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不是我以為,是沒了我肯定不行,《無雙》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評價: 現在港片沒有以前經典味道,不是不好,就像是一個熟悉的味道一去不復反。像高中喜歡一部叫做《萬萬沒想到》的系列短片,第一季可以說節奏、笑點都深得我心,而導演說是以低成本拍攝換來現象級流量,可說是空前絕後,後來準備要出第二季,全面升級,質量飛天。看到期待已久成品,卻變了個味,不再是那熟悉的大家好,我叫王大錘,雖然這台詞一樣,但背後帶來的節奏、笑點不在這麼勾人了。咦,說這麼多跟這次要講的《無雙》有關係嗎?
痾,應該是沒什麼關係,只是想提一下經典跟精緻上的影響,對於現代觀影體驗有沒有差別而已,至於有沒有,我覺得有,從以前的電影看到現在,多少都有感受到。(STOP)
懸疑片就是要有個翻轉才夠味,這部有做到,但有些地方就顯得多餘,像是女警、男偽鈔專家的感情,純粹打醬油,你打就算了,還沒味道。
結局以為就是向導演向觀眾表現得那樣,但是在網上看到大家討論,原來還有這麼多可能性,讓這部懸疑片得到更多討論,而這部其實富含很多深意,以為就是單純警匪懸疑,從片名開始就帶出這部不簡單的野心。多年打磨出來的劇本,攬獲多項大獎,像是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電影等殊榮。
好片推薦!
推薦指數:⭐️⭐️⭐️⭐️4.0/5.0
💡『你是觀眾,主角沒有你的份!』
《無雙》是一部在講,跟我講偽鈔集團首腦,畫家,是誰,我就讓你假釋的故事。這裡就不多說劇情,畢竟懸疑翻轉講了就無趣了。
這裡分享電影我認為話中有話的一句話,
「你也做假畫?」
「像真畫。」
有fu嗎?
沒關係,看完電影,可以體會。
在無雙片名中,也透露著無雙就是獨一無二,與劇中偽造為主題形成強烈對比,在藝術、身分還有感情上都做了描述和刻劃,細細去品嘗其中導演他們想帶給觀眾的意涵,會知道別有用心,這巧思讓人深思。
💡『你和所有人一樣,是觀眾,主角沒你的份,但我們獨一無二』
贗品再怎麼擬真,其實都有自己的一面,那一面透露出臨摹者的想法,
即便沒法辦原創,會在偽造的當下想著,如果是我來做,我會這麼做吧。
如果不是贗品
而是投射在人物上、自己的作品上呢
創造出那個有著我沒有的虛構人物,小說也好、連續劇也可以,就連影像剪輯、Photoshop出來的作品都是
小說、連續劇取代了現實,想像著如果擬是男女主角,那該有多幸福?發糖發到手軟、閃光閃到瞎掉
影像剪輯、Photoshop編輯了我們的想像,本該不斷往前的時間,被編輯後,有如新的人生;平凡無奇的畫面,神奇般點綴了周遭。
因為那可能是我們渴望的,畢竟那是伸手觸碰不到的世界。
你最想要的那個超能力,就是你現實中最缺的能力。
#無雙 #ProjectGutenberg #周潤發 #ChowYunFat #郭富城 #KwokFuShing #張靜初 #馮文娟 #廖啟智 #LiuKaichi #莊文強 #ChongManKeung#香港 #HongKong #劇情 #懸疑 #電影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