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無難事(無雷推薦)

2019/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色喜劇,是導演與觀眾之間鬥智的會心一笑。
非常好看的電影。看完到最後一幕,我有一種想站起來鼓掌的衝動!
錯過了10月的檔期沒關係,剛好這部B級片電影,超級適合在二輪戲院觀賞,現在正在放映,推薦給大家!
「江湖無難事」讓我想到我很喜歡的台灣電影「熱帶魚」。
兩個類型完全不同的電影,只是實現了對我來說很簡單的事情:一部好看的電影!
出色的喜劇,應該是電影類型中最難的部分,難在演員,難在劇本,難在節奏掌控,而「江湖無難事」完成度非常高(尤其是後來讀了一些導演訪談,發現仍舊是老問題:在窘迫的預算下完成的電影)或許是近年喜劇國片之最!
能夠把活屍、黑道、兄弟情、變裝皇后、懸疑等眾多複雜的元素巧妙的串接在一起,荒誕、充滿惡趣味,另一部分又不脫寫實,這樣的實驗,不是令觀眾尷尬症發作想奪門而出,就是令你拍案叫絕的賭注,也考驗著導演的勇氣與才華。
導演高炳權(另一部作品是電視劇「用久柑仔店」),第一部長片就端出這樣的作品令人驚豔。而演員們的表現在這樣的黑色喜劇電影中,毫無違和感,男主角邱澤與黃迪揚,扮演黑道人物顏正國與黃尚禾演出精彩(顏正國演得很好,差點沒認出來), 以及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姚以緹,連我個人不是很愛的龍劭華,在裡面也算是撐住了場面,這些演員們的演技,讓這部電影,在我看來,完全有在同類型電影中國際的水準。
其他的配角小人物,即便劇本沒有著墨,每個黑道大哥小弟都有自己的面貌,支撐整個劇情轉折,即使聰明如我(咦?)早已經猜到了最後埋下的梗,看到後來,還是大呼過癮!
黑色喜劇,是導演與觀眾之間鬥智的會心一笑。兩個男主角,一個是懷抱電影夢的導演,一個是想盡辦法找錢、解決問題的製片,沒甚麼人生大道理,也沒有浪漫熱血,不會笑中帶淚,沒有需要”影以載道”的包袱,有的只是:電影好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