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踏進了憂鬱森林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年前的跨年夜,在煙火的聲響中,從睡夢中醒來,也剛好繼續吃著感冒藥,沒有想到會是這種方式迎接新的一年。
老實說,不知道是自己變成熟了,還是對這個世界的熱情暫時消失了。沒有任何新的期許,沒有任何新的目標,對我來說能開心,或是能保持身體健康大概就是奢望了吧。
生活像是時鐘裡的齒輪嘎吱嘎吱不斷地前進,告訴著我該做的事還是要把它做好。然而,我是我,我是有靈魂的人,終究不是個物品,有時真的需要停一下,再讓我休息一下,就連我也不知道這個時間軸會拉多久。
讓我知道該休息的那一刻,心情很忐忑。
那天,天氣最冷的日子,電梯到了7樓,想確定自己是怎麼一回事,可能也大概知道情況,原本覺得心情應該能接受,但接受比想像中還要不簡單。而且,會到這個地方,無非是想說找方法讓自己的狀況好轉,可殘酷的是,越想好起來,就越焦慮,也就越惡化。怎麼辦呢?我心裡頭也是一大堆問號,問著自己,到底該怎麼辦?
村上春樹曾說,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我踏進了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那是個迷霧憂鬱的森林,而且,還在其中迷失了。走著走著,迷路後找路的過程中也是有遇到一些人。在森林的我,毫無光采,深怕旁人會畏懼我的黑暗,我的厭世。不過當有人說出信任這兩個字時,迷霧森林中就像出現一道陽光一樣灑落下來,讓我再相信一次這個世界,願意再貼近人群,接受我的光明面很容易,但能自然地接受我的黑暗,原來,信任是這麼一回事。
我現在還在這片森林中,很多冒險,很多新朋友,很多故事正被我述說著。這些故事,這些體悟,我想把它們寫出來。我期待著。
能重回閱讀,書寫文字的動力真好。
就算在這片森林中,深夜負能量到懷疑人生,白天像個傻子般笑嘻嘻繼續活著,我也想繼續說著我的故事,繼續在森林中冒險著。
你也有屬於你自己的森林,不管你曾進入過與否,那座森林就這樣存在著,你會不會好奇你的森林長怎樣呢?
violee談心說書
violee談心說書
天馬行空的女子,閱讀是能量來源,音樂是精神糧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