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Happy Christmas?還是Merry Christmas?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addesdon Manor 羅斯柴爾德豪宅聖誕市集

Waddesdon Manor 羅斯柴爾德豪宅聖誕市集



因為過世的英女皇生前說過她覺得”Merry”這個字有點飲酒作樂的意思,其實也是喝嗨的意思,所以她比較喜歡說Happy Christmas 而不是Merry Christmas ,所以在英國你可以常常聽到人家祝你Happy Christmas ☺️


今年跟著李歐來到溫蒂的娘家英國,就是為了要來跟舅舅家一起過個真正的英國聖誕節。一大早冪雅跟宥宥就迫不及待的先在家拆了一個月前我們在聖誕列車上拿到的禮物(你們看我們有多摳,這就是我們給他們的聖誕禮物😂)

raw-image


在家拆完禮物,馬上走到舅舅家,表妹Georgia 超級離譜的幫他們倆各買了7樣禮物!再加上李歐舅舅、舅媽跟奶奶溫蒂給的禮物,整個客廳完全被他們的禮物塞滿,而甜美溫柔的Georgia,照例送了我跟李歐超棒的禮物,一大幅我們這次遊歐洲的照片合輯❤️


多到淹滿lounge room的孩子們禮物

多到淹滿lounge room的孩子們禮物

表妹送我們的這次環歐的照片集

表妹送我們的這次環歐的照片集



在英國,人們習慣在聖誕節當天吃聖誕午餐,而不是在平安夜吃晚餐,所以當孩子們花了2個小時拆禮物,我和表妹只能先喝杯酒,直到舅媽又帶著我們一家到她雙胞胎妹妹Jane家過聖誕節,Jane竟然還準備了我們的禮物。


繼續拆禮物

繼續拆禮物

raw-image
raw-image


Jane準備了一~大桌的食物,都是英國傳統聖誕餐點。跟我們在儘量簡便的澳洲不太一樣,Jane家跟我們中國人傳統過年一樣,會滿滿的食物要讓大家吃到隔天,看到滿桌的食物,我突然有點回到臺灣的感覺,身在英國的我,竟然有點回家的心情。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吃完飯接著吃甜點,吃完甜點又是Jane親手做的司康,大家茶、咖啡、酒一杯接一杯,食物與桌遊不間斷的穿插著,除了白酒以外,吃到甜點的時候我開始把貝利酒直接倒到我的茶裡,一杯接一杯,雖然慢慢喝,但最後還是跟表妹兩個人喝嗨了,甚至本來對我來說有點困難英文桌遊們,突然變很簡單😂


raw-image
raw-image


於是我開始瘋狂說李歐壞話(不是發酒瘋那種啦,只是「很積極的抱怨」?)


其實這是我跟李歐帶著兩個孩子第一次這麼大規模的旅行,李歐是一個抗壓力相對較低的人,這樣的旅行對他來說是高壓,他常常讓我崩潰大哭,加上多年來相處發生的一起,這一個月內我們瘋狂的吵架,甚至吵到說回澳洲就要分居。


本來我還跟表妹說我不跟他們過聖誕了,但表妹非常溫柔的跟我說如果我不想去她能理解,但同時也很鼓勵我還是出席,因為大家都很關心我。最後我還是出席了。


說完李歐壞話之後,全場也沒人覺得哪裡有問題,大家開開心心的道別,然後我在車裡因為酒意繼續跟李歐抱怨,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人突然覺得心意相通,然後就和好了?!


我是個沒有娘家的人,不瞞大家說,身在異國又跟不同文化的人在一起,其實對我來說壓力很大,我甚至會覺得李歐有家人在身邊很不公平。


但反而他的家人卻是讓我們兩個一直在一起的潤滑,我只能說命運很奇妙,身為純正台灣人的我,帶著一個孩子,在遙遠的世界另一端找到自己的歸屬。

牛津 The Ivy 餐廳

牛津 The Ivy 餐廳



我想還是比較適合說Merry Christmas ,因為我會喝醉😂


    愛麗絲夢遊世界
    愛麗絲夢遊世界
    台灣長庚護專畢業/澳洲格里菲斯大學護理系畢業,不誤正業一頭鑽進烘焙世界的護理師。開過5年餐廳,但因父母早逝,離婚後又背一身債頓時失去方向,決定獨自帶著當時3歲的兒子開始環遊世界,最後落腳澳洲雪梨。原以為正要安定下來,一場嚴重車禍再次改變我的人生。 希望我的經歷和生活能鼓勵覺得自己在人生谷底的你/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