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一段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會一直叫我小哥哥
她喜歡張藝興所以,我留了三個月的長髮被剪成jarhead
在車內笑著講起當兵,整天被罵得狗血淋頭,她會握住我的手
在莫名地長久沒見面我轉至爆氣的某個假日
跟城驅車前往台東
「不要一直抽菸你知不知道現在外面幾度?」
蜿蜒但味道清逸的南迴公路、沿途的翠山、城的莫名抱怨起當兵時一直被衝康
直至接近台東的民宿時已是晚上
照著google map一路竟開進有著十字架墳墓的超小條路
爾後民宿出現
整個天空的星星是近期內看到最多的
因為周圍很暗
我站著陷入好像是蒼茫又好像是感動的感覺望著天空
城在旁邊跟民宿女老闆嘰嘰喳喳
擢了酒瓶便往海邊而去
海聲、寂靜、酒味冒上鼻腔
由於前些日子在來義山裡差點以為自己遇到山貓而城此刻非常無懼的走在前頭
「你真的很有種。」我說
醉語淺睡至中午
城已經跟民宿老闆的兒子玩了整個早上
小孩子很容易親近已經有小孩的大人
在都蘭市區吃了難吃到可上金氏世界紀錄的水餃後往山裡開
在山間的一棟咖啡廳的外面椅子上
我想到個「一個男人的漂泊的片。」
大抵是住在台東的男人,白日汗流浹背的工作結束後會坐在自己的貨櫃屋前,在黑暗和靜謐中啜著高粱,感到一陣漂泊之感
那間咖啡廳的女員工是個肩膀寬闊、身著無袖衣服、短髮的俏麗女孩。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腦中存在著她的樣子
回程
「為什麼要看不起大陸的大媽?」
在一處休息站我看到陸客擠向我獨坐樹下抽菸的地方甚感厭煩後起身離去,城這麼問
回到了家
那是6月之事
現在想起來挺酷的 只是我的腸子已被最近不斷的酗酒弄得跟烙賽簽了約
所以再過一陣子再去找城喝酒
日子是這樣流過 就感受
45會員
272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散文---戀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謬語其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文--我可能不會亂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文---歐北蝦0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散文】放下大石頭之後的日子啊 我的五月,被殺了。 在四月底確定了八月要做手術之後,我心裡長久累積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好像一瞬間就被釋放,原本困擾我已久的問題在得知可以靠手術改善之後霎那間就煙消雲散,眼前的路突然變得順暢很多,我過了一段無憂無慮、為所欲為的日子,原以為自己會一直喜歡這樣的生活,並繼續這樣過到八月,但大概過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2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2)許老是花蓮著名的管樂教師。 祂在2012年因病去世;那天,正好是4月1日。 我並未直接受教於許老師、但對我來說、祂是管樂界的前輩,我非常尊敬祂。 不過,曾受教於祂的學生們,在每年的4月份,都會在臉書追憶過往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30
(散文)完成自己 寫作對一個人,有什麼意義呢?這個問題,或許對一般沒有寫作習慣的大眾讀者,恐怕很難回答出來吧? 我自己,只不過是個平凡的女生,又是個微不足道的勞工,之所以熱愛寫作多年,為了不想讓年輕的執著,一點一滴隨著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生活的瑣事消失,這一切就是所謂的人生吧!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4-29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1)我曾不只一次地提到過:從小到大,我的志願就是當一名老師。  來聊聊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28
【散文】午後的房間四月似夢,五月殘忍。與他久別重逢就是一道暗示,就是揭曉整個五月的預言──曾經寫下幾行潦草寂寞的字,後來再也沒能被他看見。
Thumbnail
avatar
思齊
2024-04-28
[散文]疫之筆記、六月。轉眼之間,每日確診人數破百的日子,也超過十四天好幾天了。
Thumbnail
avatar
阿海
2021-06-12
[散文]回來以後我有時侯在想,也許我是東海岸的一縷幽魂,只適合在這樣無人的,清冷的太平洋岸生存,在逢う魔が時裡晃遊。
Thumbnail
avatar
阿海
2021-04-19
散文|關於盜版影劇光碟的記憶那些滿身刺青、滿口髒話的小混混擠在一條小巷裡擺攤,為了生意和推銷產品,不得不認真看「勵志日劇」或「愛情日劇」,逢客開口就是浪漫動人的愛情故事和心靈雞湯名言,畫面太逗趣了……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