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佈滿鬼臉的黑煙】

2019/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要講的是之前拍戲的故事。當時拍戲的題材偏台灣的鄉土傳奇,劇情中我演一個道士要收妖,所以那場戲需要有一把收妖的寶劍。一開始看到劇組準備的寶劍時我覺得很不像,就是拿玩具劍噴漆改造,我覺得不夠像,我就說我想自己找看看。因為我有一個有在收藏佛具類的朋友,他家有各種佛珠、水晶等等,我就打給他問他有沒有類似寶劍的收藏品,他說有,最近才剛帶回來一把,我就去他家看看。
到他家後,寶劍掛在佛珠櫃上面的牆上,我一看是木頭做的劍鞘,把柄跟劍鞘前端是金屬的,上面刻了一些紋路,劍穗的部分掛了一串黃色的流蘇。我一看就馬上問他可不可以借我拍戲,他猶豫了一下,說可以是可以,但不可以把劍拔開,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所有法器都有靈性,這寶劍才剛帶回來,還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不好的東西,所以他日夜都把寶劍跟佛珠掛一起,希望能淨化它。我想了想,拍收妖的戲不拔劍很奇怪,但又覺得沒有更好的替代方案了,我就答應他,不會拔劍,頂多拔劍的畫面用別的替代。
當天就接寶劍回我家,打算隔天一早拍戲就帶去劇組。我朋友把寶劍用一塊紅布包著,我放在副駕駛座上,開車開到停紅綠燈的時候,突然有人拍打我的車門「碰碰碰」,我嚇了一跳,看兩邊的後照鏡,但這是馬路中間,沒有人靠近阿,我轉頭看了一下副駕駛座,奇怪,怎麼劍柄的部分露出來了?剛剛沒有包好嗎?我沒想太多,把劍柄蓋上繼續開車。我朋友給了我兩串佛珠,交代我寶劍不要帶下車,把佛珠壓在紅布上過一晚就好,我到家後就照著做,佛珠壓著我就下車了。到隔天起床要去拍戲時,車門一打開嚇了一跳,兩串佛珠已經斷光光、撒落一地了,原本蓋上的紅布又掀開、刀柄露出來。這時我有點害怕,但還是安慰自己可能是車子太熱,佛珠的線才會斷掉。
帶著不安來到拍戲現場,導演看到寶劍也覺得我借的很好,還說等等一定要拍我拔劍的畫面,我跟導演說這不可以拔,導演說都已經被淨化過了不會有問題啦,重點是要拍到好看的畫面,我想想好像也對,於是在拍攝的過程中,我一邊喊著劇本中收妖的咒語,一邊把劍抽出來,結果瞬間變暗、架好的燈通通跳掉、攝影機當機,現場女性工作人員都尖叫,但更恐怖的是,因為變暗了,我看到從刀鞘中飄出淡淡的綠煙。
現場暫停拍攝,先處理燈的問題,我趕緊把劍插回刀鞘,結果發現怎麼插都插不回去,不管正面反面就是插不回去。我的直覺就是「慘了」,躲回休息室打給朋友,要問他怎麼辦,電話一接起來,我很快地說了這個狀況,我聽到電話那頭跟我說「謝謝囉,嘻嘻」然後就一陣高頻的雜訊,耳朵痛到馬上掛電話,這時導演臉色凝重走進來,跟我說剛剛斷電,螢幕確實黑掉看不到畫面,但他們剛剛用攝影機檢查,發現還是持續在拍,畫面中拍到,當我們重新開燈的時候,在我的身後有一個很大團的黑影,非常的高至少有三公尺,上面有一張臉,而且很明顯那張臉是用許多小人頭拼湊的臉。
我們把寶劍重新用紅布蓋好,我打電話請教一位師父該怎麼辦,電話中師父說「你那邊太吵了,祂們一直叫,給我地址我過去。」我趕緊傳地址給師父,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師父來了。師父看了看寶劍,說這裡面真的封印了很多好兄弟,而且封印久了都變很兇,不是跟幾個佛珠擺在一起就能鎮壓住的。而且因為把劍拔掉就是破壞結界,已經無法重新封印。
我問師父那現在那些好兄弟呢?我很擔心會不會害到其他人的安危?師父說不會「祂們只認你而已啊」,師父說祂們的嘴都張大大的在我的上方等著吸我的氣,師父先在我身上設結界,然後跟我一起坐車回廟裡處理。師父燒了很大把的香要我拿著,我看著我手上的香突然燒紅、一下子就燒到快沒有,師父再拿出他的法器在我身上比劃比劃,然後拿出一個小葫蘆,說也神奇,突然有一股吸力、我看到淡淡的煙被吸進葫蘆哩,師父說這樣就沒事了。我後來把插不回去的寶劍還給朋友,跟他說不好意思,也提醒他說他帶回來的東西很兇,結果他說「難怪那幾天我都耳鳴,原來寶劍真的有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