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日記#1, 第一位旅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規劃住宅設計時,很多父母會留房間給長大成家的子女,以前公司老闆就會盡力說服將這個可能有機會使用的空間設計得更為彈性,而不是真的劃出個區域,儘管父母是一片丹心,但每個人終究是不同個體,彼此的變化隨著時間會越拉越大,而長大了,家是可以暫時休息的避風港,不是以愛之名掠奪或是被強硬留下的地方。
弟弟選擇出國工作,家當然在這,但是現實問題是:不知道能否再回到台灣?
家中多出一間空房,與其閒置不如轉為現金比較實在,歷經同學住宿的3個月後,房間再度被閒置,經家人的同意下,開始了房東人生。Airbnb的操作介面很簡單,但使用起來少了些自由度,就像是某種定型化契約,可以填充的空間存在,但不能超出這個框框。我蹩腳的照著指示簡單的填入房間相關資訊後,草草的將房源發出,照片不太雅致本以為不會有人上門,沒想到轉眼間就客人預定,還是位...男的阿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irbnb公布財報,如何應對旅遊質變?為什麼去年底在Airbnb掛牌上市後,總市值幾乎沒有低於Booking.com過?
Thumbnail
avatar
FISHERMAN 漁夫投資
2021-08-15
《Airbnb改變商業模式的關鍵誠信課》- 打造優秀企業要從誠信文化開始《Airbnb改變商業模式的關鍵誠信課》是經營者與經理人都應該一讀的好書,因為誠信與倫理並不是教條,是組織內所有人行事應該遵守的原則。也是打造優秀企業的根本。 藉由制定與實行符合企業價值觀的「倫理守則」去強調哪些行為是誠信的表現,哪些不是,以及充分的溝通與讓員工了解,能夠達到影響員工行為的正面效果。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7-17
Airbnb、DoorDash上市首日股價瘋漲 原因在這裡Airbnb繼DoorDash之後,IPO首日股價瘋漲,引發外界對IPO訂價的質疑。圖為紐約那斯達克證交所電子螢幕播放Airbnb執行長Brian Chesky影片。 路透 2020-12-11 14:50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4小時內,旅宿平台Airbnb、外賣送餐服務DoorDas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編
2020-12-11
我在Airbnb遇見的老人 #政治「如果有天全台的人有共識決議臺灣要獨立,如果大家覺得即便獨立的代價是整個島一起沉淪也沒關係,那我也沒辦法,那好吧我也就跟著一起沉淪。」
avatar
陳荒
2020-08-05
我在Airbnb遇見的老人 #宗教信仰「我最感興趣的是哲學的東西,我喜歡看些哲學的書然後自己思考,挺有意思的。你喜歡文言文嗎?」
avatar
陳荒
2020-07-15
我在Airbnb遇見的老人 #前言不想忘記這位奇特的長輩,所以以此紀錄。以下會有許多對話的細節,希望未來閱讀時能夠想起完整的畫面。由於無法確定時間順序加上內容過多,將分成幾篇分享。 「我以前也是師大的。」 「我啊,我現在七十幾歲。」
avatar
陳荒
2020-07-15
一封 Airbnb 的革職信,讓我們學會了如何分手 這是一封歷史上最令人動容的革職信,相信矽谷的歷史會永遠記住它。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0-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