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挑戰閱讀/未來十年微趨勢之part1家庭與情愛微趨勢(後半部)

2020/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大家好,昨天和大家分享了未來十年微趨勢Part1前半部,今天要來分享後半部,就請繼續看下去啦!
梅開三度的贏家
美國離婚率在1980年來到高峰,雖然已婚人數人口變少了,奇怪的現象是隨著人們需要深入持久的關係,所以變得比較願意嘗試第三次再婚,但也懷疑這樣算是一種正向的發展嗎?作者利用紙尿布來形容美國人的婚姻關係就像是紙尿布用了就丟,也比諭就像是速食愛情沒有那麼的被重視 。
這時候也讓我聯想到作者前面所提到的黃金單身漢所帶來的玩樂商機, 例如:網路交友是年輕人常使用的交友工具,但現在隨著科技的發達也可能轉變為銀髮族交友的一種使用平台。
內文也提到雖然已婚人口數變少,但隨著第三次再婚商機卻也讓婚禮產業佔有一席之地,所以一生中度過兩次蜜月也不是一件稀奇的事 。
愛他也愛她
根據維基百科顯示,LGBT是一種統稱,指的是女女戀、男男戀、雙性戀、 跨性別者, 根據調查全球對於LGBT族群最友善國家第一名是瑞典,台灣則排名27 。
內文提到隨著大家對於性行為態度的轉變,可以預期看到有更多的雙性戀出櫃,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這個團體將會成為商業、政治與娛樂領域裡尚未開發但深具影響力的族群
網路婚姻再度風行
在美國有一款網路交友App(Tinder)在2012年推出,對58到24歲的美國人影響最大,根據調查,參與網路約會較年長者從2013年的6%到2015年佔了12%,僅慬兩年數字增加了1倍,引起大量加入的原因是能夠根據位置輕鬆找到用戶,只要透過臉書登入,在寫上幾個句子就大功告成,讓我想到最近風行的台灣交友軟體pairs, 用戶只要註冊之後系統會根據用戶的相關資料而進行配對,而男性用戶如需傳訊息給女性用戶則需付費,建立的管控機制也將詐騙的風險降低許多。
所以,如果拿網路交友App來說就好像利用uber搭乘計程車一樣,換言之網路交友APP就像是一個平台一樣讓你可以更快速更輕鬆地找到約會對象。
獨立已婚族
根據前面所提到的,梅開三度、lgbt、銀髮族單身漢、網路交友App,都將婚姻大大的重新定義了,尤其是晚婚的人將根深蒂固的習慣帶入婚姻當中也就不足為奇了。
在微趨勢一書裡面提到,「兩地夫妻」這個名詞從1992年~2005年之間兩地通行見面的夫妻數目成長的兩倍,再來現在的人們,在品味、習慣、消費和健康醫療上都比以往更加個別化而且這個趨勢也越來越全球化。
「獨立已婚族」已經不是美國的趨勢,從某種涵義上代表的是希望活得更加獨立自主並尋求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讓婚姻享有更高的滿意度。
謝謝收看未來十年微趨勢Part1的下半部,明天將分享Part2,如果有興趣也歡迎關注喔!
相關文章連結:
21天挑戰閱讀/未來十年微趨勢之part1家庭與情愛微趨勢(前半部)
https://vocus.cc/readbook/5e358037fd8978000190aeb4
    祺紋藝軾
    祺紋藝軾
    Hi!歡迎來到祺紋藝軾的方格子世界~ 我學習人生、我享受人生、我品味人生 在「祺紋藝軾」擔任作家 在「困境」挑戰自我 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