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有兩個意思, 想念或是錯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把重慶森林的光碟放下的時候,我終於說話了,「那個,你看王家衛嗎?」他點頭。
我是光碟出租店的店員,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每次只租一部片,都是王家衛導的,這是他第三次來,我心想,再不說的話,他就會把王家衛的電影看完了。
後來我們相約一起看電影。
電影《一代宗師》
 我們並肩,肩頭微微輕觸,看唯美的長鏡頭穿梭,章子怡表情肅穆,在大雪中幽幽的於空氣裡劃拳,大霧瀰漫,黑夜裏細小雪片從她眼前翻轉,我屏息,偷偷看他,發現他的眼睛也亮了,性命相見的時刻,我們並不交談,所謂的無聲勝有聲。「能遇見你,是我的幸運...」章子怡說完這句話的時候他轉頭看著我,眼裡有水光流轉,探手往我這來,碰倒了飲料,深褐色的可樂瀑布樣洩下,一室糖漿味的空氣,我們尷尬相望,我侷促地說
:「我喜歡這部電影。」
:「我也是。」你趕緊回應。
後來再想起,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如果這杯可樂不放在這裡,我們會變成怎樣呢?
遲了的疑問像中年男子喜歡hello kitty,不能說,不合時宜。
  整個夏天我們都在電影裏度過,泡在赫本的浴缸,帶著炸彈埋伏在水庫,跟伊莎貝勒奔跑穿過博物館,被貨車司機帶到貨櫃後車廂裡,到快餐店跟王菲重複點廚師沙拉;電影看不下去的時候,就去騎腳踏車,河堤邊好多小狗,我們一邊騎一邊跟小狗比賽,妄想能思考關係,思考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直到小狗停下來,我們才停下來,關係的問題變成地上的影子,越來越長越來越長,但仍是同一個問題。
在東邊的城鎮坐著看海,等夢幻日出,直到時間過了,沒有從厚重雲層射出令人期待的金光,被夭折的開始,天空漸次轉藍,直接進入過程。
我失望的對他說「我覺得好像錯過了。」
「我也覺得。」良久後,他才回答。
一瞬間好像有什麼被刺傷了,我們突然進入安靜的花季,遍地的沈默在我們之間盛開,我們二字一但寬裕起來後,就變成我和你了。
  我們還是我們,打翻的可樂變成時間大水,慢慢沖走關係的問題,我們的距離趨向無垠,看彼此的時候像看一隻水母,鐘狀身心透明,盈滿水藍就是水藍,不必探問,都看得見。
透明很近,我幾乎就是你,很完美的結尾,很近很近,但也永恆的遙遠了。
    0會員
    1內容數
    寫現代人感情裡的錯過,現代人的錯過跟以前時代的錯過不同,以前的錯過,可能就是一輩子了,現代人的錯過,還有機會挽回,但受限於必須節制的情感、注重禮儀的情感,失去並不能大張旗鼓,我最常看到那些面臨失去的現代人,表現出來的樣子,是像沒發生過的事情一樣,傷心得那樣不露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Miss V bakery|中秋節|司康月餅——烏魚子綠豆椪、松露綠豆椪今年中秋節,你有吃到心目中的夢幻月餅了嗎~~~ 七天連續挑戰,怎麼可以沒有月餅獨佔一天呢?
    Thumbnail
    2021-09-21
    LINE主題創作-I miss U新創作的line主題來囉,I miss U ❤ 小圖示們好可愛 ^_^ line主題連結: https://line.me/S/shop/theme/detail?id=3e0f0b4d-a265-4b2f-a7da-c51249b93d86 shelley & nico ←之前創作的貼
    Thumbnail
    2021-08-10
    假裝是詩 〈Miss you〉柵欄放下 紅燈亮起 / 站在原地 / 終有一刻可以繼續通行
    Thumbnail
    2021-07-08
    Miss嘟嘟Miss嘟嘟小姐, 想念妳那毛茸茸的臉頰, 咖啡色的,看似蓬鬆實則偏瘦的緊實度, 親吻時會略微塌陷卻有彈性的微笑, 一直保存著一小小小撮的毛, 很久之前就沒有妳的氣味了。 我不再那麼頻繁地想念妳, 卻每一次都懷念著不同的妳 -6年- 妳去哪兒了, 還記得我嗎? :)
    Thumbnail
    2020-06-09
    台北密室逃脫遊戲17-Miss Game-觀落陰G紐自從被「籠中鳥」打開微恐怖密室逃脫的開關後,現在對於恐怖密室都有一點點喜歡…又帶著很多點的害怕XD這次因為又有超級強大外掛兵團陪同,所以繼續要來體驗一下真恐怖密室「觀落陰」了。
    Thumbnail
    2/21 音樂五四三:深度專訪Miss Ko葛仲珊週二21:00-23:00首播、 週六22:00-00:00重播(CST)。 FM98.1 News98電台。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 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小秘密:週六22:00重播有bonus track喔。) Miss Ko講漢語完全
    Thumbnail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