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一樓浴廁之排水孔發出臭味的方法

2020/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透天厝才會有的問題,那就是一樓浴廁的排水口,每日早上剛進入時就會聞到一股臭味,那是來自地下化糞池的臭味。
曾經一樓的分離式冷氣因為不冷,請電器行師傅來家裡檢查冷氣,師傅在接到電話那頭,就提出了大膽假設,他說有可能的壓縮機被沼氣鏽蝕而故障!果不其然,打開冷氣室內機,師傅指著冷氣內部被鏽蝕的部位給我瞧。我很納悶,怎麼會突然發生,這時師傅說這不是突然發生的,其實需要幾年的時間,他說這區是新蓋的房子,這區住戶們的房屋是相同類似的結構,也差不多同一時段搬入與安裝冷氣,師傅也說其他住戶都在最近時間換過冷氣了,我家不是第一家哦!大部分修理冷氣的住戶也都是與我家的問題相同,幾乎是冷氣機受到地下化糞池的沼氣鏽蝕而故障。
安裝新冷氣室內機的同時,就是要預防再讓冷氣機再被鏽蝕,唯一方法就是別讓排水管線與化糞池直通,因此將冷氣排水管外接,雖然將排水管外接比較不雅觀,但還能接受的,如此就不會讓冷氣機受到地下化糞池的臭氣而再受傷害了!
冷氣機的問題,讓我意識到一樓浴廁的臭味來源!也是地下化糞池的問題,我想很久,不可能不用廁所,也不要這種臭氣每天無形中被家人吸入,只好阻斷臭味跑出來的方式來解決,那就是「將浴廁的唯一排水口用一張塑膠墊蓋住」!如果洗澡、洗浴廁時需要排水在打開,地面水排完之後就立刻蓋住,如此效果很好喔!好處有二:
  1. 早上浴廁不再產生臭味。
  2. 蟑螂等不會從水孔爬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