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從頭開始』~王導的意韻深長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從不停歇, 如同有些事,我們總要找到繼續下去的力量…
其實已經隔了很久沒有與讀者朋友見面了!上一篇文章竟然也是去年的四月份,真的快整整一年了!
也許要感謝一個人,讓我又再次找到為生命、生活中一些感動時刻的記憶,這些記憶只要你用喜歡的方式保存下來,都是往後的樹洞,一個可以讓你停歇的地方!為了她,我會堅持寫下去!
過去的一年裡,我成為了王家衛電影的追隨者。有多人可能對於王導的作品不太熟悉,而最近一部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也莫過於他花了十年才完成的《一代宗師》!其他還像是《花樣年華》《阿飛正傳》《春光乍洩》《2046》...等等。
總覺得電影裡面,或者說是王家衛導演的電影裡,有著太多畫面之外的意境和語言;有人會說:『王導究竟經歷了什麼?!能夠寫出這麼深邃的劇本和電影...』然而我的體會是:不管是否曾經經歷,但是他絕對有著一顆敏感、細膩的心靈,他是人稱的慢郎中,所有作品要慢可以很久才拍完,要快也可以在靈感湧泉而至時拍完,永遠要在藝術與商業之間取得平衡!
我想他之所以讓我們敬佩與欣賞的地方就是:他用自己的語言,自己的風格...,堅持記錄了這個時代、這群人、這些事兒...!
《春光乍洩》雖是一部王導描述兩位同性伴侶(主角黎先生與何先生,梁朝偉與張國榮飾演)的故事,但是裡面隱喻了許多,許多我們可能未曾注意,但是進入這場聲光饗宴中,而因此被引發的一點想法...可能都超越了故事情節本身!
讓我們從頭開始...
此話是這部電影,最有魔性的開始!她一次次地重複,卻又一次次地不經意又繞回了一個無限循環裡面,是否像極了生活中許多反反覆覆的念頭?!
今天是清明節,慎終追遠,尋找那個源頭,是這個節日背後的真心實意。雖然我們都是一個人來,也是一個人走,但其實我們不是從頭開始!那天(清明節的前一個禮拜),我與父親到爺爺的江西省同鄉會宗祠堂前祭拜,爺爺離開了兩年多了,但是我始終覺得我們與這些歷代的先輩們,有著某種聯繫!

最後的最後,也許為這個又即將開始的筆耕,記下一個不深不淺的印痕...
謹此獻給所有正在尋根的我們...
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些事情會被淡忘
隨著時間的前進,有些經驗會被昇華
這是一個懷舊的時節, 我們懷念的或許不是逝去的那些
而是那些過去的, 讓我們更勇敢站在現在
如同過去的當時一樣 勇於面對創新的課題
每個時代都有著同樣的考驗
在我們的血液裡, 留著過去的基因
也帶著創新的使命
雖然這也是一個創新的時節
但我們與那些逝去的日子 始終有著深刻的連繫
其實我們不是從頭開始的
但往往被忽略的也是從頭開始
髮麗絲系列 養護液、護髮膜

這不但是一個回首過去的時候
也是一個能夠再次理清頭緒的開始
時間從不停歇, 如同有些事,我們終會找到一絲清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