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濕地上的小野菊:線球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亮麗金黃色彩的小野菊,為冬季野地譜下美麗樂章。
線球菊屬約有10種,分布在熱帶非洲和亞洲地區。台灣主要分布南部及東部低海拔開闊地,多生長在略為潮濕地向陽處,如田野、季節性濕地、河岸沙質地、廢耕地等。大多數的植物開花通常只有一個花色,只有少數在不同階段會呈現不同花色,但在線球菊身上您會發現在不同成長階段有多達數種花色的變化,在菊科植中是少見的現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9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灣奇檬子:台灣香檬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高智商的詐騙集團:合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野地一點紅:紫背草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絢麗多姿的狼桃:番茄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紅如胭脂:落葵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藍色迷霧:灰葉蕕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業那些小事|言語暴力/虐待嚴格說起來,言語暴力這件事情,跟失業沒有什麼太大關係。但事實上又好像有點關係。言語虐待可以包括騷擾、貼標籤、侮辱、責罵、指責或對個人進行過度高聲喊叫等行為。一般來說,我碰到言語暴力的時候,都是在我待業且必須要面臨我的父親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6-19
詩|未來不再,與你末班車走了,你依舊沒來;風徐來、心悲哀,哽咽、強忍、淚不流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4-06-19
失業那些小事|同理心當站在對方的角度上,知道對方此時此刻想要什麼?現在需要什麼回應。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6-19
詩心就是童心每天讀讀寫寫像貓科練習撲咬 領悟時會像海龜優游汪洋大海 還能吃咬水母 或如同鷹隼以王者之姿翱翔天際 彷彿獵豹跟鯊魚那樣迅捷 宛若獅子和老虎一般強壯 比花豹比章魚更靈巧 從夢裡悄悄搬磚頭到現實建築 童話心靈滲入天地萬物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24-06-19
老師我要休學,因為我國家那邊在打仗...休學 學校有僑生班,每年都會有不少位僑生來台就讀。畢竟海外留學是一個坎,通常來台的僑生多半很穩定,很少會提出休學的,直到去年有位緬甸學生向我提出.....
Thumbnail
avatar
啾巴老師
2024-05-05
《囧媽的極地任務》被砍去雙翅的老鷹並不會在地上成為獅子其實我並不同意片名將柏娜蒂稱為囧媽,總覺得囧這個字並不能解釋這個人,且隨著小碧的發現越來越多,我們都可以明白柏娜蒂一點都不囧。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5-15
「施捨」就是人生的「現代開悟」─學習的本質(5)作者:陳華夫 你施捨,我施捨, 就是大家施捨。 你開悟,我開悟, 就是大家開悟。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