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背包遊歐洲26 天龍國物價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 0714 義大利 威尼斯 Venice
連續兩天七點多起床,用餐後搭車過海,準時八點半抵達威尼斯迷宮。第一天左進右出十小時,第二天右進左出,還是十小時。全程小背包步行,沒有搭任何船。
不搭船的原因有三個,第一「我知道我走得完」、第二則是「許多景點步行才能到」、第三「我喜歡探索」,我不要直達聖馬可廣場,我喜歡迷路尋找的過程。
聖若望及保祿大殿
教堂多到我頭暈 抱歉 這座 我不認識

秒睡

整體而言,這樣的策略我是滿意的,威尼斯本島幾乎繞完,只是非常累。我在回程十分鐘的火車上居然秒睡,這對我而言是罕見的,而且以獨行來說也不安全。
這麼累,不是因為走路。合歡西峰、畢祿山我都能一日來回,威尼斯的平坦道路根本不在話下,問題出在天氣,天氣非常、非常炎熱。
我躲在陰影區,連站出去拍一下聖馬可教堂的照片,都會有所猶豫。烈日剝奪了我的體力。
你說搭船能少曬嗎?或許有一些吧,我的觀察是,必須站著太陽底下排隊等船隻,其實少曬不了多少,重點是自由又受限制。
威尼斯羊腸水道、景點到處都是,處處有驚喜,想看就是要多走。
威尼斯一角
威尼斯一角

天龍國物價

威尼斯到處都買得到1500cc大水、冰淇淋、披薩等商品,但價格差異極大,我將其概分為三區:1.聖馬可廣場。最貴,一級戰區,非必要,別在這裡買,大水可以賣到3.5歐。2交通船停靠站。3偏鄉。價位最低,可以出手了。
中餐,我不敢看聖馬可廣場陽傘區的價格,肯定是招待天龍人的,不適合我。我吃喝都是在偏鄉處理的。兩天的威尼斯中餐分別是:第一天披薩可樂3歐,冰淇淋4.5歐。第二天義大利麵13歐,啤酒7歐,披薩2.5歐。
13歐的麵 7歐的啤酒
最後一張照片,讓我最感扼腕,買不下去,因為塞不進我的包包。一早旅程才剛開始,我要拿手上一整天嗎?
家鄉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