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水手

2020/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一個港口,我還是無法停留。
也許是天氣變化太多,也許是積雨的雲層太厚。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究竟是人選擇城市,還是城市選擇人?
這一次的作業差不多該結束了,剩餘的油槽提醒著我們應該要返航。
關於這裡的記憶,大概就是香菸的味道很特別,充足的水分使得菸草有點酸,
然後女孩子因為很少曬到太陽所以皮膚都非常的白皙。
不想去記憶這城市的名字,因為十分費神又緩不濟事,
大約從三年前我就已經放棄這種無謂的舉動,反正下次可能再來,也可能不會。
這次的漁獲還算不錯,回家可以給妻和小可買一點好東西。
如果她們還在家的話。
出航前聽見小可想要台新的筆記型電腦,型號我都抄在紙上了,
不過等到上岸應該又有新東西了吧?
時代的巨輪與歷史的洪流不斷地推送著人們,不是跟上就是被拋下,
這點跟來的時候遇到的颱風實在有點類似。
我點起這城市出產的香菸,看著晚霞,不是以前有哪個詩人這樣說過嗎?
甚麼黃昏甚麼無限好之類的,李白還是杜甫啊?算了也不是很重要。
『上船啦!昨天那個妞還不錯吧?』老張拍拍我的肩,臉上滿是羨慕的神情。
「...馬馬虎虎啊,我說要跟你換你又不要?」我把香菸遞上。
老張接過了香菸,用左手點起火,吐出的煙霧在夕陽上看來,好像是雲彩一般。
『哎呀那是你的妞啊!我怎麼好意思!何況我那個胸部那麼大!!哈哈哈!』
然後我試著回想昨晚那個女孩的臉或是表情,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連妻的樣子也很模糊,家門口的信箱因為生鏽了倒是記得很清楚,
於是我放棄思考。
「嗯...我是沒有很注意啦...」
『對了你不是說要幫你女兒買新電腦嗎!!我順便也想買個新手機,一起去殺價說不定還便宜點!!!』
「好啊,如果到時候我還活著的話。」我把香菸輕輕放在地上,用鞋跟踩熄。
『我呸要死你自己去死!老子姑娘還沒玩夠呢!!回去再喝他媽的三天三夜!』
「喝酒我奉陪啊,可是拜託老大你下次找幾個水準高一點的馬子可以嗎?一來就得把自己灌醉實在很傷腦筋啊。」
『好!這可是你說的!!上船啦!!!』
老張摟著我上船,說實在的我其實不太明白他為甚麼這麼肉麻,
不過因為他的品味跟我差滿多的,所以去酒店都不會打架。
回頭我望了這城市最後一眼,然後總算想起昨晚女孩子的眼睛是咖啡色的,
跟褐色的馬尾非常的搭配,說話總是恭恭敬敬的,很敬業的感覺。
這個小島好像又要下雨的樣子。
別了,
台北。
3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電玩遊戲的碎碎念,期待能有同好提供不同看法或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