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家的路上
順手拾起一片落葉
放進心裡就落成一座森林
枯黃的葉脈只有自己看得到
曾幾何時萎靡是如此私密的事
最好的時節其實是秋天
葉紛紛落我們終於再次乾淨
空蕩蕩的枝蔓隨風搖晃著整座森林
你知道生活從來都不僅僅是寂寞
那般輕巧
我低頭凝視秋風埋下的種子
早已明白新芽是一半向光
另一半從來都是葉子的選擇
奔死的木就這樣緩緩走向陪葬之路
你知道有些嘆息是沒有重量的
前方的山稜線始終是那樣清晰
遙遠的那座森林是不是也正在老去
我知道我的森林裡有許多樹洞
每個樹洞都住著一個秋日
整座森林其實一直是秋季阿
19.12.29 14:5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懸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火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愛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殘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多想落入你的水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潛意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森林小學童年回憶錄〉 閱讀方格子文有張居隱「1257.這,才是真正的森林小學!」有一段文字:「   近年很多家庭響應教育改革理念,希望孩子快樂學習成長,將孩子送到森林小學就讀,只是民間成立的森林小學學費較高,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能力負擔。」原因可能正確且只是其中一個原因,但花費不依定較高,我國小就讀家附近車程半小時的森林小學
    avatar
    小熊
    2021-06-30
    avatar
    督伊德
    2021-06-13
    〈城市人回到城市〉城市人慢慢習慣了鄉鎮 卻要搬回城市 告別鄉鎮的寧靜緩慢美 半個鄉鎮人來到了城市 五光十色,方便快捷 城市人現在只是半個城市人 咦,不對,城市人從來也是半個城市人 未曾習慣急速繁忙的生活 下意識拒絕全然融入 保護自身不同 其實差異很美 沒有兩個人完全相同 想法外貌表情 鄉鎮與城市之間 並非對立
    Thumbnail
    avatar
    朦卡Kaiar
    2021-02-10
    【飲食森林】:細品〈秘密森林〉4 黃始木和韓汝珍在小吃攤吃麵時都加了水才覺得味道可以了。莫非這暗示著兩人有著相同的正義的味蕾?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1-30
    【飲食森林】:細品〈秘密森林〉3如果說喝酒是搏感情,與別人建立連結,那麼吃上一頓飯則是滿足本身基本需求。黃檢的內心深處希望自己被真正接納的,這種渴求是他的基本需求,只是他不常(而不是完全沒有)察覺自己的需求和壓抑自己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1-30
    【飲食森林】:細品〈秘密森林〉2但就是黃檢一個人吃飯,所以他吃上飯了,也暗示了以後他在檢察系統裡一個人追求正義的崎嶇之路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1-30
    危險與書|〈森林小學的閱讀插曲〉 國小,因我眼睛為中度視障加上我身高當時高於同齡學童故向親戚屆祭戶口,我就讀飛原本住家學區內的森林小學。那我我同年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回憶,雖有些以下的痛感插曲做配越。 我戴眼鏡,有色鏡片且須透過放大鏡獨大字體課本,還須把文字的字體加深色更深且自體更粗才看得見,學校的圖書是書本沒有特製的書,也不可借出
    avatar
    小熊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