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歐亞大旅行-義大利 part 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4TH -15th Oct. Milano 米蘭- Garda lake - Verona 維洛納
歐洲大概繼文藝興運動後20世紀以來第一次又興起了教堂美白運動吧。我們從巴黎一路看到很多教堂都被刷白了,米蘭的主教堂也被刷的好白喔。不過這次總算看到全景啦。2004年來時教堂一大片在整修,後來陸陸續續聽說朋友來也都說還在整修,我們還蠻幸運的,可以看到全部的正面。這教堂跟西班牙賽利維亞的主教堂爭奪世界第三大教堂,我們因為剛剛從西班牙回來,總覺得還是西班牙的教堂大一點,而且賽利維亞教堂是金碧輝煌的過分,還有哥倫布的墓,應該還是比較大。不過我們也不是真的關心誰是第三名,反正不就都還是教堂?
義大利的交通和台北有得比,我們因為一路從英國開車過來,被英國人的規矩嚇到,還以為歐洲人開車都是一樣守規矩(我們在英國被白眼到不行),搞半天,原來南歐跟亞洲都一樣阿,還有很多機車也不讓路好不好。我們還去了教堂旁的維多利奧艾曼紐二世廣場逛,有很多名牌店,這時Ivan的媽媽已經蠢蠢欲動了。因為我們跟他說會帶他去佛羅倫斯的OUTLET,Ivan的媽媽才沒在米蘭大開殺戒。如果不逛名牌店,米蘭可以逛的地方剩下不多,Ivan說不然去看達文西的最後晚餐真跡,畢竟達文西密碼書中把最後的晚餐這幅畫說得活靈活現的,可是那得預定而且一天名額有限耶,所以也沒辦法。
看完了舊城堡,我們就往GARDA湖去,想說在湖邊逛逛也不錯。而且我們住湖邊的觀湖三星級酒店。GARDA LAKE是米蘭富豪的別墅。沿湖邊都是豪宅,Ivan的媽媽興嘆著說有錢真好呢。湖中間有個小島,適合悠閒的打發下午時光。小鎮比我們想像的還大,左邊是湖右邊也是湖,水又乾淨的透明,這附近因為很靠瑞士,跟瑞士景觀還有點像。水也很藍。我們東逛西逛,喝喝咖啡,還吃了義大利第一個冰淇淋,看完夕陽後心滿意足的慢慢回旅館休息。
維洛納最有名的是茱麗葉的左胸部,那我們當然也要去摸一下啦,書上介紹說這裡是除了羅馬外最大的羅馬遺跡城市,非常值得逛逛,還有一個競技場,以前不知道是哪個人騙我說羅馬競技場只剩下四個,我還呆呆的相信。那天看書說還有超過100個競技場保存下來,就覺得好像沒那麼特別了。我們想說競技場留到最後羅馬在去,畢竟是全世界現存最大的(而且Ivan在尼姆已經先看過一個了)。去了一個稱為百草廣的露天市場,不過大部分的攤子都已經改成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小攤。嘿嘿!終於找到朱麗葉的家(其實只想找他的左胸),我和Ivan的媽媽一把緊緊抓住朱麗葉的左胸,祈禱會帶來好運,他的左胸已經被遊客摸的金光閃閃,完全不像青銅雕的。換Ivan上去摸時,他害羞的只敢輕輕碰一下,不知道裝什麼正經阿。
16TH -17TH Venice 威尼斯
威尼斯人實在太多啦! 這是我們一出車站的第一個印象。為了省錢,我們只能住在威尼斯裡面一天,另外兩天得住在外面的MESTRO再搭15分鐘的BUS進城。研究了半天,我們實在看不懂地圖標的路名,之前來我也沒在城裡住過,所以想說不然排隊去Information問一下,前面一對出來的美國夫妻,偷偷的跟排在我們前面的另一對說了甚麼,我跟Ivan就說應該是抱怨INFORMATION。果真,輪到我們的時候,還沒開口問,INFORAMTION的美女已經很不耐煩的一直想打發我們走,不過,我跟Ivan 豈是這麼容易屈服的人!?(其實是我之前在威尼斯裡迷過路,繞了兩個多小時還出不來,想說天已經快黑了,一會還找不到hotel可能下場會很慘-這時我們已經多了Ivan 媽媽,不能再像之前一樣太冒險犯難旅館都不定常常搞到半夜還不知要睡哪),心想花2.5歐元跟那小姐買張地圖,反正人說拿人的手軟,吃人的嘴也該甜一點吧;一跟她說我們買張地圖,她才終於勉強擠出一點點笑容,跟我們說我們的HOTEL出車站往左邊走。其實旅館離車站很近,大概走兩分鐘就到了。唉!連INFORMATION都變成這個死要錢的德性啦?我們很幸運我又很有遠見的把HOTEL定在車站附近,後來吃完晚餐散步回旅館時,看見好多人還拖著行李,拿著地圖在昏暗又很容易迷路的巷子裡試圖找到旅館,真是難度極高。
我覺得威尼斯很美,尤其是黃昏時,太陽灑在巴洛克的教堂和其他歌德式建築上,很華麗,又很夢幻。但是Ivan 的注意力被太多的旅客干擾,他一直問我以前就麼多人嗎?其實印象裡人好像沒有這麼多。我們進旅館稍做休息後就想出門拍夜景,天雖黑了走在小巷子卻都還是擠滿人,街上的商店和小攤子也都還亮著燈,小攤子多是中東人和印度人的長相,有幾攤掛著紅紅的燈,遠遠看很像是我們在四川夜市裡看到賣酸辣米粉的攤子;IVAN一直說,天氣這麼冷,好想吃酸辣粉喔,肚子又餓,天氣又冷,弄得我們更想吃東西,就呈現又累又餓的狀態。本來想說撐一下去聖馬可廣場附近拍夜景,但是,走在小巷子哩,繞來繞去,連號稱方向用聞的就知道的Ivan 也找不到教堂,我看Ivan 媽媽已經快不行啦,就只好放棄教堂的夜景,回頭大吃特吃麥當勞。
白天的威尼斯跟晚上很不同,海水映著日光晃過各條小巷大巷,不過慘的是更多人了。繞來繞去總算讓我們走到Sant. Macro 教堂 ,教堂是歐洲少數融合東方色彩的拜占庭式建築,整個廣場被遊客擠得滿滿的,奇怪,不是已經是旺季最尾巴了嗎?人怎麼比我幾年前七月來還多?我們不得不猜測這退休潮加上申根歐元區單一簽證真的創造出可怕的旅遊商機,望眼看去大概都是五六十歲左右的人(有很多操著美國口音的旅客,美國不是金融風暴嗎?怎麼還有錢給這麼多人出國),把威尼斯擠的人都要掉到海裡去了,我跟Ivan 都想,依照這個旅遊人潮,威尼斯就算不被地球暖化上升的海水淹沒,也應該很快就要被踏沉了吧(Ivan 說以後來威尼斯要穿潛水裝到海裡去看,也很浪漫阿)。因為Ivan 和他媽媽都沒來過,所以他們爬上教堂的圓頂又去了總督府參觀,我則悠閒的坐在Café欣賞天空、雲和來往的人,想像這些人都是怎樣的背景。基本上,旅遊了兩個多月後,我的腦袋常常呈現一片空白,都想不起以前的客人名字,或是其他細節多一點的事。嗯!變笨應該也是好命的一種吧。
威尼斯教堂太多,多到看不完,加上Ivan 跟上帝不太熟(也不想變熟),我們很多教堂都在外面看看建築就省略了,目前我們在歐洲應該已經看過100座教堂了吧。呈現教堂彈性疲乏。Ivan 說一個城只能記住一個教堂,不然會搞混,所以威尼斯的額度已經被Sant. Macro用滿了其他的也都裝不進去。反正他已經不想看教堂,總是編得出理由。
後來又去了VENICE兩個著名的小島,MURANO 和BURANO,旅客實在也太多了。跟我以前來時,那種寧靜的小島早就不復存在了。我們都覺得威尼斯真的很酷,也是很不一樣的城市,但是現在旅客實在太多了,坐水上巴士時都覺得快被擠得滾下海裡,人一多就沒了那種很浪漫的感覺,MAYBE以後真的得穿潛水衣,這樣人總會變少吧,所以我心裡竊喜,我幾年前就先來了 (而且所有的東西,門票,船票大概都比五年前漲了50%耶!義大利會不會搶錢搶得太兇了)。
還有,所有的威尼斯廁所都要收1.5歐!1.5喔耶!Ivan 說我每一次上廁所在台灣都是可以買一個漢堡的價格,真是浪費。而我為了要省廁所費,只好整天都不喝水,算一算還省真多廁所錢(跟我出國玩過的朋友都知道我的膀胱不好,平均每40分鐘就得上一次廁所)。不過我們看到如果買VENICE PASS (42歐元),雖然很貴但包含所有的廁所費用,Ivan 就想出一個生意,他說不然我們去買張PASS然後在廁所前收一個人一歐,收滿40歐就賺回來還可以COVER 自己上廁所的費用喔。還說乾脆HIRE一些人好了,這樣可以擴大經濟規模,說得好像是甚麼大BUSINESS。過了兩天還認真的跟我說,回台灣後把所有風景區的廁所都包下來好了,廁所的生意CASH FLOW 很好耶。我真佩服他,這樣也可以找到個創業機會。真是個說嘴打屁大王。
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un大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09歐亞大旅行-法國 part 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法國/西班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西班牙 part 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西班牙 part 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 西班牙終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瑞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09-202405 台股回顧 印象中是開始工作2000年就開始股票操作,但股票交易app只有顯示出2009年開始的交易記錄, 看著2009-2024,看到這15年間的交易記錄,真的就是對當時自己有多大交易的盲點, 現在我可是清清楚楚的可以點出來,自己對自己的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4-05-11
2009的第一個週末01/11/2009  2009年才剛開始,孩子們的學期却將結束.   下個星期是期末考試. 當考試這件事進入到孩子的生活中. 每到考試,就得待在家中. 開始是睿恩,我就只能帶著睿宇和妹妹出去. 接著是睿宇,變成只能帶妹妹. 現在是三個人都要考試......   2009年的第一
avatar
Mars
2024-03-08
【2009】首爾Day 5&6 | 採買、回家首爾明洞採買 早上~應該說快中午吧!去吃飯醒酒,吃到現在還是覺得韓國食物很好吃,很合我的胃口,我也在假期的最後買了一個韓國飯碗回家。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首爾 Day 3&4 |批貨、歐巴首爾馬羅尼埃公園마로니에공원 繼續來第三天行程。牛君半夜辛苦批貨後,正在補眠,我就自己出門晃晃囉。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首爾Day 0-2 | 明洞、南大門為什麼選首爾 這是一趟療傷之旅,所以沒有選擇,我只是一個小跟班。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 日本之旅(Japan)岡山(Okayama) 倉敷(Kurashiki)
Thumbnail
avatar
Federico
2022-06-19
【2009.台南】第一次台南棒球場觀戰身為住在中部的統一獅迷,有著到獅隊主場台南棒球場朝聖的想法並不為過,最終在十多年前大學生活即將過半的期末考後付諸實踐,從一趟只待一個晚上的快閃行程,做為台南巡禮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7-20
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 ◎【CODE BLUE 緊急救命 空中急診英雄】是一部以救護直升機為劇情背景的日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06
2009 台灣電影 金門【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 (張睿家 林逸欣 林美秀 康丁 李嘉文) ●2009 台灣電影 金門【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 (張睿家 林逸欣 林美秀 康丁 李嘉文) 導演-黃朝亮 阿寬(張睿家)-18歲高中生,金門人 小青(林逸欣)-台北市人,北一女中,溫柔的鋼琴美少女。患有紅斑性狼瘡,回台北後病逝。 小靜(林逸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5-05
2009 太陽真開心又可以去聽「陳綺貞」的演唱會,記得我第一次聽她的演唱會是辦在「台大體育館」,當時體育館剛新蓋沒很久,坐在遠遠的後方,享受著那麼平靜、簡單的感覺。沒想到時間一過又是8-9年前了吧…她依舊沒變,就算越來越紅,卻也還是保留著那份簡單和對音樂的堅持,真的很難得。 倒數中
avatar
flyba
200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