慚愧

2020/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台北的天氣很好,讓我想起在高雄的日子。
我向來討厭風光明媚的日子,萬物都暴露於陽光之下,必須赤裸坦承、陰影毫無容身之地。如果世界容不下陰暗,那我倒不如尋找葬身之地罷了。
不想出門、有自然光的地方無法讀書看電影影集寫字,所以我選擇睡覺。下床的時間是下午四點。說好的行動力、煥然一新的2020呢?顯然不是今天發生。對於這樣的自己極度厭惡又安心,討厭自己任由時間消逝不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卻又安心的確認自己喜愛夜晚的事實。趨向黑暗、憂傷的事物,卻又並非極致悲觀的嚮往亮光與歡笑。連貪睡這種事情都可以演變成自我認同的大命題。
癱在宿舍的期間醒了很多次,但頭腦一感受到發熱的天氣,便不由自主的渾身煩躁,想念起前幾周陰雨的日子。(即便如此,下雨時還是會在內心咒罵)
沒有窗簾,光線毫無窒礙的穿過窗戶,安穩地待在地板哪都不去。沒有雲嗎?在白天短暫清醒的時刻我盯著它,納悶它茂盛的生命力何時走到尾聲。
出門買晚餐、到全聯拿搬宿舍需要的紙箱,回來看些Youtube影片、大選新聞、整理宿舍。原先自我埋怨的心情在看完Youtube影片後變便活蹦亂跳。說是看影片,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聽歌。先是五月天的演唱會片段,接著聽周華健、張學友諸如此類上世紀的歌曲。薑還是老的辣,以前的歌還是比較耐聽。我經常覺得自己的靈魂很老,最喜歡的事物幾乎都發生在20世紀,對現下的流行卻沒太多感覺,連喜歡的偶像類型都是別人眼中的中(老)年大叔。雖說如此,也還是熱愛一些通俗的影劇文學,例如復仇者聯盟。小勞勃道尼是男神無誤。
大選新聞就不是讓我心情那麼好了,畢竟2號候選人的素質真是令我不敢恭維,也不想在此多談論他。每天總會有某個或不止一個的瞬間深刻感受到社會的分裂,便會自覺是個不夠努力、只會說說的失敗者,血淋淋的例子就在上方。也許我該不時重看這篇記錄,以避免重蹈覆轍的慘況。
以下是今天讓我日常慚愧的兩個影片。
1. 相信社會應該要促進溝通理解,卻沒全然實踐過的人(還好我跟爸媽的政治立場相近)
2. 講者是近兩天被判刑九年的王怡牧師。
雖然我不信教,但還是難過又一個敢於批判中共政府的人消失了。
1/11 拜託不要讓2號總統候選人當選,或是吳斯懷、邱毅那種人進入國會。

陳荒
陳荒
嗜睡完美主義者。 人生就是在不斷支離破碎中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