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過沒有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晚上去看了一部朋友跟影評都說是不錯的電影,夜裡的街上飄了一點點的細雨。跟我同行的是現在在一起的那個人,因為在週末的夜裡想不出地方可以去,於是走進了其實人潮也不是太擁擠的戲院。
電影的內容其實也空洞的真是可以了。不過就是在講著得不到愛情這樣的一件事,因為主要角色是兩個男人於是好看了。戲院裡男男女女都有,當然也有很多像我一樣是因為無處可去而落荒逃來的吧!
戲裡說了很多因為膽小而不敢表白的愛情態度,也說了很多因為錯過就不再回頭的可惜。說穿了,如果不是把那些不完美的錯身情緒放大的話,這部戲也就沒什麼好演的吧!我平靜的像是一個影評人一樣的看著這一部在週末的雨夜裡上演的電影,吃著爆米花。
終於在字裡行間見到了一些我想要見到的態度了。
我看到了一種面對,面對著自己;面對著自己的感情;面對自己的時代;面對我們終將逃不出的命運。到底有多少人在自己的一生中能夠很真心的對自己說沒有辜負過自己的這一生呢?我不知道妳能不能,至少我是不能的。
看完一部電影當然會讓人想起很多事情。妳問我想起了什麼?我會說,我想起我自己的面對;當然我也想起自己的感情。看著別人因為愛的不完美而為情。看著別人因為愛的不完美而為自己多想一點,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的我們難道就不可悲嗎?
我們都以為我們是真的勇敢的。我們勇敢的談著一次又一次的戀愛,換著一個又一個的戀人,換地點到換國家,其實比起戲裡用了一輩子只愛一次而還沒愛成功的幾個主角不是幸福好多了嗎?
其實倒也不是的!
換個方向來想,我們都愛了那多次了卻還不確定哪一個是真的愛的。也許!我在回憶起某些片段的時候會對自己說,唉!某某個人我是真的愛過的呀!那麼結果呢?我們還是沒能得到幸福,還是在這不斷的輪迴裡重覆尋找的遊戲。
有的人累了,就選了一個不討厭但是卻不愛的人停下來了,好宣告自己真心的安定,不願意停下來的就只有不斷的一直向前走著,直到遇到那個可能遇不到的人為止。妳我要做哪一個呢?
我們是不是真的能肯定現在握著的那雙手就是心裡真的想要的呢?每每走到了那個關口的時候我們就會停下來為過去的那一段緬懷,檢視錯誤。當然下一次的時候我們都一定會再犯,比如盲目的愛一個人或愛上不該愛的人。
那麼;妳愛過了沒有?
寫到這裡的時候我忽然的想問妳這一個我從來也沒問過妳問題。妳能不能很清楚的說出妳最深愛的那一個?那麼、就算說出了,原因會是什麼呢?有太多的人在回憶過往的時候會說出很多具體的人名卻答不出真正的原因。比如我。
那麼;妳真的愛過沒有?
那種妳在愛著的時候卻會錐心的痛的那一種;那種妳在跟那個人分開之後就不會想要再愛任何人的那一種?那個人也許不會在吧!說到底,一但談到這些問題的時候我們都會忽然的變成膽小的人,不敢面對的逃走了。而這些話我也像是只能對妳說似的。
妳知道,我是膽小的,甚至不敢承認怕寂寞,妳也總像是我心裡的最後一個盒子,最深處的、最開不了口的,就只能對妳說了。在這些年經歷了一連串更換戀愛主旨的感情生涯之後,看到了一部說可惜的電影。我們能不能在這樣深的夜裡用紙上的幾個字來談自己的可惜呢?
我想是不行的吧!那麼我們來談愛嗎?妳我現在也都有了愛著的那個人,當然現在談真心是不適合的了,我寧願相信我們現在都認真的在經歷著。
只是我忍不住想問:妳真的,愛過沒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文案控、影像控、音樂控、強迫症。在廣告、公關、數位、行銷、活動、品牌圈茍延殘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