫无惧色,继续平静地解释道。
“问题的关键就在逆转一下思维啊!逆转啊!”
“逆转?”
听到这里,连乔治十世都变得有些糊涂了。于是我再次解释道。
“我们之前一直都太过执着于结果也就是价格投机和泡沫了,诚然,这是大规模经济危机的前兆,我们不得不警惕。但是,在座的各位可曾想过,制造这些价格投机和泡沫的动机又是什么呢?”
“不过是几个奸商想从中牟利罢了!”
兰德尔企图反击,不过立即遭到了我的驳斥。
“如果只是个别奸商的话确实可以归类为重中牟利,可是如果大部分的商人都卷入了这样的交易当中,那么某私利什么的就说不通了。因为一旦泡沫破裂,所有卷入的商人立刻都得倾家荡产,我国的商人们是如此的精明,怎么可能连这样饮鸩止渴的道理都不懂。但是,如果把想从中牟利的一方换成是一个可以控制所有商人的人呢?”
我此时伸出右手坚定地朝着兰德尔的方向指去。
“关井智!你少在那里栽赃陷害!老臣身为监管交易之人,从不亲身参与交易行为,怎么可能从中牟利!”
兰德尔此时的语气已经开始变得有些飘忽,看起来他的内心正在剧烈地动摇着。
“唉~!正常情况下是如此。但你显然不是个正常的善类。因为名义上你虽然无法从这些交易中获利,所以你就得采取点不那么正常的手段。比如,悄悄地把不属于你的资金偷走然后再刻意地制造价格泡沫从而创造出那‘本不存在的财富’的手法。”
“住口!这完全都是你的无端妄想!你…你不可能有任何证据来证明的!”
此时的兰德尔显然已经惊慌到了极点,他连说出一句完整的句子都变得有些困难了。
于是我立刻抓住时机说道。
“陛下!如果兰德尔真的用这种手段窃取了王国的财富的话,那么您让他掌管的王国金库现在必然是空空如也的!而这就是我今天带来的,最决定性的证据!”
我的话如同一道炸雷,字字句句都回绕这朝堂大殿产生了巨大的回响。兰德尔此时更是如心脏被刺,一个瘫软倒在地上。
“骗人的吧….”
听到这番话,就连伊丽莎白也没有料到,她捂着嘴直直的盯着我的脸。但是我丝毫没有游移的眼神无情地敲碎了她心中随后一丝幻想,将残酷的现实血淋淋地放在了她的面前。
“即刻到王宫金库进行核查!”
随着乔治十世的一声令下,周围的骑士们迅速行动起来,连同众人一起向着王宫的金库进发而去。
“打开!”
王宫金库的大门前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尽管地下的通道阴冷异常,但是在场的所有人都紧张得频频擦汗。被命令去开门的兰德尔更是浑身哆嗦个不停。弄掉了好几次钥匙之后才将大门打开。
可是,在开门的一瞬间,兰德尔却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竟然冲着我们露出了非常诡异的微笑。虽然是笑的表情但却非常的吓人。我隐约感到其中并不单纯的含义,不禁握紧了拳头。
“你们不是想看吗?那就瞪大了眼睛好好看看吧!”
在大门完全打开,尘埃落去的一瞬间,开门的兰德尔忽然高举双手,背向众人大声呼喊道。
糟糕!开始看清眼前的我心头一沉,暗自叫苦。
在我心中的最坏预想随着眼前的景象清晰起来的瞬间变成了现实。
不仅是我,就连跟在我身后的坎贝尔,伊丽莎白等人面对此情此景也惊愕不已。
因为,没人会不对这满库的金银珠宝不感到惊愕的。
尤其是先前誓言了这一切不存在的我们。
“哼哼…现在各位看清楚了吧!究竟是谁在信口雌黄!妖言惑众!”
“怎么这样…”
面对这眼前的一切的伊丽莎白顿时一阵眩晕,差点跌坐下去。
“被摆了一道啊…(やられましたが。)”
坎贝尔此时也咬了咬牙,非常不甘心地说着。
真的是…功亏一…嗯?
正当我开始懊恼自己的不谨慎的时候,我突然注意到同行的布莱克酱却摆出了一幅迷惑的表情。于是我上前低声问道。
“怎么了,布莱克酱。”
然而,她的回话却让我更迷惑了。
“Master,你们面对着空屋子在说什么呢?”
“说什么呢!布莱克酱,难道你没看见…”
刚开始觉得布莱克酱是不是因为眼前景象太过惊异而出现了幻觉的我突然脑子里冒出了另外一种可能性。尽管这种可能性听上去荒唐至极,但是我还是决定最后赌一把。
于是,我趁着众人不备,突然向着金库里面走去,尽管我的动作并不十分夸张,但是看出了我意图的兰德尔却以极快的速度上前来在第一时间挡住了我。
“怎么!还想趁乱盗窃王国金库不成!”
看到兰德尔夸张的反应,我反而心中升起一股热流。一时间,脑子里如同火山喷发一样将先前的所有线索爆了出来。
“消失的器官….魔力…洁西卡被抓…魔动片….布莱克酱.…”
我默默地念着这些词句,脑中逐渐整理出了一条清晰的线索,真相的轮廓开始慢慢显现出来。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了乔治十世的声音。
“关井先生!伊丽莎白!你们不要再胡闹了!”
“父王陛下!我们没…!”
我一抬手,制止了伊丽莎白后上前说道。
“陛下,有的时候,眼见并不一定为实。”
说完,我便从随身的工具中取出一把小扳手,朝着金库当中丢了过去。
兰德尔明白了我的意图,急忙上前试图阻挡,但是无奈反应满了半拍,小扳手划过兰德尔的手臂朝着金库里面飞去。然后神奇的一幕发生了。
本该撞上金库中的金银珠宝发出响声的小扳手竟然奇迹般的穿过了金银珠宝,径直朝着金库里面飞去,直到落在地上,才发出清脆的响声。
兰德尔此时脸色真的完全白了,他绝望地叫了出来。
“不要啊!”
我转身拍了一下布莱克酱的肩膀说,真是多亏了有你。
不过布莱克酱似乎仍旧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还是用迷惑的表情看着我。
而此时的国王陛下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立刻跑上前来查看。当意识到发生的事情后,大惊道。
“真是不敢相信….”
“唉,确实是不敢让人相信呢!身为技术人士,我不得不说首席执政官大人,你还真是很有造诣啊!如果不是用来做坏事的话,我真得跪下来佩服你这技术天才的创造力呢!不过我更佩服你的胆量啊!竟然在陛下面前表演如此豪华的幻术!”
“幻术?!什么?!”
站在后排还没搞清楚状况的贵族们听到这样的词,再次骚动了起来。于是我朝他们摆了摆手,说道。
“如各位所见,这是一件空空如也的屋子。”
我走上前,用身体穿越了魔动幻影制造的假金银财宝后继续说道。
“这魔动幻影制造得是如此精妙,确确实实地把在场的所有人眼都骗得晕头转向。不过首席执政官大人,你唯一的漏算就是在场的各位当中,偏偏有一位的眼睛不是人眼。”
我抬手指向了布莱克酱。此时终于明白过来的布莱克酱也很配合地用手将自己的一颗人偶眼球摘了下来,然后又装了回去。
“没想到吧,自己最精妙的伪物,居然栽在了另一个伪物之上。骗过了所有真眼的假象居然败给了这看似真眼的假眼。真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布莱克酱的一席话,真是让人久久不能平静。不过…说自己是伪物什么的…总让我觉得有些不太舒服。算了,这个就不要太计较了。不过,想想我们这些被假象迷惑的真眼和这看清了真相的假眼,也真是辛辣的讽刺啊。
“兰德尔!你可知罪!你盗窃王国金库,制造经济泡沫扰乱市场,搜刮国民血汗,贪得无厌!陛下体恤国民,正要用来救济穷人的税金你也敢贪污!来人!把兰德尔抓起来!”
在一旁已经气得浑身发抖的会长夫人猛力一杵拐杖,向左右的骑士喝令道。
“起来!”
听到命令的骑士们一拥而上,将兰德尔从地上拉起,牢牢按住。可是就到了这个时候,兰德尔还是不肯就范,他拼命一挣,向着众人怒骂道。
“哈哈哈!国民的血汗?笑死人了!这些不过是陛下借着我的手聚敛而来,供自己挥霍享受的罢了!什么体恤国民?什么仁德?不过是和我一样用来欺骗你们这些傻瓜们的借口罢了!”
兰德尔疯狂地大笑着,即便是到了这一步仍旧没有消减任何嚣张的气焰。
“哗!啪!——”
“啪!——”
“啪!——”
就在众人面对这嚣张的兰德尔纷纷怒不可遏的时候,在一旁的会长夫人突然急速上前,不由分说地揪住了兰德尔的衣领把他提了起来,然后毫不客气地用全身的力气狠狠地打了他三个耳光。
“给我适可而止!(いい加減にしなさい)兰迪-福斯特!你这还是人话吗?”
只见被打的兰德尔倒在地上,一边捂着被打疼的脸一边与会长夫人对视着。而此时的会长夫人则完全没了贵族的气质,倒更像一个教训自己孩子的母亲一样直直地盯着眼前的男人。
“兰迪?兰迪-福-斯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会长夫人?!请回答我!”
面对着会长夫人叫出的陌生名字,伊丽莎白此时脑子里像短路一样地一片空白,她本能地抓住会长夫人的手,一边疯狂地摇着一边问道。
“人话?才别用这下贱的种族侮辱我!你们这些自诩为人的渣滓!”
说罢,只见兰德尔身边的骑士们被巨大的魔力冲得飞了出去,若不是有盔甲保护,恐怕当场毙命都不足为奇。而与此同时兰德尔的身形也发生了奇怪的变化,原本的矮胖驼背身材竟奇迹般地被拔直,而一双巨大的翅膀也刺穿衣服从沿着背部伸展了出来。不多时,一位样貌英俊的带翼青年便现身在众人面前。
“真是好久不见了哪,简会长,哦,不对,简院长夫人。”
青年改换了中气十足的声音冲会长夫人和众人说道。
“魔族!?这…怎么可能!?….”
乔治十世国王面对着眼前魔族青年再也无法掩饰自己的恐慌,一个站立不稳,跌坐在了地上。一旁的骑士们赶紧上前,用盾牌在国王身边排开了警戒的阵势。而后面的贵族们见到了魔族出现,更是吓得魂不附体,也不知是谁起了头,一时间,狭窄的通道被逃命的贵族们挤得水泄不通。在这一片混乱中,这些平时被礼仪规范束缚得光鲜亮丽的贵族们把祖制廉耻完全抛于身后,打架声,谩骂声不绝于耳,所有人都争先朝着出口奔去,唯恐丢了性命。
“过了这么多年,你们这帮渣滓的德性还真是一如既往啊。”
兰德尔朝着逃跑的贵族们嘲笑了一声后,转向留在原地的国王陛下和我们一行人,露出凶光说道。
“真是我一时疏忽没把事情做干净,竟然让你们这帮家伙一次次逃脱了,要是当初认真点,现在哪会给我制造那么多的麻烦!”
“那你算是承认了上次格雷姆的暴走是你搞得鬼了是吧!”
我顶着兰德尔散发出的强大魔力向他质问道。
“哼,没想到那个驾驶员傻子精神那么脆弱,才施加了一点点魔力就昏了,还得我亲自动手。果然你们这些人类渣滓就是这样一堆不堪使用的垃圾。”
“诶!说得是哟!不堪使用到了连你这‘高贵’的魔族费尽心机都收拾不掉了呢!”
听到坎贝尔用竟然用如此的语气嘲讽,兰德尔顿时恼羞成怒,他立刻发动了魔法,眼看着就要攻过来。此时,会长夫人再次一戳手杖,呵斥道。
“兰迪!有什么仇都冲我来!不要把无辜人士卷进来!”
听到自己曾经的名字再次被提起,兰德尔收起爪子,转到会长夫人面前咆哮道。
“烦死了!不许再提那个名字!无辜?笑死人了!你们这些人类渣滓也配谈无辜?!你们这些沾满了我双亲鲜血的渣滓也叫无辜?!”
听到这句话,平时一幅冰冷表情的会长夫人此时竟然流下泪来,她颤抖着手,险些将手杖扔在地上。而在一旁看出了其中有着冤屈孽债的伊丽莎白立刻上前将会长夫人扶住同时急切地问道。
“会长夫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说你们…”
“这个是…”
会长夫人一时语塞,只是避开了伊丽莎白的视线不愿多语。
“怎么?都不敢开口了吗?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们这群渣滓当年是怎样一幅真面目吧!让旁观者看看,十年前的那个夏天,你们究竟做了什么!”
“十年前…?难不成那场与魔族的战争的传言….?”
突然想起了什么的伊丽莎白听到“十年”这个关键词,下意识地惊叫了出来。
“战争?你们还真是无耻没底线啊!原来你们就是一直用这种光鲜的词汇来掩饰血腥屠杀向后代教化的啊!还真是领教了!”
“屠杀?!会长夫人!请告诉我,十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听到如此震撼的词汇,伊丽莎白显然也有些慌了,她拉着会长夫人的衣角,向她质问道。
眼见再也无法隐瞒,会长夫人只得叹了一口气后,缓缓说道。
“兰迪…是《魔族飞行舰坠落事件》的幸存者。”
“飞行舰?!”
对技术词汇十分敏感的我此时也忍不住叫了出来,并开始了不停的脑中妄想。而此时兰德尔顺势接过话题说道。
“还是让我来说明吧!你们这帮无知的渣滓!”
兰德尔清了清嗓子,说明道。
“十年前的夏天,准确的说是魔导历2114年7月12日,我永生难忘的日子。为了为我庆生,父母带我乘上了探测用的飞行舰…”
随着兰德尔的叙述,众人随着他的思绪被带到了十年前的那个夏天。
“爸爸!妈妈!快看啊!下面的河流真长!”
“那是不列妮亚河哟,兰迪。”
“不列妮亚河?”
“唉,兰迪,过了那条河就是人类的领地了。”
“我们可以去人类的领地看看吗?”
“不行哟,兰迪,人类的领地很危险的,只能在舰上看看不能进去哟。”
“诶?为什么啊?”
“这个嘛…”
正当母亲正要解释的时候,忽然魔导飞行舰大幅地倾斜,不受控制地朝着人类的领地飞去。
“啊啊啊!!”
“亲爱的!发生什么事情了?!”
母亲一边拉着兰迪向船舱跑,一边向自己的丈夫大声询问着。可是并没有回音。
在母亲跑进驾驶舱的一瞬间,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
“亲爱的!怎么会伤成这样!兰迪!快把急救包拿过来!”
只见原本的驾驶台上满是鲜血,一个受到重击的魔族男人倒在地上痛苦地挣扎着。而在他的身旁,则残留着一只巨大飞禽的尸体。很显然,男人身上的伤和驾驶舱上的破洞都是它造成的。
“不要管我!快,快转舵!要飞进人类领地了!”
“不要说话!我来止血!兰迪!快来帮忙!”
“好的!”
眼见男人伤得那么重,母亲哪里还管得了其他,只顾和儿子一起用急救用品救助自己的丈夫。
“呼…总算是止血了…就这样躺着…啊!!!”
“轰!——”
刚刚完成包扎后,母亲刚想松一口气,却见到飞行舰的侧舷传来巨大的爆炸声。
“妈妈!妈妈!下面还有火球飞上来了!”
“兰迪!快进来!不要到外面去!”
意识到遭到人类攻击的魔族母亲冒险向外面冲去,想把暴露在炮火下的儿子拉进船舱来。
可是,人类的攻击却并未减弱,只见更多的火球冲着飞行舰再次袭来。
就在此时,一发火球在飞行舰的甲板上爆炸,巨大的冲击波将还没来得及回到船舱的兰迪震地跌落了下去。
“兰迪!——”
“妈妈!——”
母亲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眼睁睁地看着儿子从甲板上摔了下去。
“啊!!!”
“哗啦!”
跌落到半空中的兰迪在求生的本能下展开了自己的翅膀,在拼命扇动后终于将自己稳定在了半空。
“兰迪!——”
当兰迪在半空中停稳的时候,随后从飞行舰上跳下的母亲也挥动翅膀,不顾一切地冲到了兰迪的面前,将他一把抓在怀里。随即便用最快的速度再次带着儿子飞回了飞行舰里。
“这群渣滓!——”
在安顿好丈夫和儿子后怒不可遏的母亲随即开启了飞行舰的武器系统,瞬时间,飞行舰舷侧的各种魔力炮纷纷开启舱门,朝着地面指去。
“住手!艾尔加!不要开火!”
“闭嘴!我要让这帮渣滓为此付出代价!”
“艾尔加!求你了!不要开火!我不想让你在兰迪面前杀人!艾尔加!”
躺在地上的男人艰难地爬起来,一把抱住了正准备按动术式开关的妻子。
“轰隆!”
正当夫妻二人正在争执的时候,又一发火球击中了已经被打得千疮百孔的飞行舰,残破的舰体终于支撑不住,朝着地面坠落下去。
“是你们先侵犯领土才被击落的!”
兰德尔陈述到一半,在一旁的乔治十世突然发话了,看得出他还想极力为自己辩白。
“侵犯领土?!你们这群渣滓还真敢说啊!这明明是事故!而且连警告的没有就直接攻击了!果然人类就是这样野蛮残忍的渣滓啊!我父母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当初没有开启武器,没有把你们这群渣滓给杀干净!”
“可是,兰德尔,你的双亲应该在飞行舰坠落后还活着吧?那如果仅仅是击落的话,你说的屠杀又是什么意思?!”
伊丽莎白此时也忍不住插了一句。
“王女殿下,说得没错!但这才是真正你们人类最最恶劣的地方!飞行舰坠落后我们一家确实幸存了,可是这幸存却仅仅维持了三个多小时而已!”
“三个多小时..?这是怎么回事?”
“你该去问问这个人!对!就是你称作父王的那个败类!让他来告诉你究竟是怎么回事!”
兰德尔愤怒地用手向乔治十世一指,被指的乔治十世顿时浑身一颤,好像触电一样地哆嗦了起来。伊丽莎白此时也顾不得了,立刻上前一鞠躬,向乔治十世问道。
“父王陛下!请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个…那个….”
“做了不敢承认啊!果然是渣滓们的领袖!简直绝顶了!”
兰德尔再次冲着乔治十世一咆哮,然后转身向着伊丽莎白说道。
“还是我来说吧!当我们逃出飞行舰的残骸的时候…”
“兰迪!”
“兰迪!没事吧?”
“爸爸!妈妈!我没事!”
……
随着时间推移,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树林中的三人吃了从飞行舰残骸中拿出来的食物,在空地上生了火,相互依靠着渐渐进入了梦乡。可就在此时,搜索着飞行舰残骸的人类骑士团发现了林中的火光,迅速冲了上来。
“找到了!在这里!”
听到人类的声响,魔族母亲迅速捂住了儿子的嘴巴,并把他带到了附近的一个树洞当中藏好,拿出身上的一块水晶给他说道。
“兰迪,在这里躲好!记住了,无论发生了什么,在我回来之前绝对不能出来!水晶绝对不能离开身体!”
随即,魔族母亲便返回了因伤不便行动的丈夫那里,继续照料着他。
很快,随着声音越来跃进,大队的人类骑士团手持火把将魔族夫妻包围了。面对着眼前数量占优的人类骑士,魔族男人慌忙用非常生疏的不列妮亚语向人类解释道。
“我们,落难,没有,敌意。”
“啊哈哈!原来是魔物!还挺有模有样的!”
一个骑士哈哈大笑,然后用魔族听不懂的语言不停地说着什么。
“哦!看!有晶石啊!”
在飞行舰的残骸破口出乱晃的一个骑士看到了飞行舰晶石打造的控制面板,不禁眼前一亮,招呼同伴就要去抢。
深知飞行舰反应炉的危险的魔族男人见状立刻上前制止道。
“不要,去!”
可是已经晚了,人类骑士完全无视了警告直奔控制面板而去,他们如同见了鱼的猫一样贪婪地掏出刀子,想要硬把晶石撬下来。本来就不稳定的魔导回路受到冲击迅速引发了反应炉的回魔反应逆向奔流的魔力瞬间在阀门处引发了泄露,随着一声巨响,围着控制面板的几人没有来得及做任何反应就变成了一堆堆贴在各处的碎肉。
“这魔物敢暗算我们!”
领头的骑士队长看到属下被炸死,顿时气炸了肺,立马率众骑士将魔族夫妻团团围住,随即十几只长矛一阵乱捅,魔族夫妻在一阵惨叫声中被虐杀致死。
“哼,生命力还挺强!费了那么半天才搞定!”
骑士队长看着魔族夫妻不成形的尸体吐了一口口水后,一挥手,带着手下转身离去。
躲在树洞里看着一切的兰迪既害怕又伤心,尽管拼命捂着嘴但还是哭出了声。
“队长,那边好像有动静!我去看看!”
骑士团中的一名女骑士听到了哭声,顺着哭声找去,发现了躲在树洞中的兰迪。
看到被人类发现,兰迪顿时吓得魂不附体但他并没有发现,妈妈给他的水晶已经悄然将他的外貌改变。此时的他,在旁人眼中已经变成了人类的样子。
“队长!发现一名小孩!”
“肯定是贪玩走丢了的,回程的路上去附近村子里问问,如果没人要就送到儿童院!”
“明白!”
在路过双亲遗体的时候,兰迪忍不住去看了一眼,只见遗体上升起了一阵黑烟并开始慢慢分解,最后飘散在了夜空当中。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如院长夫人所知,我在儿童院里一直待到成年,最后离开的日子。
同时,因为要飞行舰的反应炉的魔力的关系,对附近的生物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如今的奇迹森林,就是因为这个诞生的。随着魔物的出没,周围也不再有人类再敢靠近了。”
“怎么这样…”
会长夫人听到这里不禁老泪纵横,掩面抽泣起来。
“可是!兰德尔!你也太恩将仇报了吧!会长夫人在儿童院里待你不薄,你连会长夫人都当作目标难道就不卑鄙吗?还有,就算是你和骑士团有仇,那又和父王陛下有什么关系!”
伊丽莎白虽然对兰德尔的双亲被害也抱有同情,但是此时还是想极力维护身边的人,于是上前指着兰德尔说道。
“王女殿下,我只问你两个问题。第一,十年前,你面前的父王陛下的身份是什么?”
“十年前…父王的身份是…骑…啊!骗人的吧….难道…?”
“看来你已经懂了啊!也不怪你,毕竟我也是花了一年多才辗转查到当年的骑士队长的身份的。来吧,再继续思考第二个问题,我又是因为什么在十年前去乘飞行舰旅行的?”
“我好像记得是…庆生..啊!是你的生日!这么说…天哪!”
一想到兰德尔竟然是在自己的生日痛失双亲这一点,伊丽莎白不禁感到心头一紧。
“你总算开始理解了吧,王女殿下,在儿童院的每年的这一天,我被人类围着被迫‘开心’
的滋味。”
“可是兰迪!你为何不和我说这事呢?!如果说了的话…”
会长夫人听到这里,赶忙上前试图安抚兰德尔,但却被粗暴地推开。同时,兰德尔瞪着会长夫人怒骂道。
“开什么玩笑!收起你的伪善!你可知道当年我在儿童院光是为了隐藏魔族身份就花费了多大精力吗?跟你说?是让我自首了再像杀我父母一样的杀了我吗?不要在这里恬不知耻!”
“怎么这样…”
会长夫人听到这里,终于支撑不住,一个头晕倒在了地上。
周围的人赶紧将晕倒的会长夫人扶到一旁,用随身携带的回复药进行抢救,在看到会长夫人仍有呼吸心跳后才松了一口气。
“呵呵,这么快就撑不住了啊,那后面的好戏就要错过了哟。”
面对晕倒的会长夫人,养育了兰德尔五年的前儿童院院长兰德尔毫无同情之意,反而露出一幅厌恶的表情。虽然大家对兰德尔本人的遭遇抱着同情,但这一举动还是激怒了在场所有人。
“兰德尔!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但你今天铁定是逃不掉的!来人!”
乔治十世国王再次命令骑士们上前去逮捕兰德尔,但是无奈兰德尔实力太强,只一个回合就将上前的骑士全部放倒。然后轻蔑地说道。
“省省力气吧!原队长兼屠夫陛下!与其来抓我,不如你现在派个人去看看你的宝贝交易所如何?差不多也该到时间了吧?”
“交易所?你什么意思…?”
“你还真是健忘啊,刚刚被这位小哥挖出来的价格泡沫可是有下文的哟!啪!”
兰德尔用翅膀上的利爪做了个戳的动作,顿时让伊丽莎白紧张了起来,一想到到现在位置还没有命令中央交易所停业整顿,就再次冒出冷汗来。
“现在去恐怕已经晚了哟,王女殿下,就在你们愉快地陪我的时候,我的空壳公司应该,哦不对,是已经完成抛售了。啪!咻!”
“你这混蛋!”
反应过来的伊丽莎白看着兰德尔得意的笑脸,不由得怒火中烧,少有地说出了骂人的话。
可正在此时,我却冲着兰德尔也摆出了一个笑脸。没做好心里准备的兰德尔反而被吓了一跳,先前得意的表情也瞬间变成了疑惑。
“你说的空壳公司不会是 金鼠商事吧?遗憾的是,现在已经属于我了。原董事长大人。”
“什么?!好吧,算你赢了一道,但你可别以为我没有后手…”
“哦,对了还有什么肖恩-格里高利 海洋科技现在也属于我了。原-肖恩董事长大人。”
“什么?!!!!这怎么可能?!你究竟是…”
听到自己用来引发市场恐慌的空壳公司竟然全部被我控制,兰德尔此时算是真的慌了,他咬牙切齿地向我咆哮道。
“啧啧啧,首席执政官兼董事长大人,我觉得做人吧还是多交几个朋友来得重要啊!像您那位身形圆圆的秘书小姐人就挺好的,虽然工作态度有点问题…”
“关井智!!!!”
“哦,对了,除了交朋友之外,不要随便得罪人也很重要哟,原税务官大人。你们说是吧?
杜威兄弟?”
“是!老大!按您的吩咐,公司这边我们已经安排妥当了,现在市场这边也没出什么问题!
您就放心吧!还有!替我们向前税务官‘问个好’,说是‘感谢’他多年前砸我们晶石摊的时候对我们的‘教导’!”
我把通信机的声音调大,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杜威兄弟的话。明白了这一切的兰德尔此时真的是怒了。因为他万万没想到的是那些他以前当作棋子利用的他今天瞧不起的小人物竟然能破坏他的计划。其实也正是借着他这份不可一世的狂妄,我们才能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当中顺利运作,制定并运行了这行云流水般的操作。想到这里,我望着坎贝尔,布莱克酱和伊丽莎白,作出了“感谢大家”的手势。
然而,面对计划出现失败的情况,老奸巨猾的兰德尔还是没有打算就范,他冷静了一下说道。
“哼!反正我也没对这边抱什么希望,本来就是原计划的副产品而已。”
兰德尔略微停顿了一下,露出了最凶恶的表情吐出了几个字。
“现在,我就要去对那十年前的‘错误’,展开真正的‘修正’。”
糟糕!在意识到他要做什么的瞬间,我连忙向前冲上去,但是毕竟是魔族的兰德尔更快,他已经迅速展开双翅,向着空中跃去。只见在他蛮力的冲撞下,屋顶竟然被他冲开了一个大洞,混着烟尘,阳光毫不留情地倾泻下来。在我们还在强光中无法看清的时候,兰德尔早已不见了踪影。
“快!坎贝尔,布莱克酱!现在我们一起赶去奇迹森林!”
我立刻向同伴们喊道。
“关井先生!我也同去!”
伊丽莎白顾不得自己还穿着行动不便的礼服,也提着裙子跑过来要和我们一起走。
“不!你留在这里!”
“可是!”
“听我说,没时间解释了!你一定要相信我!等一会儿会有一场你们难以想象的恶仗,所以你现在赶快和陛下他们一起去召集所有的骑士队,以最快的速度将王城中所有的国民带去避难!没时间了!一定要赶快!就算我求你了!请一定要相信我!”
看着我不是开玩笑的极度认真和着急的表情,伊丽莎白也认识到了情况的严重性,于是她低下头向我说道。
“我知道了,关井先生,一定要活着回来。”
“没问题,请相信我。”
说罢,伊丽莎白便朝着国王陛下和骑士们的方向跑去。
“陛下!请一定听伊丽莎白说的去做!”
我朝着国王陛下的方向喊了一声后,没等回应便拉上坎贝尔和布莱克酱出发了。心中则一直祷告着:“一定要赶上啊…”
“智君!兰德尔说的‘修正’是什么意思啊?”
不明就里的坎贝尔拉着我的衣袖,一边跑一边急切地问道。
“还记得兰德尔说过‘自己父母当时犯下的最大错误’吗?”
“诶?…嗯..好像是说过当时没有启动武器开火什么的…啊!难道说!”
意识到了关键问题的坎贝尔被脑中的可怕想法吓了一跳,随即用惨白的脸色面对着我。
“恐怕真的是这个最糟糕的事实。十年前,兰德尔认为自己的父母之所以被杀就是因为当时没有启动飞行舰的武器系统还击,而如今他所谓的‘修正’除了这个再不可能有其他了。”
“可是飞行舰已经坠毁了那么多年了啊!而且严重损毁还能用吗?Master ?”
“恐怕,兰德尔提到的这十年来他一直在进行的所谓的计划,就应该是对飞行舰的秘密修复吧。这等怨念竟然一直持续了这么久…”
“可是!需要修复飞行舰的资源应该很多啊?兰德尔真的可以弄到那么多的资源吗?”
“想想我们之前调查的据点当中查到的东西吧,那些兽人的器官你们难道没想想它们的去处吗?还有从王宫金库中消失的财宝,难道真的被兰德尔随便挥霍掉了吗?”
“啊!”
听到我一提醒,坎贝尔和布莱克酱恍然大悟,但也同时被这越来越恐怖的想法震撼到几乎失语。但我顾不得许多,继续解释道。
“魔导飞行舰的运行,是以非常复杂的高等级术式技术为前提的,因此,消耗的魔力恐怕不是一般的手段可以获取的。而在非魔族领地的地方,获取高浓度的魔力,兰德尔恐怕不会想其他的手段了。”
“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听着我触目惊心地说着这越来越残酷的真相,坎贝尔和布莱克酱的内心被狠狠的撞击着。
尽管与我经历了那么多的事件,也不是第一次见证这这些东西。但是今天我所说的无论如何都成为了她们脑中挥之不去的噩梦。
“可是,Master,兰德尔说的飞行舰,真的有那么大的威力吗?不会只是为了逃跑吓唬我们的吧?”
看得出,布莱克酱心中还残存着一丝侥幸,但是有着类似的地球常识的我还是对她摇了摇头,用自己的理解说道。
“不,从兰德尔自身掌握的技术实力来看出,魔族的技术实力绝非空穴来风。能让如此巨大的飞行舰自由在天空中航行的本身,就证明了它如果有武装的话,攻击力不会比兰德尔描述的低。”
是的,类比我在原来的故乡类似的东西能够造成的破坏,我对此是没有怀疑的。
“真希望历史不要以这种方式重演…”

第4节 不列妮亚大危机 王城决战

“轰隆!轰隆!轰隆!轰隆!轰隆!轰隆!轰隆!轰隆!轰隆!”
随着一连串的爆炸声响起,金色王城的街道瞬间就被黑烟和火光笼罩,城市里充斥着各种撕心裂肺的惨叫和呼喊声。不时有被四处乱飞的碎石打中而到底不起的民众倒在地上,有的在痛苦地哀号,而有的则完全一动不动。残肢断臂到处都是,一时间昔日的金色王城已经成了血色的地狱。
“修正修正修正!!!!你们这群渣滓!我要将你们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抹除干净!!!”
在魔导飞行舰的指挥中枢当中已经和中枢完全融合的兰德尔在透明的水晶泡中一边拼命搜寻着幸存的人类,一边高声叫喊着,此时的他已经完全沉浸在了复仇当中。他紧紧盯着水晶萤幕上传来的各种参数数据和目标信息,同时操控着飞行舰上所有的武器玩命地朝着地面射击着。
“救命!救命!”
在一片混乱的大街上,一位女性正在拼命跑着躲避着飞行舰的疯狂炮击,她露出极度惊恐的表情拼命朝着一旁隐蔽中的骑士们挥手。
“救命啊!”
“快抓住!”
正在诱导着民众避难的伊丽莎白见到了这名女性,马上和身边的骑士一起冒着猛烈的炮火朝着她奔去,总算是抓住了她的手。
“太感谢..啊!!!!”
可正当这名女性要松一口气的时候,兰德尔一发炮击却准确地在她身边爆炸,一霎那间伊丽莎白就被血雾笼罩了起来。等她重新找回视野的时候,震惊地发现自己的自己的手上仅仅剩下了女性的一截手臂,而手臂的主人却早已烟消云散。而一同跟随跑来的骑士也被炸断了一条手臂,痛苦地抱着残肢哀嚎着。
“开什么玩笑!!!兰德尔!!!你要为此付出代价!!”
伊丽莎白被兰德尔的残暴彻底激怒了,她一边向着空中愤怒的挥拳,一边拉起受伤的骑士朝着建筑物残骸的地方跑去。
“该死!还是来晚了吗!”
看着飞行舰已经从奇迹森林旁边的秘密整修地顺利升空的我,坎贝尔和布莱克酱见到不远处的天空中的如此一幕不禁痛心疾首地跺了跺脚。
“关井兄弟!吾辈失职,没能阻止它起飞!”
在一旁的大魔兽,森之神福林上前来用懊悔的声音向我说道,同时我也看到了它身旁的大酒树威尔兹,它被扯断了还没长好的枝条告诉我当初它也曾经拼尽全力试图拉住飞行舰的一幕。
“吾辈已集结了林中的所有生物,正向飞行舰方向赶去。”
大魔兽见到我非常着急,用看似安慰的语气向我说着。
“不,不要前去!和它硬拼反而导致更大伤亡,我有更重要的工作需要你协助。”
“关井兄弟需要什么尽管吩咐吾辈,奇迹森林全体在所不辞!”
说着,森林中的所有草木一起发出了彩光,仿佛是向我宣誓一般。
“露露!霞!”
“咕噜!”
“呜嗷!”
“听好了,就按我们之前计划的,去吧!”
“咕噜!”
“呜嗷!”
说着,露露和霞就飞快的移动到了大魔兽身边,对着它耳语了几句。
“啊…啊!关井兄弟,吾辈明白了,这就做!”
听到了指示的大魔兽立刻行动起来,同时露露也从辅助车上下来,把根重新扎进地里,在霞的帮助下,很快做好了准备。
“诸位!请赐予我智慧吧!”
看到一切连结完毕,我启动了武器用的魔导计算机。
只见随着指示灯的闪动,奇迹森林的各种生物也一起发出彩光来,因为与它们相连的露露此时已经作为了连接魔导计算机和奇迹森林信息网络的“路由器”开始了工作。霎时间,作为武器的魔力机枪上上载了各种在奇迹森林中被使用的攻击术式,随着魔力存储筒渐渐被充满,我方的战斗准备也接近完成。
“坎贝尔!魔导计算机的管理就交给你了!布莱克酱,换上重装武器跟我出发!”
“是!”
“Yes!Master!”
听从号令的二人立刻各司其职忙碌起来,坎贝尔带上通信机坐到了魔导计算机的键盘前,而布莱克酱则迅速拆下魔力机关炮,将魔力火箭弹匣插到了左臂的接口上。
“很好!出发!”
随着车轮的一阵转动,布莱克酱和我驾驶这魔动车就朝着飞行舰所在王城疾驰而去。
而此时在我眼前的小屏幕上也传来了通过魔力通信网络传来的坎贝尔那边的各种术式数据。
“兰德尔!我们一定会阻止你的!”
我一边驾驶这魔动车猛冲着,一边暗暗默念着。
“洁西卡!你那边怎样了!”
在路上狂飙着的我抓起通信机,向着被我派去约克村准备的洁西卡问道。
“关井大人,已经按你的吩咐准备好了,运送补给品的魔动车队刚才已经上路了。”
“哦!交给大婶吧!关井君!”
“大哥哥!莎莉也帮忙!”
听到通信机那边传来了萨沙大婶和莎莉的声音我不禁心中一热。随即朝着同车的布莱克酱竖起了拇指。
“哟!名誉所长,这里是瓦尔特,我们已经到达接近王城的外围道路了,哦哦哦!!轰隆!”
用通信机向我报告的魔力车队带队瓦尔特那边传来了清晰可见的爆炸声,顿时让我一阵紧张,我急忙呼叫道。
“瓦尔特!你还活着吧!瓦尔特!”
“呜呼!当然!名誉所长您放一百个心!那家伙想要打中‘约克村车神’还得再练个一百年!”
“知道了!到预定地点和我汇合!注意随时隐蔽!”
“了解!”
看着距离王城越来越近,再次抓起通信机向伊丽莎白和洁西卡发出指示。
“伊丽莎白!你那边撤离得怎样了!”
“能撤离的民众都已经撤离了,不过先前的攻击还是造成了很大的伤亡,我现在损失了3成多的骑士团,剩余的骑士团正在我的指挥下和飞行舰周旋。”
“了解!我们马上就到,你再坚持一下!”
“知道了!不对!那个关井先生,为什么你现在直呼我伊丽莎白啊?!好歹我也是王女嘛!”
“现在是说这事的时候吗!”
“嘘!这个就算是我给你的特-权。”
有时还真是搞不懂女孩子在想什么…
我把杂念丢出脑后,然后呼叫了洁西卡。
“洁西卡!你已经在路上了吗?”
“关井大人请放心,我已经随车队出发了。现在已经能看到王城的城门了。”
“了解!到预定地点汇合!”
“在下明白!”
随着距离王城越来越近,飞行舰的攻击也越来越猛烈起来,我不时地规避着路上的弹坑,艰难地前行着。
而此时的飞行舰内部则是一片火红的海洋,各种目标追踪的光标在指挥中枢的水晶屏幕上不停跳动着,兰德尔紧盯着这些光标,一刻不停地转动着飞行舰的舷炮向光标射击。
“出来!出来!出来!你们这群没种的蟑螂!”
由于伊丽莎白和骑士团的努力,国王,贵族和半数左右的幸存平民已经成功进入了地下避难所,此时留在街道上的,伊丽莎白率领的骑士团了。他们发挥出军人的素养,在残垣断壁之间不停地变换位置狙击飞行舰,由于他们的变换太过迅速,让兰德尔无法准确地进行瞄准。眼见命中率急速下降的兰德尔气急败坏,赶紧下降了飞行舰的高度抵近射击,但是无奈飞行舰本身的灵活性太差再加上舷炮的火力转移速度慢,即便是下降了高度还是什么也打不中,兰德尔只得朝着残存的建筑进行野蛮的地毯式轰炸,妄图用炮火彻底将骑士团全部清剿干净。
“关井君!你在哪里?!我们快顶不住了!”
此时的通信机当中传来了伊丽莎白急切的喊声,于是我迅速的指挥靠前的洁西卡前去支援。
“洁西卡,你迅速上前,用隐身魔法帮助伊丽莎白吸引飞行舰的火力!”
“在下明白!”
只见正向王城冲去的魔力车队当中的一台车上,一个矫健的身影迅速飞起,以极快的速度朝着被轰炸得最猛烈的地方冲去。这身影在飞行舰密集的炮火当中左冲右突,时隐时现,如同幽灵一般,迅速吸引了操作飞行舰的兰德尔的注意。兰德尔当即调转舷炮拦截,无奈屏幕上的追踪光标时隐时现,手忙脚乱中竟然忙中出错,一发打得过近的炮弹激起的碎石反弹上来正中甲板,虽然在装甲的保护下没什么损伤,但着实把兰德尔气得七窍生烟。
“又是你这个叛徒!早知道就先一步把你大卸八块了!”
认出了是使用隐身术的洁西卡后,兰德尔更是暴跳如雷,他干脆停止了对骑士团的轰炸,把所有的火力都转移到洁西卡身上,可是洁西卡毕竟有着兽人的强大体力,鏖战许久,也不见有一发炮弹打中,倒是让兰德尔气血攻心,攻击渐渐没了方寸。
“关井君!让洁西卡独自一人支撑不会太危险了吗?”
看着在一旁吸引火力而稍微松了一口气的伊丽莎白此时又开始担心洁西卡的安危来,她再次急切地向我呼叫道。
“没问题,洁西卡不是那么容易被击败的。而且,很快她就不再是单独作战了。”
我在通信机中用坚定的语气回应道。同时,在已经到达集结地的我简要地安排了众人的任务后马上拉上布莱克酱抄起武器向着飞行舰的方向冲去。
“轰轰轰轰轰轰轰!”
还在朝着洁西卡聚精会神地乱射一气的兰德尔在指挥中枢当中感受到了舰体受到攻击的强烈震动,在水晶屏幕一阵乱闪后终于发现了在地面上的攻击源,只见一个身着女仆装的机械人偶正用左臂上的冒烟的七联装火箭匣对着飞行舰,她的身体正牢牢地斜插在城墙的当中,左脚的合金爪子牢牢地固定着她的身体,左眼中的照准装置正飞速地解算着各种射击诸元。
从没料到会被攻击的兰德尔吃了一惊,不过很快他就重新调转炮口向着朝他开火的布莱克酱就是一阵狂射。出乎他意料的是,这位身着女仆装的机械人偶并未躲闪而是伸出右手开始召唤出魔法术式来。只听得她一声“BLACK HOLE(黑洞)”!的长啸,在她身前的空间瞬间被撕开了几个口子,飞来的炮弹被扭曲的空间吸引,偏离了弹道后径直朝着空间的裂口飞去,即刻被撕得粉碎。
“别以为只有你会魔法!”
看到对方使出了暗系魔法,在指挥中枢的兰德尔迅速调整程序,只见水晶屏幕上的目标光标顿时变了颜色,兰德尔此时已经重新向舷炮装填了不会被暗系魔法干扰的光系弹药,只见整艘飞行舰的内部渐渐透出光来,而舷炮也重新回归了射击角度,等待着再次发射。
“不,你其实并不会什么光魔法,兰德尔。”
就当舷炮正要再次开火时,从地面上的一个角落中,一群好似飞禽的物体腾空而起,直奔飞行舰而去,还没等兰德尔反应过来,这些飞行物就从空中划出诡异的弧线,直奔着舷炮炮口而来。在兰德尔开火之前的瞬间就像蛇一样地钻进了舷炮的炮口。早已触发了点火术式的光系弹药哪里能在半路刹车,径直朝着炮管当中的障碍物撞去。只听得飞行舰上一阵闷声爆响,一大排的舷炮如同鞭炮一样连环爆炸,瞬间就将飞行舰的一半舷侧撕扯地面目全非。而在地面上指挥着众人布放发射光系诱导弹药的特制迫击炮的我也向着沃索尔工程队的各位竖起了大拇指。
“你这混蛋!!!!”
正在空中享受着欺负地面目标快感的兰德尔哪里吃过这等大亏,他气急败坏地调转舰身,妄图用另一侧还未受损的舷炮再次攻击,但是转念一想,又对光诱导弹药产生了相当的惧怕,只好重新换会原先的火系弹药再次疯狂的朝着布莱克酱开火,毫无意外地又被布莱克酱的暗魔法收走。
“关——井——智!!!”
看到又被用同样手法挫败的兰德尔此时疯了似的咆哮起来,他顾不得许多,干脆将飞行舰倾斜了过来,把原先射角不够的对空炮都转到了最低射角,加上还能用的所有舷炮一起瞄准了布莱克酱,妄图通过饱和攻击来突破她的防御。
“就是现在!”
在我的一声令下,地面上再次有一群诱导弹药从迫击炮中腾空而起,再次如上次一样顺利地钻进了炮管,将兰德尔剩下的火炮全部炸成了废铁。
“这不可能!!!(そんな馬鹿な!)”
兰德尔见状大惊,他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为何在更换回火系弹药后仍然会被诱导弹药追踪。
殊不知在两轮火力间隙的时候,我已经看出了他更换弹药的操作,于是利用从坎贝尔那里传来的新术式程序改写了诱导弹药导引头的代码,此时的诱导弹药早已变成了火系诱导,自然如同上次一般再次准确地钻进了飞行舰的炮管。
眼看着飞行舰已经丧失了所有火力,我立刻一抬手下令全面反击。一时间,但凡是能射击的地面火力全都冒了出来,在布莱克酱的七连发火箭的引导下全部奔着飞行舰残破的舰体飞去,一时间空中黑烟弥漫,爆炸声不觉于耳。
可就当我们以为胜券在握的时候,空中却响起了兰德尔疯狂的大笑声,他用扩音器朝着下方喊道。
“精彩!实在是精彩!我不得不承认是小看了你了!关井先生!不过,可别得意太早!你也犯了同样的错误!”
兰德尔话锋一转,突然变得理智了起来,听出些异样的我不免心头一惊。果然在黑烟散去后,飞行舰竟然如同全新的一样,所有刚才受损的地方都恢复了原状。
“没想到吧?关井智先生?你以为我会犯十年前的错误,再让人类击落一次吗?我早就加装了自愈装甲,无论受到什么伤害都能完全修复!现在该我来检验一下你的防护了!”
说着,兰德尔就将修复完成的舷侧火炮再次对准了在城墙侧面暂时无法快速移动的布莱克酱。
“危险!!!”
看到苗头不对的我和洁西卡急忙向着布莱克酱的方向冲去,但是还是晚了一步,飞行舰的一发炮弹准确地击中了布莱克酱的合金左腿,失去了爪子支撑的布莱克酱立刻从城墙上朝着地面飞速坠落下来,尽管洁西卡和我拼命想要接住她但无奈距离太原,布莱克酱还是结结实实地落在了地上,由于带着沉重的火箭匣,布莱克酱的这一摔伤害甚大。不仅左臂被摔了个粉碎,巨大的冲击力甚至将她胸腔内的黑色宝珠都震了出来。没有了黑色宝珠的布莱克酱甚至连惨叫都做不到,一动不动地瘫在了地上。
“布莱克酱!!!”
“关井大人小心!”
尽管有着洁西卡的提醒,但是不顾一切地要营救布莱克酱的我没注意到正在向我瞄准的另一发舷炮炮弹,被巨大的冲击波震地飞了出去,内脏受到强烈冲击的我在用尽最后的力气抓住了黑色宝珠的时候失去了意识。
等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已经是一片白光了。
“小智!小智!”
在我身旁的女神一把抓我的身体拥在怀里不停地说道。
“太好了!总算赶上了….”
“妮亚…女神…不对,妈妈?”
我捂着剧痛的头,有些混乱地回应着。
“技术的力量,是给人们带来幸福的。小智”
“妈妈!”
久违的重逢让我不禁热泪盈眶,能在异世界遇到亲人,是我无法想象的幸福。
“可是,为什么妮亚女神是…”
“没时间了,小智,虽然很想解释一下,但是现在要马上阻止那孩子。”
“那孩子?”
“兰迪哟。小智,你不是正和他战斗着吗?”
此时我才想起了自己正处在战场中间的现实,于是急切地问道。
“我的同伴呢?!不来克酱!她没事吧?!”
“没关系,那孩子只要的宝珠只要还在就算是身体全部损毁也可以重建。我现在要马上现身,亲自来阻止兰迪。你也过来。”
说着,妮亚女神便发动了术式。只见一道白光闪过,我身边的白色空间再次变回了现实,而身上的伤也被完全治愈了。而此时我无暇顾及,因为怀中的黑色宝珠此时正发出金色的光芒,渐渐改变了色彩。
“把我放进布莱克酱的身体里,快。”
金色的宝珠突然发出了妮亚女神的声音,我没有迟疑,迅速抓起宝珠,放进了布莱克酱已经大开的胸腔里。
只见宝珠继续放出金色的光芒,随着魔力的注入,布莱克酱损坏的身体竟然奇迹般地慢慢修复,不一会儿就变回了原状。
“布莱克酱!”
我看到重新睁开眼睛的布莱克酱激动地上去抱住了她。可是布莱克酱的身体里传出的确实妮亚女神的声音。
“小智,是我,布莱克酱的意识我已经让她暂时沉睡了,我要暂时用这具身体来战斗。”
说罢,机械人偶的身体便发生了神奇的变化,各种零件如机关一样的飞速变化重组着,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架单人乘坐的小型穿梭机的模样。
“上来!快!”
穿梭机的舱门迅速大开,我没有犹豫,迅速坐了进去,在魔力引擎的强大推力下小型穿梭机拔地而起,朝着空中的飞行舰冲去。
“现在你已经正在操作这具身体了,小智,把通信机的接口连结到面板上。”
我迅速在面板上找到了一个通用魔导接口,将通信机的信号导线插了进去。
立刻,我的耳边传来了同伴们的呼叫。
“关井大人!您在哪里!?!还活着吗?”
“智君!太好了,总算受到你的信号了!你怎么样?受伤了吗?”
“我很好,让各位久等了!”
我一边操作穿梭机在空中摇晃了一下机翼后向众人回复了。
“关井大人!布莱克酱她…”
“别担心,她和我在一起,没时间解释了,你继续吸引飞行舰的火力,我要行动了!”
“是!”
听到平安消息的洁西卡再次鼓足了精神,用更快的速度跳到飞行舰的前方,再次将正在攻击骑士团的火力吸引到了自己身上。
“像蟑螂一样的渣滓!真是令人火大!”
看到洁西卡再次跳到了自己的面前,兰德尔不得不转移火力,重新向她射击。
而在没被兰德尔注意到的上方,我已经将重组到穿梭机上的火箭匣准备完毕,出其不意地从上方向着飞行舰的甲板发射了一轮弹药。
“轰轰轰轰轰轰轰!”
万万想不到从自己的上方能传来攻击的飞行舰薄弱的上甲板顿时被撕开了数个口子,兰德尔大惊失色,连忙调动防空炮向着空中胡乱扫射。可当初为了强化对地火力,数量少得可怜的防空炮对灵巧的穿梭机根本构不成威胁,在我的操作下,穿梭机轻松的躲开了防空炮的火力,同时再次对着已经炸开的上甲板打出了第二轮的弹药。
“轰轰轰轰轰轰轰!”
历经了两轮打击后,控制中枢中的兰德尔总算是捕捉到了在空中飞舞的我们,他气急败坏地朝我们喊道。
“你这叫犯规!!”
“你的自愈装甲才叫犯规!!”
利用穿梭机的扩音装置,我把相同的台词又丢回了兰德尔那边。
“可别以为这就完了!”
兰德尔见防空炮根本打不到灵巧的穿梭机,索性冒险一搏。只见飞行舰喷出一股黑烟后舰体慢慢倾斜,最后竟然整个上下倒转了过来。正当我疑惑之时,只听得女神的声音大喊。
“危险!快闪开!”
我下意识地急速向高空上升,只见刚才待的地方瞬间被连续的爆炸声笼罩了过去。在硝烟散去后,我惊讶地发现飞行舰反转过来的船底部分竟然如同蜂巢一样开启了许多口子,一枚枚诱导弹药从发射井里直冲云霄,追着穿梭机的后面快速地接近过来。
“骗人的吧,连宙O盾都搬出来了么…(注:这里指的是美国海军的舰队防空垂直发射系统)”
“小智!不要分神!”
说着,下一轮的诱导弹药从发射井里再次连续窜出朝着我们直扑而来,在我躲闪的同时,女神也帮我启动了火箭匣,打出一片弹幕,将来袭的诱导弹药引爆。瞬间,空中一片接连不断的爆炸声,如同雷暴雨一般。
“轰!”
尽管我们全力在空中躲避,但是无奈垂直发射系统瞬间投送的弹药量实在太多,还是被一发弹药的冲击波猛力撞到,穿梭机剧烈的摇晃起来。
“没关系!小智,魔力自修复还能顶住,但是如果再来一次的话可能有危险!”
听到女神有些急促的声音,我不免有些着急起来,因为如果兰德尔完成再装填再来一次的话,我们很可能就要被击落了。
“小智,不要慌,仔细观察,对手一定会有弱点的!”
经过女神的一番提醒,我终于冷静下来,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倒飞的飞行舰,终于,在上翻的舰底一个不起眼的八角形的凸出结构引起了我的注意。看到这里我不禁眼前一亮,立刻用通信机朝着坎贝尔呼叫道。
“坎贝尔!将通信天线暂时转向飞行舰,利用杂波干扰探测一下,找出飞行舰上魔力波辐射源最强的地方!拜托了!”
“了解!琴,莉莉,莎莎,快帮我把天线调整到如下角度…”
“是!坎贝尔姐姐!”
先前被我们救下的三个生活在奇迹森林当中的兽人孩子如今已经成为了森之神的得力助手,他们齐心协力地小心调整着架设在森林中的通信天线,照准了坎贝尔所说的方向。
坎贝尔敲击键盘,根据测量得到的数据迅速用三角算法测出了发射源的位置,向我通报道。
“在舰体中部偏舰首防线十米左右地方发现强辐射源!”
“Bingo!”
我指着那快奇怪的突起露出了笑容说道。
“形似之物必有神似之处!”
此时,飞行舰里再次传来了兰德尔的声音。
“关井先生,虽然从技术者的角度我钦佩你不过现在还是不得不终结你了。这雷霆系统本来是最后留给王宫使用的,不过留给你用也不错!”
说着,开启舱盖的发射井中再次吐出了火舌,数十发诱导弹药再次鱼贯而出。
“别那么确定,首席执政官大人!”
说着,我也同时朝着推测中的诱导弹药制导雷达所在之处,那块八角形的凸起部分将火箭匣中七连发悉数射出。随着那个部位被命中的一声巨响,方才还好似鲨鱼一般朝着我们恶狠狠地扑来的诱导弹药顿时如同断线的风筝一样迷失了方向,在空中乱飞一阵后大多相互碰撞爆炸,只有少数几枚朝着地面无人的区域坠落下去。
“这不可能!!你怎么会…”
“知道诱导弹药的弱点是吧?虽然没法告诉你,但首席执政官大人,我知道的东西可比你想象得多得多。”
“你死期到了!!!”
兰德尔一声咆哮,然后再次把舰体翻转过来,尽管防空炮数量少,但是还是决定用直射武器来解决我们。不过也正因为此,我们在空中的压力骤然减小了不少,看到来了机会,女神再次说道。
“就现在!”
“轰轰轰轰轰轰轰!”
我再次朝着脆弱的上甲板发射了弹药,但是与先前不同的是,刚才被击中的上甲板这次居然完全毫发无损。
“该死!这家伙一定是重新调整了自愈装甲的术式,强化了防护!”
“轰轰轰轰轰轰轰!”
第二轮弹药过去,上甲板依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而此时兰德尔调整了策略,他开始无视了空中的威胁,重新将舷炮瞄准了地面,眼见他要重新开始轰炸,我急忙用通信机提醒地面上的单位小心。
“所有人注意!空袭!空袭!”
尽管大部分人在我的提醒下迅速隐蔽了起来,但伊丽莎白的骑士团中还是有几个骑士猝不及防,当即被炸死。
“你这家伙!!!”
我看到再次有人伤亡,于是怒不可遏地再次朝着飞行舰徒劳地发起了攻击。
而此时,眼看我要失去理智,女神大声向我喝止道。
“小智!冷静些!不要自乱阵脚!”
“可是..”
“小智!冷静!蛮干只会徒增伤亡!不管对手如何挑衅,必须冷静观察他的弱点一击必中!”
听到了女神的话,我终于冷静下来。在思考片刻后,突然冒出了新的想法。于是,我向女神说道。
“妈妈,帮我重新装填一下弹药,但这次要用不同属性的弹药混装一次。”
“没问题。”
随着弹药的重新装填完毕,我再次向着飞行舰发起了攻击,随着硝烟散去,只见方才还毫发无损的上甲板,此时已经被我打出了一个破洞,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破洞又渐渐复原,但是可以看出,修复的速度比起原先慢了许多。此时兰德尔的声音再次传来。
“干的不错嘛,关井先生,不过你这雕虫小技我早有防范。无论你再怎么调整属性都是没用的。不要说你调整属性的事情,我连你想什么都知道。”
“可恶!”
听到这里,我不禁心里一沉,但是就在此时,我突然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准备放手一搏。于是,我压下怒火,朝着兰德尔喊道。
“首席执政官大人,你真的知道我想什么吗?”
“你现在正向着联系你的伙伴帮助你计算一个随机序列来调整属性对吧?只可惜无论是什么样的随机序列我都会对应着来调整自愈装甲的,你还是省省心,别浪费力气了。”
“答对了,首席执政官大人。”
我随机抓起通信机,朝着坎贝尔喊道。
“坎贝尔!听我说,你利用奇迹森林里所有的生物的最大计算能力,帮我做一个随机数序列!我要用它来调整弹药属性!”
“要生成最复杂的随机数是吧?”
“没错!越快越好!”
坎贝尔立刻向森之神说明了情况并启动了计算,随着一阵强烈的闪光,坎贝尔将获取到的随机数序列顺着数字通信频道上传到了我这边的终端接收机这里。
“跟你说过是没用的了,不然我先把你的数字念给你听吧,3…嗯?怎么回事!”
方才还在屏幕上盯着监听的数字情报的兰德尔看到水晶屏幕上突然疯狂地显示着错误信息,顿时惊慌起来,他疯狂地向我咆哮道。
“怎么回事!你做了什么!?”
“有的时候,偷看他人内心并不是好习惯哟,偷窥狂先生。想必你现在正在为数据溢出而苦恼吧。”
“数据溢出?!难道说…你这混蛋!!你算计我!”
“知道我在想什么不代表能理解我在想什么,首席执政官大人!”
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得噼噼啪啪地一阵声响,飞行舰的内部开始充斥起魔导回路短路的声音来。顿时飞行舰所有的武器都停止了运作,只看到有火花顺着舰体的缝隙向着外面泼撒着。
“就是现在!所有人注意!全火力支援!”
我一声令下,所有地面单位都朝着空中开起火来,此时的魔导飞行舰的自愈装甲已经完全失效,随着爆炸声连续响起,舰身上被打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大洞。做困兽斗的兰德尔眼见没了什么希望,变使出了最后一招,他调转船身直接照着我所在的方向冲了过来,大有和我同归于尽之势。
“看来是最后了呢…”
我叹了一口气,也驾驶穿梭机朝着飞行舰冲去,就在即将撞上的时候,我迅速地将七连发的弹药全数打出,在飞行舰的指挥中心炸开了一个大口子。从火光中,兰德尔在水晶泡中嘶吼的身影清晰可见。我抓住时机,再次朝着兰德尔所在的位置发射了最后的一轮弹药。
“永别了,兰迪(さよなら、ランデイ)”。
在兰德尔的心脏被击碎的时候,我的余光中浮现了他最后的表情。
那是一张带着泪水愤怒地呐喊着的脸。
它也必将成为我记忆中永不磨灭的一张剪影。
“喀喇!喀喇……!!!轰轰轰!——”
随着魔导飞行舰的控制中枢被破坏,它巨大的黑色身影终于在半空中开始分解了。各种零件和碎片如同黑色的瀑布一般从空中向着地面倾泻下来。随着外壳的解体,飞行舰的反应炉核心也逐渐暴露出来。红色的炉心还在剧烈地燃烧着,向着外面放射出可怕的魔力辐射。
驾驶着穿梭机的我立刻启动了最高速度朝着远离炉心的方向逃去。而后面不断随着魔力坍塌的空间像血盆大口一样拼命朝着我的方向吞噬过来。
“福林!快想想办法!魔力暴走了!”
我抓起通信机,朝着奇迹森林之神拼命呼叫道。
“交给吾辈吧!”
随着通信机理传来大魔兽沉闷有力的回答,不远处的大地突然间如玻璃般的破开了个巨大的口子,正在下落的魔导飞行舰的核心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落入了口子当中。然后,大地再次以极快的速度合拢了只是从下面传来沉闷的巨响和振动声。与此同时,被封印的大地上各种魔力植物以惊人的速度疯狂生长起来,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林地。随着魔力植物越来越茂盛,大地下传来的声响也越来越微弱,终于渐渐归于平静。
看着一切归于平静之后的我也将穿梭机降落在附近的空地上,用极度虚弱的身体爬出座舱,向着女神说道。
“看上去,是终于结束了呢。”
“唉.”
“结束了…呢…”
不知为何,我再也忍不住泪水,啜泣了起来。
而女神也将身体从穿梭机变回了人形,用我熟悉的母亲的胸膛把我拥在怀里,一言不发地抚摸着我的后脑。
“最终…还是没能拯救他…”
我向女神,母亲说出了这难以抑制的感情。
“这,是兰迪的宿命。小智,你不用太自责。”
女神用平静的语气开口了。
“可是…”
“技术是会给人带来幸福的,但也不是万能的。兰迪的宿命自从他选择之日开始,就已经被自己所注定。虽然并不是幸福的结局,但是从复仇中解脱,也算是最后的救赎。他已经用自己的生命赎清了罪,只等待转生后也许能重新来过吧。”
“转生…像我一样吗?”
“谁知道呢…(さあ)”
不管未来转生成怎样的命运,都希望你不要再重蹈覆辙了,我抹了抹眼角,暗暗祷告道。
“差不多我也该走了呢。”
女神突然放开了我,后退了一部,重新用笑颜向我说道。
“诶?”
“女神的魔力太过强大,不能长时间寄宿在布莱克酱的身体里。否则她会崩坏的。”
“可是!….妈妈,还能再次相见吗…?”
“嗯!只要有宝珠召唤的话。”
“妈妈…”
“好了,我先走了,照顾好自己,小智。”
“啊…”
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在一道金光当中,女神的灵体已经离开了布莱克酱的身体。
还没回复意识的布莱克酱像短线的木偶一样倒了下来,我连忙上前,用力撑住她的身体。
“Ma…ster?”
被我抱着的布莱克酱渐渐回复了自己的意识。在看到被我抱着的时候显得有些慌乱的她开始语无伦次起来。
“Master ?! 唉?!——这是什么状况?!是我又故障了吗?!”
看着挣扎着想摆脱我的布莱克酱,我用更紧的方式把头埋在了她的胸前,拼命压制着感情说道。
“就这样…就这样让我呆一下…”
感应到自己的胸前有些湿润的布莱克酱似乎明白了什么,停止了挣扎,然后把双臂环绕在我的背后对着我耳语道。
“没问题,My Master。”
就这样,不列妮亚的大危机就这样画上了句号。
虽然遭受了沉重的损失和人员伤亡,但是总算是在死亡线上挺了过来。
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能有点过了,但是这场危机中被转动了命运齿轮的人们受到的影响确是实实在在的。
伯明顿商会的地牢中虽然仍有人占据,但其实早已易主。
恢复了名誉和自由的克拉克森兄妹自不必说,重新入住的乔治十世和巴斯克公爵也算是应得其所吧。虽然从森之神福林那里尝试过了,但是公爵已经被抹除的记忆终究是回不来了。
不知如果在牢中想起了自己的所作作为,昔日的公爵又会作何感想呢。
伊丽莎白没有悬念地继任了王位,不过要真正扛起统治的重担又要经过多久呢,也许在简会长的辅佐下会加快一些吧。不知道商会的新接待小姐又会是谁呢?新的贵族?平民?我摇摇头,丝毫没有线索。
在王城已经安置好了产业的我们,应该会继续靠着杜威兄弟们运营我们的工坊吧。当然,有了魔动车的帮助,每年花上三个月在约克村的旧居里生活一下也是必须的。毕竟,这短短的三年间发生的事情,已经足以让我和同伴们把家和老家一同拿来留恋了。
魔导飞行舰的残骸有奇迹森林的魔力封印应该也不会再有问题了吧。
而有新建的大森林神宫里神官们的守卫,到奇迹森林参拜的人们也会络绎不绝的吧。
不知道森之神他们是否也安排好了接待了呢…
看着王城里的大片的瓦砾和废墟,似乎把我带回了自己的故乡那个似曾相识的年代。
是啊,我的故乡似乎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呢….
国家从废墟上重生,我也算是亲身的见证人吧。
看着在忙着清理废墟,重建房屋的骑士团士兵和工程队的职人们,我开始思索起很多事情来。相比于物质的损失,或许,对人们精神上的打击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但是,毕竟,明天是新的一天。见证着在废墟中忙碌的人们露出的笑颜,我开始感觉这时间也许不会太长。
在我所在的世界曾经有一位智者这样说过。
战争和灾难能毁灭一切,敌人和强盗能夺走许多。她们可以拿走财富,他们可以抢夺技术,他们亦能毁坏物品,成就乃至文化和艺术。
但没有人能拿走我们头脑中久经考验的智慧。
我们不是凭借着先前的创造,累积的财富和手中的武器才成为强者和赢家的。任何有形的东西终究都会在岁月当中归于无形。有形的辉煌不过是暂时的华美,如同焰火一般转瞬即逝。而创造这些有形之物的无形智慧却是真正让我们千年不朽屹立不摇的根本基石。
我不知道妮亚泽兰有多长的历史,也不清楚不列妮亚经历国多少个朝代。但是我知道在自己的故乡,先贤们的智慧与传说一直流传至今,生生不息。引导着那里的人们生活着。
而这里,如果也继承了同样的东西,想必也能长存。
想到这里,我立刻收拾好行装,向着王国的图书馆,迈开了坚定的步伐。并开始构思起自己的序章来…
写道这里,最后的记录就算是完结了。在这短短的三年间,从过劳死的白领到异世界的冒险者,我无法想象自己经历了什么,这也就是神的安排吧。不知道妮亚女神接下来会给我怎样的未来呢,我发自内心地期待着。
“智君!还没好吗?饭菜要冷了!”
“啊!我马上就来!”
随着楼下传来阵阵的香气,我缓缓合上笔记本,关掉魔力灯,向楼梯走去。
本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chen Sun
    Weichen Sun
    我是Captain Williams 业余写手 ACG 爱好者。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始写自己的轻小说作品。没什么才华,请各位读者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