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物

2019/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失物在食堂胃口大開,然後隔天又在home嬤家胃口大開,吃好睡好就是寶。
澡堂裡難免有遺失物,綁頭髮的髮束、剛開罐使用一次的卸妝乳、保溫杯、很珍貴的首飾、信物...還有,奶罩。

著衣的時候,池裡的阿姨指著掛在牆上的奶罩問:
「那是妳們的嗎?」

我跟姐妹面面相覷後,笑著回:「不是誒,會不會是剛剛那個阿嬤的?」

池裡的阿姨:「阿嬤不會穿這種款式啦!」

這是某一次陪朋友去澡堂的小插曲,這次容留了一位嬌客,而我卻拒絕陪她進澡堂。一來是不方便,二來是我希望她試著去體驗當年那個自己一個人也很能悠遊自在的樣態。

老天爺給了她一個包場的禮物,在澡堂裡好好想想:「如果不管那個出槌的伴侶,現在的自己最想做什麼?」

這是我每次在關係面臨抉擇時,最常問自己的話。

通常回答出來後,不一定會照著做也不一定會馬上實現,但至少會拉扯出另一個自我概念的問題:「這輩子做什麼我會開心?」

畫面就像是金斧頭銀斧頭女神忽然出現在池子裡。

還沒能收尾的故事線就讓她繼續發展,本想趁大風雨的晚餐時間去澡堂碰運氣包場,卻碰上那個掛在心裡的十歲小妹妹。

顯然她因為黑皮膚有記得我這個軀體,但她沒想起上回我們說過什麼話,也可能跟另一個黑皮膚的新住民搞混了。

不打緊,剩我跟她。

今天她被爸爸載來,我們在澡堂獨處的時間就是到她爸爸在門外喊她為止,所以我知道她的名字了。知道了一個人名字背後的意思是:開始在乎了、在心裡掛著了。

她看著架上我的沐浴乳,問我可不可以用。

分給她用,她喜歡那個味道。

害羞的問:「可不可以幫我洗後面洗不到的地方。」

「好。整個背嗎?」

好瘦,骨頭好細小。

「妳會怕燙嗎?(她問)」

「有一點,現在水溫42度妳等一下下去覺得燙我再幫妳倒冷水。」

然後就像個小跟班一樣,我進池子她也跟著進,我上岸在池邊冷卻,她就坐在我對面兩個眼珠子盯著我看,接著開始講家裡阿嬤最近接到詐騙電話的事。

然後她爸爸在門外喊了。

協助她把身體擦乾穿好衣物、雨衣,送她離開後,躲回池子裡,腦海浮現 遺。失。物 這三個字。

人家說:女孩子是爸爸的掌上明珠。

交了男友、結了婚的女孩,就像是爸爸的遺失物。

記得把自己寵回來,像爸爸有在旁邊那樣,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哭也可以、睡到不想起床也可以,記得把自己寵回來,遺失物們。


#女子澡堂日記

    港邊的女子澡堂
    港邊的女子澡堂
    老妮,就在職涯邁入生無可戀的狀態時,貪圖新鮮的漁獲與免費的公共溫泉浴池,進駐漁村,蝸居老宅。寫寫泡文,浸潤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