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17(威尼斯Venezia)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半夜室友回來,開門進出的聲音,感覺自己睡睡醒醒了好幾回。早上約6點半起床,整理好行李,7點半吃早餐,8點退房。
不知是因為今天保暖程度升級,還是真的沒有昨夜冷,拖著行李走20分鐘的路,手不像昨天感覺那麼凍。
今天要去威尼斯了~擔心天氣,擔心積水,但其實更多的是期待。
從費拉拉到威尼斯這一段火車是義大利國鐵經營的,比起之前搭乘的私鐵速度來得快多了。
抵達威尼斯梅斯特站,一出月台就看到電梯。走到火車站門口再確認一下今天民宿的位置,大概5分鐘就找到了。按了門鈴,詢問櫃台可否先放行李,就讓我進去了。老闆把所有要交代的事情都跟我說,鑰匙也給了我,但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行李就放著。
今天天氣陰陰的,但沒下雨應該就算不錯。立刻到火車站買了威尼斯來回車票,買票要先抽號碼牌,售票小姐非常親切。
搭乘一站,十多分鐘,過了潟湖上的大橋,終於來到威尼斯了!火車站很大,而且月台都在一樓的平面。火車站內熙來攘往的人潮,有人攔住我,問我手上的地圖是到哪裡拿的?我說這是我的導覽書。
一出火車站,迎面而來的就是大運河。
威尼斯的第一眼
水上巴士路線
先往左走大條路,沿途都是紀念品商店,還有熱鬧的人潮。看到一家巧克力店好像有在試吃,多看了一眼,店員叫我進去,非常熱情的拿了一堆給我試吃,後來趕緊混在人潮裡溜了出來。
威尼斯的路曲折複雜,順著地圖也是要一再的對照,一個彎錯,就不知道又到哪兒去了。而有時一個轉角,走過一座橋,就看到大運河、小運河。
乘坐貢多拉船的人不多,可能因為太冷,其實單純的走走看看,就覺得這個城市很有趣。
手划的貢多拉船
很多上上下下的橋要過
臨水的屋子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個週日,威尼斯有兩間博物館免費參觀。首先順路先到黃金宮,簡單看看裡面的展覽,然後從二樓和三樓陽台俯瞰不同角度的大運河。
俯瞰大運河
水上巴士
下午1點多,進了一座教堂,出來後繞了一下,找到一間平價餐館,點了熱捲餅夾烤肉和生菜,很好吃,而且也不貴,4歐元。老闆問我要飲料嗎?我說不用。他很驚訝的問,可樂、汽水、啤酒、威士忌,都不要?對啊,我心中OS,都不要,因為喝了會很冷。
午餐
各式面具
走過里阿爾托橋,終於來到聖馬可廣場!廣場非常遼闊,地上有一些積水。比起兩個禮拜前的大淹水,現在真是比我想像的好多了。但這裡非常的冷,手套都拿出來用了。
里阿爾托橋
聖馬可廣場
進去大教堂參觀一下,也在聖馬可小廣場待了一會兒。因為很冷,又想說後天會再過來,就順著里阿爾橋,走另一邊的小路,準備前往另一間免費的博物館──佩薩羅宮。
過橋的這一邊人潮明顯少很多,對照地圖也幾乎看不懂路,只能順著指標走。好不容易找到佩薩羅宮,居然沒開。撲空的也不只有我,陸續看到有其他遊客前來又離開。
沒開的佩薩羅宮
另一邊,冷清許多
後來順著指標回到了火車站,再往前走一段,來到羅馬廣場,這裡有公車總站。
快五點時,天色已經開始黑了,本來想上網查一下回梅斯特的車班,但手機已經完全沒電了,憑直覺猜測,每班火車應該都會經過梅斯特站,查了螢幕車班時間,跳上一台即將行駛的列車,後來突然想到車票還沒打卡,但車門已關閉,想說就自己拿筆寫,後來其實也沒有人來查票。
下車後,先回旅館整理行李,查看一下有哪些設備,發現有共用廚房,而且還有瓦斯爐。
原本想去超市採買食材,但週日晚上街上沒什麼人,也擔心超市關門了,就回到民宿附近中國人開的迷你超市看看,買了一株青江菜和一顆蛋,共0.9歐元,結帳時店員說「九毛」。
晚餐就吃台灣帶來的韓國泡麵加菜和蛋,喝到暖暖熱湯,真舒服。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