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旅居在外的過年最佳圍爐-火鍋 <雪梨吃到飽火鍋推薦>

2020/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過中國新年實在是空虛寂寞唯獨不會冷,因為這裡的新年是夏天。沒有家人在這裡能一起吃年夜飯更是會懷念起以前在台灣的熱鬧除夕場面,更別說是小時候期待紅包的心情了。我個人覺得吃火鍋是人在異鄉最最方便的年夜飯方式,尤其是對於一般學生或小家庭人數不多的人的最佳選擇,登登!火鍋。

這次跟大家介紹雪梨一家在華人圈非常知名的火鍋吃到飽「雷神自助火鍋」,雷神火鍋的英文名是中文諧音是LEGEND,傳奇的意思,我覺得是蠻棒的聯想。
在雪梨一直聽說有一間位於BURWOOD很有名的自助火鍋店「雷神自助火鍋」,老闆在市區也有一家十四年的正宗的四川火鍋「川府火鍋」從以前就生意很好,我看到雷身自助火鍋的規模時,就不難想像他賺了不少錢了。
BURWOOD在離市區有點遠的北邊,住在市區旁邊的我們開了40分鐘的車去吃,你們就知道我有多愛吃火鍋。
一進店裡就能看到比人還高的關公雕刻
排場超大的醬料區
雪梨常見的火鍋夥伴-串串
「雷神自助火鍋」規模之大到可以容納三百個位子,還有超大的自助區,這也是我目前在雪梨吃過最讓我喜歡的一間自助式火鍋。第一是因為在雪梨我找不到台灣口味的火鍋,通常不是超鹹就是超辣,每次吃完都是口渴到不行。第二是因為也難找到像我們台灣常見的小火鍋,剛好里歐不是很喜歡吃火鍋,而且老外不習慣像我們一樣大家都拿一雙筷子在一個鍋子裡面喇來喇去,所以小火鍋會比較適合他。第三就是這裡有很多的熱食跟熟食,這些熟食選擇很適合小朋友和里歐這種根本沒有很愛吃火鍋的人。
雖然是小火鍋但雷神火鍋這裡還是可以選擇鴛鴦兩種口味,我因為跟宥宥共鍋所以選了不辣的滋補清湯鍋和番茄鍋,里歐自以為厲害的選了麻辣紅鍋和滋補清湯鍋。我們有特別問了一下服務人員辣度,她跟我們說只是中辣,但里歐吃了兩口就受不了了....但清湯的部分對我們比較習慣清淡口味的台灣人來說是好喝的喔!
主要的四種湯底也可變化成不同的鴛鴦鍋(擷取網路圖片)
里歐吃完的辣鍋和番茄鍋,比起其他雪梨當地的火鍋這樣已經算是不太油了
宥宥也吃了很多熟食區的東西,還有可愛的小豬包,內餡是奶黃
取菜盤很貼心的有分格,蛋餃是宥宥唯一吃的火鍋菜色
這裡一個人價格是午餐$48/位,晚餐$58/位,100到140公分的小朋友是$20/位,在雪梨,這可算是親民的吃到飽價錢(這裡平均時薪約$20),我們平常去海底撈兩大一小大約要花$100左右,選擇當然少很多,而且老實說,在澳洲這個大部分人都很尊重服務業國家海底撈這種肉麻式服務沒有特別吸引人。
熟食區有很多很大陸口味的重口味麻辣菜色和炸子雞、蔥油雞,我們台灣人可能會吃不太習慣,但有個開放式廚房提供現炸中式點心、烤串串和簡單的港點蒸籠在澳洲還算蠻好吃的。
熟食部分
熟食部分
炸物區
蒸籠區
對於身為海鮮控的我海鮮區當然是我最喜歡的部分,除了生鮮區有滿滿的大虎蝦,這裡還蠻貼心的另外提供了熟的虎蝦和螯蝦scampi,還有帝王蟹腳喔!螯蝦scampi是一種比一般蝦貴上蠻多的高級蝦,通常做成生魚片,很多人去雪梨魚市場的時候會買,這裡應該是快速川燙便於陳列,但吃起來還是半生不熟的像生魚片,我很喜歡。
竟然有帝王蟹腳
涼菜和熟食區
帝王蟹腳和大扇貝
已煮熟的草蝦跟螯蝦品質還不錯
蔬菜
火鍋料
肉類魚類生鮮區
甜點區不大,不過該有的都有,還有罐裝飲料,也有個霜淇淋機,其實很夠吃。畢竟每次去高級飯店的把費甜點都多到讓我選的很痛苦。
連水果甜點的排場都很豪氣
霜淇淋機
我非常喜歡他們的大扇貝跟螯蝦,肉片切的超大片,牛肉也蠻好吃的。肉片除了基本的豬牛羊還有和牛,但$48吃到飽的和牛當然不會是太好的品質就是了。在外食很貴的澳洲,尤其一般澳洲的自助餐是不附飲料的,當地人也習慣了即使是吃自助餐也會點杯酒或飲料,餐廳一杯軟飲隨便都是$4起跳。所以有附無限暢飲的吃到飽對我們亞洲人來說真的很過癮,個人覺得在這裡$48很容易就吃回本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櫃檯人員看到宥宥坐輪椅,直接就算他免費,還給了他一個熊大氣球,熊大氣球的背面還有印著雷神,真的是很搞剛啊。
在澳洲最怕就是得罪殘障人士.......我想等宥宥完全恢復正常走路後我們就會失去這些福利了哈哈
想更了解更多我們的生活請加入愛麗絲夢遊世界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iceDreamtheWorl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麗絲夢遊世界
    愛麗絲夢遊世界
    台灣長庚護專畢業/澳洲格里菲斯大學護理系畢業,不誤正業一頭鑽進烘焙世界的護理師。開過5年餐廳,但因父母早逝,離婚後又背一身債頓時失去方向,決定獨自帶著當時3歲的兒子開始環遊世界,最後落腳澳洲雪梨。原以為正要安定下來,一場嚴重車禍再次改變我的人生。 希望我的經歷和生活能鼓勵覺得自己在人生谷底的你/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