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 | 至少回憶會永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hoot by W @ 新竹,Taiwan,Jun,2011

shoot by W @ 新竹,Taiwan,Jun,2011

我一個人去看電影了。像平常記憶裡的習慣一樣。一切都很好,沒有過多的悸動。

只是在「星空」落幕的時候,我一個人坐在非常習慣的末排座位上等著散場的人群,耳邊響起五月天唱著『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時,不小心還是哭了。

是因為想起你很喜歡幾米,還是那年你時常隔著273公里的距離陪我看電影的那個記憶我無從探究。

我只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在漆黑的末排座位上等自己的眼淚安靜下來。

我想是因為最後我連跟你道別也沒有就離開,

留下一個讓你永遠都會不經意想起我的卑鄙手段而感到抱歉。

很抱歉我總是口裡說著希望你忘了我,卻很害怕你就真的這樣忘了我。

很抱歉你選擇了一個我不能陪你一起走的人生。

很抱歉後來我只留給你那一年為你寫的那本日記和所有你幫我拍的照片後就不見。

很抱歉所有你企圖聯絡的方式我都不回應。

很抱歉那年你口裡常說的『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最後是由我來執行。

那是因為我知道你已經過得很好,所以我選擇退場,

只是很抱歉你拼圖中缺的那一塊不是我能幫你填滿的。

然後我想著這段話:

『很難過讓妳一個人過,很遺憾我們無法有始有終。

我只誠摯祈求有一天,妳遇見一個讓妳苦盡甘來的人。

我會喜歡並且謝謝他,因為他讓妳快樂。

那是我盡力了也無法做到的,他替我照顧妳了。』

我會當作這是你跟我說的話。我謝謝你,那段不長不短的日子。

我知道我看不見你的未來裡,你很好,那就好。

現在,我還是一個人看電影,但是我很好。

shoot by W, 新竹,Taiwan,Jun, 2011

shoot by W, 新竹,Taiwan,Jun, 2011

星空 電影主題曲
作詞:阿信
作曲:石頭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因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沈默 人海裡漂流


此篇舊文 寫於 2012 /07/11

153會員
467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舊文重寫】Ep.42 踏入社會大學前的假設性思維現階段的我會認為社交的精髓只有一個字:度。有太多的衡量標準可以講就「度」,很像一把尺,我可以決定這把尺要離我多遠、多近,線要畫多粗、多黑,但都不影響我真心與人交流的品質。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4-14
【舊文重寫】Ep.22 頭腦才會後悔的事情我對「成功學」的態度是極其矛盾的,我既相信投入了某些人們歌頌過的價值觀,會為自己取得合理的社會地位;同時也不認為自己的名字就叫「成功」二個字,當我有效仿的一天,這樣子真的還是成功嗎?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1-11-25
可以練習的深度思維|性別議題 I|生活隨筆 Ep.12有人這麼莫名其妙,也不欠他八百輩子,一點事就你死我活;受害者,真的會得到比較多嗎?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1-09-16
【舊文重寫】Ep.9 說「對話」會很難嗎?「選擇」是有能者的權利。這句話其實挺正確的。不妨想想那些哀怨、抱怨人生過頭的人,都是過著什麼樣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1-08-26
意義與結果|為什麼要「有用」|生活隨筆 Ep.1當我們花時間賺取這些富麗堂皇、值得褒獎的標籤,可是這些標籤不會貼著自己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1-07-01
[舊文] 從寫實及新寫實主義看台灣的生育津貼問題對於兒童意象的使用,也從文學上的寫實主義一路延續到電影的新寫實主義,但是操作手法比較多都選擇以負面刻畫,即透過兒童的受苦受難以凸顯出生活的艱困和不公平。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21-04-25
[舊文] 讀"In the Darkroom"(台譯為《暗房裡的男人》本作的最大特點,莫過於它是一部不是由跨性別者自我書寫、而是由旁觀者角度的自傳、一本討論老年(trans older),並且,丟出了一系列核彈級——但願這麼說不誇張——問題的著作了。
avatar
陳薇真
2021-02-17
舊文搬家:考題:敏感性&特異性的運用26歲男性出現失智相關的症狀,囧rz醫師依據病史懷疑他可能得了「當兵腦殘症候群」(MAD:Military Associated Dementia)此疾病經評估大腦功能後可分成二種結果,每個結果有各自的敏感性&特異性: 結果一:病人左腦完全失去正常(patient's left hemisphere
avatar
清智
2020-06-10
[舊聞回顧]2017年之後的MotoGP:通往更美好的未來? 這是一篇舊文,在2016年7月我發表在原本的部落格。為什麼已經2019年卻還要發表2016年的文章?有句話叫做鑑往知來,這篇舊聞可以說濃縮了從2015年到2018年所有的發展,有點懶人包的意味,對於老車迷來說可以回顧一下發展,對於新車迷來說可以補一下進度。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