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挑戰閱讀/未來十年微趨勢之part1家庭與情愛微趨勢

2020/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現在女性的工作能力已經不輸於男性,教育程度也比以往來得高,因此,女性的成就也慢慢的爬升在男性之上,進而出現了二當家丈夫這個名詞,根據調查,大丈夫如果是自願性而其婚姻幸福感也會來得比非自願性二當家丈夫來得高,再來剛剛所提到的隨著女性的教育程度提高,職場的階梯也越來越高,因而造就了大當家妻子的名詞,除了結婚以外更多的選擇就是加入不婚族的行列(經典電影<<風雲人物>>)(1970電視劇<<瑪麗泰勒.摩爾秀>>),而隨著不婚族的人口數越來越多也讓生育率的下降,這也是現在必須面臨人口老化的其中一個問題。
依照統計指出,美國人在情愛關係中不忠的數字令人詐舌,根據性學專家的說法是一夫一妻制,說穿了就是對於和主要伴侶的婚姻依戀跟舊式的一夫一妻制相比有更為流動性的看法,也就是說呢,「每一位伴侶都會認定另一半是最主要的依戀對象但是允許可以有某種外不能依戀關係只要不會威脅到主要的夫妻關係就好」(代表電影<<紙牌屋>>)
而現代人類的平均壽命也比以往來得高,美國老年人不是只會坐在搖椅上而是把玩樂推到了另外一個境界,「爺奶旅行」 是新崛起的流行語,有些郵輪公司還針對熟齡紳士推出了「愛之船」的體驗,在丹麥最新的趨勢是DIY退休社區,這些趨勢不僅限於發生在美國只要是存在於高齡化的國家,除非離婚率很低,否則這些趨勢均可能在世界各地一再發生。
書中名詞:「二當家丈夫」、「不婚一族」、「開放式婚姻」、「銀髮單身漢」
    祺紋藝軾
    祺紋藝軾
    Hi!歡迎來到祺紋藝軾的方格子世界~ 我學習人生、我享受人生、我品味人生 在「祺紋藝軾」擔任作家 在「困境」挑戰自我 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