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癮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老是說要寫一封信給你們,卻一直沒有時間也提不起筆來。一直撥不出時間來做這麼一件事,這城裡已經不再是浪漫的天氣了,每天都下起令人煩悶非常的雨來。我人往返在片廠、公司、住家的三個點上,穿越整個城市奔馳來去,生活中也沒有任何時間和力氣去想起什麼在工作之外的事情,反正能過了今天就再看看明天會怎麼樣吧!反正是盲目的忙碌著,就也沒有什麼好在意的!
而你們呢?住在另一個城的你們還好嗎?是不是仍和當初一樣傻傻的為愛傷感、為愛奔忙,忘了自己原來的樣子?不過倒也沒什麼關係!其實人都可以傻的,沒有規定人一定要聰明的活著,有時候我倒寧願自己是笨的那一個,可是我最大的壞處是理智。所以,我總是能清楚的分辨自己的喜怒哀愁,清楚的活在痛苦裏。
這幾年盲目把自己放在工作上,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和這個行業始終脫不了干係,也只好自樂於此。我其實已經回來這個城已經好一陣子,雖然我們就眼看是住在同一個城裡,但是要真抽出一些時間相見,卻又是千辛萬難的。
最近越來越能夠享受在下班之後獨處的時光,有時候因為太早收工,以致想不起來有何事可做;當然最令得自己不太能夠適應的當然是無事可做的部份了,這對已經忙碌慣了的我來說,突如其來的悠閒真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想出門去看場周末電影,又怕過了那個年紀,也想試著甚麼也不做,沒目地在街上閒晃,又沒有那種興致,好吧!就當做是天氣不好吧!誰教這城的天氣永遠很難預料又捉摸不定。
想起當學生的時候,有一次,和班上的同學一起去約了要去海邊,說好要看海一整夜,等晚上到了海邊的時候,才發現天氣已經變了起來,飄起了小雨點,那時候還只有十六、七歲的孩子們那裏懂這些?只要是浪漫的事情,先做了再說。
五、六個孩子徹夜坐在沙灘上,也不管雨下的已經不像話了,仍然堅持著。那一整夜,讓人懂了很多事。那一夜,也像個誓言揮之不去,雨打的根本睜不開眼睛,也根本聽不到海的聲音,只為了實踐一件事情,為了根本也不知道存不存在的浪漫,多少人巔跛走過無知青春。
我當然無從知道那一夜與我同行的同學們到底想了些甚麼,只見有人哭、有人笑。我也想不起來那一夜我心裏想了些甚麼,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那一夜,一切都改變了。對很多事物看法,也不再像以前那麼狹礙,很多看法反而豁達了許多,尤其是對愛。
記得從那時候開始,我才能夠很清楚的明白愛這個東西其何所意,很多年之後,當自己又長到了一個地步的時候,回憶起那一年的事情,才能夠很冷靜而且認真的記錄那一夜所發生的所有的事並寫了下來,成為一個獨立的劇本。
有機會發表它的時候當然人事也已非了,而我對當時的感受和想法又有了太多的改變,所以是失敗的。當然如果只是把作品只當成作品來欣賞倒是挺不錯的。但是再也不會有當年的心情了吧!一切都已過去。
你們一定也跟我也有一些關於當時或當年的遺憾跟緬懷吧!好多時候,當我們走到一個路口再回頭看去的時候,不是熱淚盈框就是笑的厲害的。現在回想起過去曾經寫過的一些劇本,都還能清楚的記得當年的事情。當年寫的原因和當年所發生的事情,點點滴滴。雖然並沒有清楚到巨遺細靡,但也已足夠讓我盡情回憶。
我一直執著的以為我已然無愧我心吧!至少我到現在仍然以為。前一陣子,其實倒是真的挺耽心你們的,也不為別的,當然是擔心著你們的感情生活,不然也不會遠道去另一個城去探望。也幸好我去了那麼一趟,才知道,原來有很多事也不是像我想的那樣。
當然我想你們也都會有你們自己的想法,也習慣用自己的方式來看一件事。所以,想了一想,這一切也都是情有可原的;不過話說回來,身為一個像是朋友的角色,總是會為了自己朋友的任何一件事操心,我想是誰都一樣,不管是工作、感情、身體狀況、心情好壞,都可以令人操心。
當然我明明知道,其實像聰明如你們的,一定可以自己解決,只是,因為背了一個朋友的名字,總是覺得好像有那麼一種責任的感覺,記得我們說,我們之所以一直還有聯繫,就是為了要做久一點的朋友,說真的,對我來說,朋友應該算是件重要的事,在我一切都重新再開始的現在,能夠有一個可以說心事的對象是很重要的。
我後來仔細回想我們相遇、認識到現在的這一段過程中,其實我們倒真的是一起渡過了很多的階段和很多的事情。朋友之間可以這麼單純;這麼沒有壓力的相處,也是不容易的事。
很奇怪!每次我在台北想到你們的時候,總是想起,我們一起開車去某個奇怪的城、奇怪的餐廳、莫名其妙的酒吧,或是在很深的夜裏,一起開車繞著海岸線開車繞過整個山線去兜風,然後在一個也不知道是那裏的地方,停下車來對著大海唱歌這一類的事情。
很好玩!我很喜歡回憶這一類的事,很令人愉悅的一段記憶。感覺起來,我們已經跳過年輕的不知道該怎麼才好的年紀。忽然之間,我們都成熟的像是甚麼似的,那種一起成長的感覺,想起來也都覺的蠻過癮的!
也是因為這樣的共同回憶,使得我在書寫的此刻有一種過了癮的感覺。寫了一封想念的信,只是想告訴你們,我們雖然沒有見面,但是過去的那些是會陪著我一路向前走去的。
你們呢?會不會也跟我一樣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文案控、影像控、音樂控、強迫症。在廣告、公關、數位、行銷、活動、品牌圈茍延殘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