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19(威尼斯Venezia#2)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換了房間,從雙人床換到兩小床,可能我原本那間要給別的房客吧?然後順便跟老闆要回了他還沒找給我的3歐元。(沒跟他要,他該不會就裝傻不給我了?)
9點出頭出門,先買了威尼斯水上巴士 24小時券,20歐元,也確認有包含從梅斯特到威尼斯的來回公車票,所以就直接衝到梅斯特火車站門口站牌處,一會兒公車就來了,只是沒位子坐。
GO!
今天的行程計畫,是到威尼斯本島外的兩個島嶼:以玻璃工藝聞名的慕拉諾島(Murano)及色彩繽紛的布拉諾島(Burano)。
一到羅馬廣場,立刻到水上巴士的碼頭,發現碼頭還有分不同月台,去慕拉諾島較快的三號巴士,沒在近期時刻表內,所以就去搭了4.1號巴士。
水上巴士在大運河行走緩慢,但出了大運河,沒有塞船,就像快艇般奔馳。
我一開始都坐在船內,後來到外艙,雖然覺得冷,但可以感受比較真實的風光。途中有一位日本男生請我幫他拍照,他也主動幫我拍。每次旅行中,遇到同樣獨自旅行的男生,多是日本人。不過後來到了慕拉諾島,看他沒下船,好像原船回本島了。
沿著小運河,沿路逛玻璃飾品的店家。其中一家老闆的招呼讓我覺得很適中,他忙他的,但有時又記得來招呼我一下。我買了 6串手鍊,一串6歐元。當我跟他結帳時,感覺到他非常的開心,可能我今天幫他開市吧?他還幫我在店裡拍照。
採買玻璃飾品
出了店門口,聽到類似台灣人的中文口音,還與其中一人眼神交會,確認真的是台灣人。他們是四個人的自助旅行,正準備去下一個島。短暫交談就告別了。
因為導覽書沒有小島的地圖,我查了Google map,確認附近位置,然後在運河旁的小教堂待了一會兒,再過橋到玻璃博物館門口,給另一個大教堂拍照,剛好裡面有彌撒。
大教堂
玻璃工廠
晃著晃著,不知不覺過了兩小時。快中午時,到另一邊的水上巴士碼頭,搭船到布拉諾島。
乘船時間大約40分鐘。
下了船,先到一間bar吃午餐,其實主要是要借用廁所。原本還想說應該要多點一杯咖啡什麼的,但老闆娘顧著跟其中兩個客人聊天,就算了。
餐後就在這充滿彩色屋的小島亂逛,這裡很colorful,但我想住在這,生活被當觀光,其實對當地人不太好。
蕾絲博物館
準備搭2點半的船回本島時,居然又遇到了在慕拉諾島的四位台灣人!他們在這裡吃了一間覺得很不錯的餐廳,所以待得比較久,變成跟我同樣的時間回程。
回本島的船程要一個多小時,就一路與他們聊聊彼此的行程。好久沒講中文了,舌頭還有點不習慣。
他們要搭到聖馬可廣場,我則是在提前一個站。下船前,與他們在船內拍了一張合照,但有點模糊。後來發現船才到麗都島(就是威尼斯影展舉辦的地方)而已,還沒到本島,所以又回到船上,重新跟他們拍了一張合照。
等到我真的下船時,在河岸邊居然又遇到他們,因為我下船的站已經是終點站了,他們後來只能下船,徒步走回聖馬可廣場。
於是我們就在河岸邊,請路人幫我們在威尼斯好好拍了一張合照。他們還開玩笑說,如果我們再遇到,就要請我吃晚餐了。
重新回到聖馬可廣場,雖仍微微有陽光,但非常的冷。
查看導覽書上鐘樓的開放時間,已經過了,但還是想再回去碰碰運氣,沒想到今天延長開放到4:45,所以付了8歐元,搭電梯,幾秒鐘就到塔頂。
這個時間點,剛好避開大量人潮,觀賞威尼斯的全景及夕陽,覺得這一趟威尼斯之旅心滿意足。
下鐘樓後,再依照原定計劃,走到學院橋,再繞到聖馬可小廣場對面的河岸,到安康聖母聖殿坐了一會兒,重拾平靜的心情。
安康聖母聖殿
搭上5:07 的1號巴士時,天色已經幾乎黑了。站站停的水上巴士,時間拖得好久,又因天黑,也看不清岸邊的建築,不過倒也完成了我第一天在威尼斯想的,看看威尼斯的夜景。
在水上巴士的船艙進進出出,因為想看到外艙看威尼斯的最後一眼,但一會兒又覺得好冷,就又回艙內。
近六點時,終於回到了羅馬廣場。
等公車時,整個人冷到覺得好像快心臟麻痺了,幸好公車一會兒就到了。
在梅斯特火車站匆促下車後,還是覺得好冷,小跑步回到民宿。進屋內,溫度回暖,那個心臟快停的感覺就緩了下來。
我想,之後可能還是盡量天黑之前就結束行程。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