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蠕蟲》第八篇 滅殺8.2

2020/02/01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整個房間內因傳奇說的話,一道輕微的低語蔓延開來。四分之一的死亡人數。這不代表其他的人能無傷離開。
  「我告知你們有多少生存機率是因為你們應該知道,而我們幾乎都沒機會告訴那些夠勇敢、站出來與這些怪物戰鬥的人。我想傳達的訊息主要是,比起多簡報他的能力特性,組織編隊還有戰鬥計畫,我更希望你們低估利魔維坦。我看過太多好英雄們。」他頓了一下:「以及反派們,因為放下警覺而死去。」
  傳奇停頓了下,看出窗戶。暴風雲已觸及海灘,猛烈密雨將海水攪動出泡沫。那不只是雨,而是一桶桶水。
  「我們認為利魔維坦是中間的孩子;三個當中第二個出現的。他沒有伯希魔斯那樣的物理性強韌,也不像希魔翮多次被證明為狡猾的操縱者。這樣說,我會建議你們將他想成,同時具有那兩位手足的許多強項。你們在電視和網路上看過影片了。你們知道他能做到什麼事。我想澄清他可能傳達出來的形象:他並不笨,他還能展現出某程度的狡猾與計謀,那種戰法可以,也讓你措手不及。
  「我要告訴你們從影片上可能不知道的事。他會感到痛苦,他會流血,可是狀似足以刺穿皮膚表面的攻擊,幾乎不會重傷他。他在這方面和另外兩個終結招喚者一樣。
  「他的不同之處是在於他專注於。你們很可能知道殘像--他的水映身。那不僅僅是水花而已。水映身比照利魔維坦能達到的移動速度,表面張力與可壓縮性會那水,比水泥更硬。他也有天然操水能力,能夠操縱水分,到時候會有水在戰場上。我們相信這就是讓他在游泳時迅速移動的原因。他會比普通時更快,比任何我們紀錄上的超高速能力者快。」
  他繼續說:「若只有這樣,這場戰鬥仍能保證我們這邊所聚集的戰力,都可以被發揮出來。可是事情卻更複雜,我也主要擔憂這份複雜性。就算理龍和兵器大師提前警告,也許給我們機會讓今天變,仍有其他問題威脅現狀。
  「我之前說過利魔維坦有操水能力。我還是得強調--利魔維坦在超大規模上是個操水能力者。沒有比利魔維坦獲勝的日子裡更好展示這一點了。
  「紐芬蘭。」他說道。
  我完全知道他在說什麼,在他發言時做出相同嘴型:「二〇〇五年,五月九號。接近半百萬人死亡。那個加拿大的島嶼就這樣消失了,我們現在能曉得,是陸棚在水面下承受了極大壓力、無法支撐而斷裂。
  「九州,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號的夜晚和三號的早晨。他出現第六次。九百五十萬人在利魔維坦從各個方向淹沒了整個地區時死去,他也打亂了先前計畫好的疏散行動。幾近三百萬難民無家可歸,整個國家四分五裂。
  「這些全都是過失,雕刻了防衛方英雄們的過錯。我們當時只有一個策略:包圍他,將不斷增長的海浪影響和死傷最小化,直到利魔維坦被揍到撤退或後裔抵達。然而,這些區域太脆弱。等太長時間會讓利魔維坦累積起攻擊的力量,我們就會輸。」
  他頓了下。「我們到目前為止都將終結招喚者瞄準的地點分成硬目標或軟目標。硬目標的戰場我們都堅持防衛,爭取時間,消磨他。軟的則是沒能讓我們這麼做的地點。」
  電視螢幕顯示出一個布拉克頓灣的十字路口的路景。城西側在丘陵上而比較寬,地形逐漸由山底傾斜到下方的河水。建築的畫面正下方標誌了它在城中的位置,那裡有個大山洞,除了最靠近海灘的那一側--那裡都是沙--之外都被石頭環繞。沙灘那側有片水藍色--那裡充滿了海水。
  「布拉克頓灣的,這個地點,是個軟目標。這城市原本就在這個地點建立,就是因為靠近海岸線好靠近貿易路線和含水層,為最初的移民提供了清水使用。這含水層--基本上就等於這座城市下面的地下湖--便是我們的弱點。從利魔維坦現身的那刻起,我們便預計利魔維坦會攪動、操作這個地下水庫來侵蝕周圍的沙子、裂縫與岩石。加上從上方來的潮流,以及潮流造成的顫動與衝擊……」
  我懷疑有任何人會無法了解接下來的事。整座城的一部分,也許是整城大部分,可能坍塌進含水層裡。
  他頓了下:「我們必須盡快結束戰鬥。他帶到我們頭上的每一波海水會比前一波強。這表示我們有兩件優先事項。第一,我們不能讓他離開視線。從戰鬥開始的瞬間,我們包圍住他,維持猛擊攻勢。假使我們讓他溜過幾條防衛線,追上他、把他弄到另一個我們能控制他的動作的情況,就會浪費寶貴時間。
  「我們第二個優先事項是需要找到傷害他的方式。假使你找不到,假使你的攻擊被隔擋或結果沒有任何用處,那就轉向開始支援那些能造成傷害的人。期望殺掉他是徒勞,但他能被削弱到逃回海中,如果我們給他足夠傷害,這可能延遲他能去別處發動另一場攻擊的時間。」
  傳奇皺著眉。窗戶被雨水拍打得咯咯震響。我幾乎沒辦法從流下的水波中看清楚窗外的憂沉景色。
  「這就是終結招喚者。而就算如此,我們也一直無能阻擋他們,無能連,毫無嚴重損失的一場衝突都沒能取得--不管是平民死傷、城市的損失,或者是我們之中最勇敢、最強壯的人的性命。他們會一直來,一個接著一個,贏取這些微小的勝利,也贏取更多重大勝仗。
  「你們正在做件好事。是最偉大之事。正是為什麼我們被容忍,為什麼社會允許我們,認定假面在街道上走路、於城鎮裡戰鬥有價值的原因。因為我們在這種情況中被需要。在你們的協助下,我們能搶先制止無可避免之災。你們的努力以及--假使你們選擇如此的話--你們的犧牲,將會被紀念。」
  他看向了兵器大師。
  兵器大師說話時很有權威,比較沒那麼激動,卻很有自信:「監護者們正在發理龍設計的臂帶。這些臂帶能調整大小戴到你們的手上,得要把它在你們的手腕上綁緊。臂帶上的螢幕會標誌你在網格上的位置,還有利魔維坦最新位置的更新資訊。請好好利用這份情報。你們也會注意臂帶上有兩個按鈕。左邊按鈕讓你發送訊息給其他所有戴著臂帶的人。除非你是監護者的成員或是這類戰鬥的老手,它不會直接將你說的話傳給其他戴臂帶的人。理龍有個程式會篩選訊息,並將資訊基於優先順序傳送過聯絡網,削減掉可能影響重要情報的嘮叨。假如你一定要越過這個三至五秒的延遲,在傳達事情前說『強制越權』。濫用這項功能將會讓你喪失發送任何訊息的能力。」
  「第二個按鈕是定位鈕。請在緊急狀況中使用,警告其他人你正處於危難或傷痛。假使並非緊急狀況,但你想要協助,例如要飛行能力者把你飛到另一個觀測點,或你看到一個扭轉局面的機會,就同時按下兩個按鈕,對臂帶說你要的東西。理龍的程式會將你的需求按優先排列,假使其他人沒忙於更緊急的事情,就會有援助派到你的位置。臂帶也會追蹤你的身體狀況,在你嚴重受傷或失去意識的話自動發送出脈衝定位。」
  傳奇喊出聲:「假面們!如果你曾與一個終結招喚者戰鬥,請出列!」
  我看到捍衛者其他成員、差不多三分之一城外的監護者、斑比娜【原文Bambina】、半個商業贊助的假面戰隊以及行旅人,全站了起來。我沒辦法不注意到兵器大師靠向民軍小姐,對她耳朵低語了些什麼,指向行旅人。民軍小姐搖了搖頭。
  「若有疑惑,就優先遵從捍衛者的指令!我們為了這種場合受過訓練、組織計畫!現在,其他站著的人,是在我們和他們指令上不相違背時要聽從的人!他們經歷過類似這次的狀況,你們就跟隨他們的直覺!
  「我們要按照你們的能力,將你們分成小組!假如你很有自信自己能承擔利魔維坦的一擊之後再站起來,或假使你有能力製造消耗性的戰鬥員,我們需要你在前線!你們會由雅麗珊卓和理龍指揮!」
  在一部分人群朝房角移動,兵器大師從指揮台上下來走近媘蜜、戰慄與攝政:「地獄獵犬在哪?」
  「至少用真名叫她吧。」媘蜜仰頭瞪向他:「她不在這。你把她的狗揍來揍去,應該知道他們沒有那麼強壯,而且這表示你在暗示他們是消耗品。你該高興她不再這裡聽見那句話,然後搞清楚那是什麼意思。」
  兵器大師張開嘴要回應,卻被傳奇喊了他的名字打斷。
  「兵器大師與俠騎會帶不適合待在雅麗珊卓的小組的第一線戰鬥員!任何認為自己能在近身戰鬥中傷到或阻礙利魔維坦的人,你們會去協助、增援前線!」
  兵器大師從暗地黨身邊邁開步伐離去,我也看到擊襲、電擊、洶舞、深夜與迷霧人加入那一個小組,他們之中還有其他人。那組人數比第一組少,但我猜,在你並非無敵或接近無敵時,需要某程度的勇氣才願意靠近一個終結招喚者。
  那有著金屬皮膚的男孩走過我這一排。他從袋子裡拿給我一個臂帶,我則把臂帶滑到手上,將它確實繫穩。一個平板、方正的銀幕顯示出我們所在的建築,以及周圍停車長和海灘的衛星圖。它顯示著:「請陳述名字」。
  我按下發送鈕然後說:「掠翅。」
  我的名字出現在顯示屏上,兩個按鈕分別在兩個角落上寫著是與否。我確認了下。
  傳奇仍在分配小組。「……力場、念動,不管你的能力是什麼,只要你能打斷利魔維坦的動作或是幫忙減輕波浪衝擊,你就是防衛支援!稜堡【原文Bastion】會指揮你們!」
  我於此同時,十分意識到仍坐著的人群數量正在減少,我卻沒地方去。
  「轉動者!我們需要飛行能力者、傳送能力者與疾走能力者!你們會要回應定位脈衝!拯救倒下的人,帶他們到急救照護,協助任何其他需要的人!梅爾丁會下給你們指令!
  「遠距離攻擊手,跟上我!假使你們被分到一項以上的分類,就去到你認為自己會有最大幫助的隊伍去!」
  我算是遠距離攻擊手嗎?不是,我的能力不會傷到利魔維坦。我轉身看向我們這些仍坐著的人。我認出了戰慄、媘蜜、攝政、奧哈拉、勝利人、萬癒還有凱薩。還有半打來個我從來沒過得人。是從城外來的。
  「你們其他人……」傳奇被呼喊聲打斷。是稜堡在咆哮,指著人,在他隊上的人才隨之移動。
  一層層力場在遠處牆上的窗戶前面與後面周圍豎立,它們仍不足以承擔打擊。整棟樓在一陣衝擊中擺動,左側力場坍塌,海水湧入,把一塊塊磚頭、玻璃與金屬窗框沖刷進大廳。
  其中一個電視螢幕坍進猛衝入室的洪水。另外兩個電視展示了一連串、每秒閃爍的圖像。布拉克頓灣的海岸被一陣浪水沖過。渡輪、城鎮南側的港灣、百行大道,全都被最初的波浪打碎。我在電視一閃畫面中央,瞥見一個高大身形,在水花和雨點之中有點模糊。
  建築在一陣響亮呻吟聲後,房間天花板一角開始迅速朝地面墜落。獨角鯨朝那個方向彈了手指兩下,用些力場支撐起天花板,可是我看到天花板的另外兩部份開始下陷,一加侖接著一加侖的水灌穿瓦片之間的縫隙。
  「行軍人【原文Strider】!」傳奇吼道,壓過噪音與這場混沌:「把我們弄出去!」
  一道嗓音從臂帶上發出,女性、人工聲,然而我沒辦法在噪音中聽清楚。
  空氣從我的肺中被吸透,緊接著是宛若響雷的噪音。我整個身體直至核心都被振動,我也以為自己可能被閃電打中。我這才發現,自己到了室外,雙手雙膝沉在我起初以為是淺河中央。雨水灌落到我們身上,比起任何我曾經歷過的暴風雨,不如說像瀑布。海水的鹹味充盈了我的鼻子與嘴巴。濕透了的面具吊在我下半張臉上,強迫我閉氣以免吸進任何海水。我咳嗽幾次、重重呼氣清掉最嚴重的水分。
  我們正在道路中央,我走到閣樓或離開時經常走過這裡。天色依然很暗--太陽到現在仍未升起,不然就是暴風雲已經足以擋住陽光。我跪在其中的這條「河」,正從第一波浪中退潮,往下坡撤到海灘與海水那邊。洪水帶來了一波波垃圾、雜草、碎玻璃、木板和死去的植物。
  我看向周圍,見到其他英雄與反派鎮定下來,在及膝深的急水中站起身。幾個飛行能力者正把遠距離戰鬥員搬到遠處的屋頂上。
  在道路的終點,是下坡,那裡正是百行大道,或者說剩下的東西。以我能在傾盆大雨中看到的,木頭地板小徑以及碼頭被最初那道波浪粉碎,粉碎到許多木板幾乎筆直站立,或者彎曲成一堆碎裂的弓狀。海水回頭沖刷,撞上原本在布拉克頓灣高檔購物區末端的破爛沙包,噴灑出白沫。
  他,也在那。我能在雨水和波浪殘留後濺起的海水之中看見他的輪廓,和我在電視機上看到的差不多。三十呎高,全身大部分都是肌肉但並不壯碩。他雙肩前頹,脖子與上半身則筆直挺立,身上帶著肌肉線條明顯得像鋼纜紋路。這讓他看起來上半身很重,幾乎像個有四肢與尾巴的倒立水滴。
  他的身材比例十分錯異--他的小腿與前臂以他身高來說太長,爪似手指腳趾也同樣過長。他在濺起海水的前進動作中有某種無力優雅。他雙手宛若鐘擺搖晃,尖爪掃過水面,他上半身在走路的同時也左右擺動,就像要抵銷巨大身形的慣性。他的尾巴,像條四十、五十呎長的鞭子,每次踏步都於他身後周圍甩動,也許是同樣需要平衡那蹣跚步伐。
  數加侖的水在他移動的軌跡上湧落,約略有著和身體空間相同的質量。這個「殘像」流過他,然後猛烈濺起他方才費力涉過的洪水。
  當他更靠近英雄與反派們組成的戰線時,在恐懼與腎上腺素的嗡嗡聲之下我沒辦法聽到有人喊了些的什麼,我也幾乎可以看清楚他的臉。這是某些你絕對不會在影片或照片上看到的東西。他沒有鼻子或嘴巴,也沒有耳朵。他臉是張平面,是他全身覆蓋的帶鱗狀皮膚被死死拉撐的平面,就好像鱷魚背上的鱗皮。利魔維坦堅硬、毫無五官的素白「臉龐」被僅僅四道淚痕分裂--一道在他臉右側,三道在左側。在那幾條深色空隙中,他雙眼的綠色球體發出射穿雨水的螢光。他的頭比身體其他部份移動得更快,從一個角度抽搐到另一個,彷彿某人的眼珠閃向左、右、上和下,把我們全都看過,與其餘身體詭異地帶有不同時間感。
  「準備!」傳奇狂吼出聲。
  很難說利魔維坦聽見這道命令,或是傳奇察覺到有些不同,但利魔維坦在傳奇下命令時四肢墜落。傳奇的喊聲仍響於空中時,利魔維坦動了
  他十分迅速。
  他快得,雙手雙腳的爪子沒碰到洪水之下的道路--在最起初推動之後,他向前的動量便足以讓他跑在水的表面上。
  他快到,在我能吸完氣、尖叫或吼叫出什麼或恐懼抽氣前,他已經到達我們之中,於他撞擊假面聚集的戰線處,鮮血與海水噴濺,臂帶開始公佈受傷無助者與死者。甲殼人【原文Carapacitar】倒下,CD-5。錚戰倒下,CD-5。WCM陣亡,CD-5。鋼鐵鷹【原文Iron Falcon】倒下,CD-5。蜥蜴人【原文Saurian】倒下,CD-5……

#雅麗珊卓 #兵器大師 #擊襲 #斑比娜 #稜堡 #電擊 #洶舞 #俠騎 #理龍 #迷霧人 #戰慄 #凱薩 #傳奇 #利魔維坦 #民軍小姐 #獨角鯨 #深夜 #奧哈拉 #萬癒 #攝政 #行軍人 #媘蜜 #泰勒 #勝利人 #鐵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suki Kuang
Tsuki Kuang
(本站位於http://tsuki7781.pixnet.net/blog) 朝寫作生活前進的小說創作者。於文字與故事之中沉醉成癮。偶爾,不小心忘記常識的邊界。 戲劇性衝突,人類核心罪愆綻放出的醜陋與美,是我想創造的品牌形象。 「生活在幻想,於世界之中呼吸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