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歐8國45天之義大利-威尼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布拉諾島-彩虹島
這次前往義大利威尼斯的方式選擇搭夜車,總共約11個小時的車程,本來要訂臥鋪體驗一下,但因為價錢實在有點貴,只好訂一般的六人車廂,上車的時候包廂只有我們兩個,心想太好了可以好好地躺下睡覺,但是這喜悅馬上被打破,車子發動後不到20分鐘,從隔壁車廂就進來了一對義大利夫婦,很沒有禮貌的就開門然後講話很大聲的一直把他們的行李搬進來,搞得整個車廂都他們的一樣,接著一整路一直機哩瓜啦的講話很大聲也沒在管別人是不是在休息,然後一直在傳語音訊息,聽的時候還用擴音的方式聽,真的超級沒禮貌!最後夫妻兩把椅子拉成兩張床的模式就躺在那邊睡起來了!根本沒考慮到如果我們要出去上廁所要怎麼辦?重點是,他們的票根本不是這個車廂的!對義大利人的形象直接先打了一個X!就這樣被他們搞得沒辦法好好休息,然後就到威尼斯開啟義大利之旅了.....
威尼斯水路
一整晚被那對義大利老夫婦吵得無法好眠,到威尼斯的時候其實有點疲倦,但因為我們在威尼斯只停留一天半的時間,今天是我們唯一一整天可以好好玩威尼斯的一天,所以趕快搭水上巴士去飯店放行李後就出門走走了。可能是因為太累的關係,一上船就立馬睡著,而且船搖搖晃晃的搞得頭很暈,下船的時候都感覺還在晃!

跳島行程- 布拉諾島、穆拉諾島

我們第一站選擇的是最遠的布拉諾島俗稱的彩虹島或蕾絲島,布拉諾島的房子都塗上了顏色,非常有趣,很適合在這裡拍拍網美照。布拉諾島後的下一個島是穆拉諾島俗稱的玻璃島,這個島專門出產玻璃,而且很自傲的說他們不賣大陸製的產品,心想這有什麼好驕傲的?我們待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因為這裡的東西都很像台灣就看的到的東西,沒有展現出他們自己的特色。

聖馬可廣場、聖馬可教堂、總督府、嘆息橋

聖馬可教堂
離開無聊的島後,我們回到聖馬可廣場,威尼斯的主要幾個景點都在這周邊而已,威尼斯的遊客真的好多,人多到有點不舒服,哈哈,本人有點人群恐懼症,而且這樣都不能好好地拍照,還要小心是不是會有扒手之類的!我們以聖馬可廣場為中心參觀了聖馬可教堂、總督府、嘆息橋等等,在這之間穿梭了威尼斯的大小巷子,都可以看到水上的貢多拉在行駛,真的很有趣,這次我們沒有體驗貢多拉,一方面是沒特別的興趣,一方面是也是有點貴,可憐背包客真的是處處都要計較啊!

威尼斯之恥-坑殺觀光客

聖馬可廣場
晚餐時間因為不知道到底該選哪間餐廳進去吃,我們用擲硬幣的方式決定要去一間餐廳吃,結果擲到了剛剛店員很客氣的跟我們介紹的那家店,沒想到這是一個坑殺觀光客的餐廳,恨自己那時候沒有好好地做功課,也沒有記下這間餐廳的名字,一定上網好好的評價一番,後來回台灣後陸續看到很多威尼斯坑殺觀光客的新聞,才知道原來自己不是特例,是通例啊!
夜晚的嘆息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一開始我先問店員說哪一個是墨魚麵,他指了菜單上的圖片給我看,然後說價錢是14.5歐,我說好幫我來一份,然後又問他剛剛說的9歐元的海鮮義大利麵是哪一個,他又指了圖片給我說這個9歐元是海鮮義大利麵,我再次的跟店員確認是9歐元嗎?他堅定的說對!於是我就點了一份!在吃的時候我們不斷地讚嘆說好吃而且才9歐元,還有一整隻的龍蝦,真的好便宜又划算。然後一切悲劇從結帳開始,帳單出來的總金額是60多歐元,整個傻眼!我: 「為什麼這麼貴?」店員: 「因為你們吃了整隻的龍蝦義大利麵。」我:「那個不是9歐嗎?」店員:「是9歐沒錯,但是是100克9歐元,你們總共吃了快400克的龍蝦。」我:「不對!幫我們點餐的人沒有跟我說這件事,我不會付錢的!」然後另外一位感覺應該是店長的人就過來把帳單拿去,說我給你們折扣,原本60歐幫你們折扣變50歐,我還是拒絕付錢,我們就一直鬼打牆的在爭辯,我堅持店員一開始就必須跟我們講清楚是怎麼算錢,店長堅持說店員有錯然後我也有錯!我:「那不是我的錯,我有問店員,是他跟我確認價錢的」店長:「那店員才剛來兩天不是很清楚。」我:「那不是我的問題,你們應該訓練他。」我們一直在這上面爭吵,中間他還不斷威脅我:「我已經給你折扣了,要就付錢,不然不付錢走也沒關係,但是這樣是不好的事情!」我:「我沒有不付錢,但我只要付9歐元在那道菜上面。」店長:「沒辦法,因為我你們吃了整隻的龍蝦。」我堅持不付錢,後來他可能覺得僵持不下,就說好,不然算你40歐元!繼續僵持了大概十分鐘,心理想說算了,40就40吧,趕快付完錢走人,上網給他負評,反正旁邊的客人也都看到整件事情的經過,他們應該會自己小心自己的帳單吧!回到飯店後想要找這家餐廳的資料卻幾乎沒有,唯一找到一個網站有他的評論就是負評,而且遭遇跟我們很像,唉...想勸告世人還沒辦法,真是的,害我激動到胃超痛的!奉勸各位,遇到這種事就是要據理力爭,就算在國外也千萬不要害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25內容數
在澳洲打度假兩年後,決定再給自己來一場旅行,才甘願回到台灣,於是,環歐8國45天的旅程,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心得評價由任天堂情報開發本部自行開發,發行於Wii U平台,豪華版則是於2017年發行於Switch上,是一款賽車競技遊戲,玩家除了要操作賽車還能夠於賽道上獲取道具強化能力或是阻礙對手。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5-22
獨自環歐六國30天 獨自環歐六國30天,啫,我用咗1萬4!去咗法國-比利時-南法-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同特種兵唔同,我更鐘意慢慢感受一個城市,之前好多人話一定超預算,話歐洲冇得窮遊。嘻嘻,我每日勤奮記賬就係為咗打nimende面! 預算係45天2萬(唔包機票),剩咗15天,感覺唔會超預算啦!! 一路
Thumbnail
avatar
Echo
2024-01-20
【1002米勒財經早報】美政府關門警報暫時解除 大限延長至11/17;美8月通膨趨緩 歐元區通膨降至4.3%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危機,終於暫時消散。國會搶在美東時間10月1日之前,漏夜通過短期撥款法案,總統拜登也趕緊在凌晨之前簽署,使聯邦政府得以繼續運作到11月17日前,不過數十億美元的援助烏克蘭經費暫時並未被納入。高盛仍預料,第4季仍可能發生另一次政府關門。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0-01
第一次踏入歐洲就先環歐吧!五週9國旅遊路線分享憑藉著一個衝動,第一次去歐洲就直接環歐了,闖了9個國家, 這篇主要是總結整個路線跟簡單心得, 被我打擾的國家有: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義大利、瑞士、德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
Thumbnail
avatar
Yunie
2023-08-25
環歐日記|週末不要去德國其實不只是德國,其實很多歐洲國家都不適合週末去,特別是當地的國定假日,只是我們還是忘記了這一點,於是在環歐之旅的最終站,來到了德國,週日下午的德國。 這次離開機場後,我們不再刻苦的背著行李走上一大段路程,而是舒適的搭乘地鐵,德國的地鐵車廂和其他歐洲國家的不太一樣,一節一節的沒辦法互通、車廂尺度寬敞,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3-01-15
環歐日記|米蘭除了大教堂,還有_再次搭上過夜長途巴士,從位於義大利中部的羅馬一路北上抵達米蘭,那個人稱時尚之都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3-01-10
環歐日記|羅馬的背面說到羅馬,除了街上處處是古蹟、羅馬競技場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站在西班牙階梯前方往後ㄧ看,精品品牌正巧就如同當時流行歌曲屁孩的「他gucci的時候眼淚總是prada prada的dior」的順序排列。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3-01-06
環歐日記|明天我要去巴塞隆納尚未開始環歐之旅前,就已經決定不管怎麼樣,都一定要去到巴塞隆納,看看那經歷百年仍未完成的聖家堂。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12-17
環歐日記|寂寞波多結束了里斯本的旅程,搭上長途巴士,再度經歷漫長的光影和大地的轉移,我們抵達了Porto。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