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一章:森林裡的野小孩 (第五節)

2020/02/2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一章:森林裡的野小孩(第五節)
一個月過去。
莫沒有將操控靈的這件事告訴任何人,包含貝亞。
這段日子一有空閒,就偷偷到山裡練習靈的使用。
靈原本是摸不著的東西,經過意識卻變得堅硬無比。幻化成刀子不僅鋒利又堅韌,更比普通刀劍輕盈。
在形態以外,祂的力量更是可怕。只要配合操作者的意識,能輕鬆產生上百斤的力量。
被靈包覆的物體就好比手掌中的豆腐。只要稍微使力就能將其捏碎。
其實莫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使用祂,利用往生者的靈魂對祂們非常不敬。練習只是為了能掌控這力量,避免自己誤用靈而傷了人。
莫學會靈的使用並沒有影響生活,依舊平淡如往。
他也盡量不去想靈的事。雖然偶爾會好奇得看看周圍有什麼樣的靈,默默觀察祂們。
唯一改變的是羅普。他對自己的態度有了大反轉,從極冷淡變成極熱情。
一大早,莫還沒走進教室,走廊上就收到羅普沉默的語言"阿莫哥早安"。
自從克拉克爾廣場後,莫不時就會收到羅普的心語。實在令他困擾。
莫雖然能控制靈,也聽得見心語,卻不像羅普能夠使用心語。
假如羅普用心語問候,而莫說話答覆,就很像他自己在唱獨角戲。所以他乾脆都直接無視。
"早餐吃了嗎?我這還有幾塊麵包,有花生、也有草莓…"
「夠了!羅普!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你要就用嘴巴好好說話,不要再一直對我用心語,我已經快被你弄瘋了…」
同學們見莫單方面對羅普大呼小叫,紛紛盼來異樣的眼光議論著。
「你們看、你們看,洛特同學在欺負泊尼同學欸。」「原來莫竟然是這樣的人。」
莫很想一巴掌拍死這傢伙,卻見羅普一臉無辜,心想他也是好意。自己心又軟了下來。
"還有巧克力喔…"
莫氣得快一命嗚呼,頓時念起那個安靜不說話的羅普了。
不對…他現在也沒說過半句話……
羅普在同學們眼裡早是個怪小孩。近來莫跟羅普交集多了,他一隻腳也踏進怪小孩圈裡。部分人確實會因此跟莫有所疏離,但這點莫倒是不在意。
莫明白羅普雖然怪異又纏人,但他人並不壞。甚至比大多數人都還要善良。
最近幾天下課時間,羅普都被兩個不認識的學生叫出去。
莫根據他們的外貌判斷,至少是大兩屆的學長。
羅普雖然什麼話也沒說。但那兩個學長看起來就絕非善類,怎麼看都不像是羅普的朋友。
莫覺得不對勁,尾隨在後。
他們三人先到販賣部買了飲料、零食,接著又躲到校園偏僻的角落。
學長一開始就手來腳來,玩弄羅普的頭髮。
「你怎麼會把頭弄成這副模樣,要綠不綠、要黑不黑的。很像頭上長了綠藻,我看了就很不順眼。」
另一個學長說「你一句話都不講我也覺得很煩躁,我這人最不會猜別人在想什麼了。等等,讓我猜。你是不是覺得我們每次嫌你頭,都在找你的碴?」
羅普搖頭一句不發。
在莫看來那兩人不僅面惡不善,說話更讓人討厭。心想肯定仗著羅普瘦小好欺負,才會找上他取樂。
雖然羅普平常很煩人,但莫早就把他當成朋友來對待。
莫沒有猶豫上前,趁他們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轉頭就把羅普拉走。
沒幾步路,莫對羅普有點責罵的說「你為什麼要跟他們走?他們欺負你怎麼不跟老師講?不然也至少跟我講阿。算了…幸好你沒對他們用靈。」
莫擔心的並不是羅普,而是那兩個學長。萬一羅普真的生氣起來,可不保證他們腦袋還能夠完整。
羅普又難得微笑了起來"原來阿莫哥在擔心我阿。但他們沒有要欺負我阿,他們都是我的朋友。"
「蛤!?」
莫茫然停下腳步。兩個學長很快得追了上來。
「喂!小兄弟!我們正跟綠頭仔聊得起勁,你這樣把人帶走不對吧?」
「你該不會是以為我們在欺負他?我們人長得英俊善良,像是會欺負人嗎?你說阿?」
是。但莫沒說出口,只是很不好意思的抓抓頭,裝傻賠不是。
他們倆除了講話直白有力,仔細一看他們長相都有些奇特。
一個兩眼開了五公分有。另一個臉好像出過車禍,嘴巴有些歪斜。手裡拿著的飲料是什麼香蕉葡萄果汁,口味也是獨特。總之是從裡到外都怪異的人。
羅普不用說當然也是怪人。難道是所謂物以類聚…
不過這麼說莫也是其中一份子。因為他很快得也跟他們倆混熟了。
這些怪人在莫眼裡,只不過是不隨世俗眼光而改變,用獨我的風格自在的過活罷了。
學校大考後的早晨。
莫進校門時,遇見司卡跟一位穿著亮麗的女人走在一起。
本來想要去打招呼,但看那女人的臉臭如豬屎,似乎隨時都會爆炸,明智得打消這念頭。
司卡見莫也不敢多瞧一眼,乾脆假裝兩人不認識。
莫納悶發生什麼事了,悄悄走在他們身後一路到教室,再若無其事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莎莎見到那穿金戴銀的女人,連忙前去問候。
三人就站在走廊上攀談了起來。
其實只能算是兩人。司卡只是尷尬陪站,一語不發。
兩人對話剛開始還算和平,女人卻越說越激動。聲音大到教室裡也能清楚聽見她們的談話內容。
女人喊著什麼沒有管好學生、督導不周、教學方式有問題,對莎莎指指點點,口氣越來越差。
莎莎沉住氣挨罵,頻頻點頭道歉。教室裡所有人都怕得不敢出聲。
原來那女人是司卡的母親。至於她生氣的原因,只是因為司卡成績考差了。
莫這下終於明白,為什麼司卡平時壓力會那麼大了。
女人擺著臭臉走進教室,大聲問「是誰!在考試前一直找司卡出去玩的,還玩到三更半夜。」
莫心想該不會是指我們吧?但哪有三更半夜。
視線飄向身旁的姍妮。她呆坐著不敢一動,甚至還害怕得發抖。
莎莎趕緊跳出來阻止「立萊女士別這樣,你會嚇到小朋友的。」
女人無視莎莎的勸說「學校是讓你們上進、學習,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可不是玩鬧、學壞的地方。說什麼要做鳥巢,笑死人了,這麼荒謬的主意是誰提出來的?」
莫心想完蛋了,果然是說我們…
他打從一開始對這女人就沒好印象,就算今天不是事主,也很想回她嘴。如今她就是針對自己而來的。
莫兩手插腰站了起來,理直氣壯的對她說「是我說的。」
原先連頭也不敢抬起來的同學,全都注目了過來。
「只有你嗎?」女人又轉頭質問司卡「你不是說有兩個嗎?」
「沒…有…」司卡吞吞吐吐也不知如何是好。
女人兩眼直瞪莫,用瞧不起的語氣說「黑頭髮的,你家是做哪邊生意的?」
「你是誰?我為什麼要告訴你?而且我家才不做奸商生意。」
莫其實也不懂奸商是什麼,只覺得這好像是罵人的話就拿來用了。卻湊巧用得非常精準。
「在諾良島上,有點見識的都知道我是誰…你說誰是奸商!?看你小不想跟你計較,少得寸進尺了。聽你口氣這麼大,還是你爸爸在哪裡當官?什麼爵位的?」
爸爸?是誰?連莫自己都沒見過。
「我才不告訴你哩!不管我媽做什麼都比奸商高貴多了。」
「我警告你!你再說一次信不信我撕爛你的嘴!」
「好了好了,你們倆…」
莎莎見兩人吵了起來感到心累。一個麻煩又惹上另個麻煩。她想要介入勸阻,卻一點空間也沒有。
「就是你脾氣這麼差,司卡才會每天悶悶不樂…」
「你最好馬上給我閉嘴!我們的家務事才不用你來管。」
「難怪他會不想回家,回家就被逼著做不喜歡的事情……」
「閉嘴!你這沒家教的死小孩!」
這些話戳中女人的痛處。她漲紅臉高舉手臂就往莫臉上揮去。
莎莎見狀著急出手阻止。
但遲了。教室內同學一陣尖叫。
那女人已經飛了出去,向後撞開好幾排桌椅才停下來。
女人痛苦的爬了起來。她憤怒的神情逐漸轉成恐懼。
「你…你…剛剛對我做了什麼…?」
「立萊女士你沒事吧!」莎莎將她攙扶到一旁歇著。
莫很清楚她是被靈推飛。然而那並不是自己弄的,而是羅普。
莫怒視羅普,為什麼要多管閒事!?
羅普見莫氣憤,馬上驚覺自己多事了"對不起…阿莫哥,我…我只是想幫你出口氣"。
莫雖然知道羅普出於好意。但他這一出手自己將遭遇更大的麻煩。
從旁人眼裡看來,會認為莫出手推了她一把,讓她跌了一跤。
莫當場被莎莎大聲斥責。但她也陪同莫一起彎腰,向立萊女士道歉。
當然沒能得到立萊女士的原諒。她氣憤難消,惡言對待。
以莫現在的立場,只能單方面挨罵,直到她氣消才離開。
莫承擔了所有,吞下滿腹委屈。過去在外受了傷,傷口再深、再痛從來沒有哭過。反而在女人離開後,莎莎和氣說教幾句,眼淚就嘩啦嘩啦流下。
莎莎見莫有所反省不再說教,轉為安慰告訴他沒事了。只是這樣的溫柔卻讓莫哭得更加難過。
莎莎雖然責罵,但其實是站在莫這邊的。就算他剛才真有動手,也是立萊女士先動手的。何況最開始也是因為她無理取鬧。
只可惜是非對錯往往只能屈就於現實的無奈。
放學後莫躺在校園裡的草地上,對著夕陽發愣,一直到藍月掛上夜空才回家。
莫終於明白,為什麼司卡會這麼害怕家人,會如此沒有主見跟想法。
更了解即使自己家境平平,也要來得司卡幸福多了。從小媽媽只教導做人要正直,剩下的就讓自己去尋找,尋找自己所喜歡的事情。
莫都不知道貝亞的教導有多幸福,直到上學後有多少父母來找過莎莎,要求他們的孩子成績要如何如何。
每次一旁的孩子,就像剛剛司卡那樣面露苦澀,像做了壞事般的無辜。
學校就像個監牢,把孩子們關起來,逼迫他們學習。
學習明明是件快樂的事,為什麼要這樣?莫不能明白,更開始對學校起了反感。
學校有同學能一起玩耍,比起跟動物玩還要有趣。但他依舊懷念以前自由奔放在森林裡的日子。
莫晚了好幾時才回到家。
他一打開家門飯香隨之飄出。若是平常肯定馬上跳了過去,但現在雜亂的思緒讓他沒了精神。
飯桌前,沒了平時瑣事閒聊。今日的事莫隻字未提。
「今天學校還好嗎?」
貝亞捧著書配飯。她的視線依然停留在書上。
「嗯…很好。」
「是嗎。看你今天很累的樣子。碗盤放著我收就好。」
「沒關係,我沒有很累,我收吧。」
莫吃飽後,搶先把空餐盤拿進廚房。
「那這邊交給你收拾,我上樓去忙。有什麼事情隨時可以來找我。」
貝亞闔起書本上樓後,樓上又傳來綿綿"答答"聲。那是打字機的工作聲。
莫一邊洗碗一邊偷偷掉淚。
其實心裡有好多話想對媽媽說,只是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開不了口。
貝亞是他最信任的人。小時候從不顧忌、無所不談,長大後反而多了份高傲。寧可將委屈塞在狹小的心房,也不願意敞開給別人看見。
(第一章:森林裡的野小孩,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和珖
和珖
作者我先在此至上最真誠的感謝。感謝所有的讀者,願意花上寶貴的時間來閱讀。 不論褒貶評論都歡迎。無須顧慮,盡管寫下你最直覺的感想。作者我也會認真給予回覆。 期待在接下來的章節,能與各位再見。 巴哈小屋連結(建議):https://reurl.cc/yZzyo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