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Music登陸臺灣!說說它的優缺點吧!

2020/0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Youtube在2018年5/17號推出了全新Youtube Music,但一直到2019年年末才進軍台灣音樂市場。在這串流音樂平台盛行的年代,Youtube Music是否存在優勢?如果你仍在猶豫要不要訂閱,不妨聽聽我的分析吧!
(這篇文章建議用電腦瀏覽,版位比較正確~)

Youtube Music這三項優勢使其他平台望塵莫及!

創作者不用簽約!只要歌夠紅,就有機會在Youtube Music上大紅大紫!
  任何音樂創作人都可以很輕易的將音樂上傳到youtube平台,然而除非有和唱片公司簽約,不然將音樂上架到Spotify以及Apple music等平台存在一定難度。
  這對創作者跟聽歌用戶都是一大福音,因為只要創作者的歌夠紅,他就有機會在Youtube Music上大紅大紫!
  Spotify及Apple music的音樂通常會經過唱片公司或第三方發行商提供,因此上面的音樂創作人,通常有跟唱片公司簽約!
左圖是筆者非常喜歡的音樂作品,因為創作者在youtube上傳,所以只有在這平台聽得到!
後台最硬的串流平台
  你是否跟我一樣,羨慕那些螢光幕前的富二代?沒錯,Youtube Music就是音樂串流界的富二代,它的爺爺Google是當前最多人使用的搜尋引擎(根據reliable soft.net,其市佔高達81%)而爸爸Youtube則是當前全球第二大的搜尋引擎!平均每個月有18億用戶登入youtube!
背景那麼硬,也難怪Youtube大中華與韓國音樂內容合作夥伴副總經理李善貞可以自信的說道「就算輸入了一串完全錯誤的歌詞,或是完全錯誤的人名,但我們還是有辦法推薦他想要聽的音樂」
MV算什麼?現場表演隨你聽、隨你看
  Apple Music和Spotify兩大平台都有音樂錄影帶(MV)沒錯,但在Youtube music面前,他們可能不會想討論影視內容XD
筆者特別在youtube搜尋特定歌手名字+live表演,可以看到有許多現場表演是可以用聽的!而這些,Spotify和Apple music辦不到
左圖為美國饒舌歌手Cardi B的現場表演,只是眾多歌手現場表演在Youtube music上免費看、免費聽的其中一個例子而已

Youtube Music不就是一個影片量減少的youtube嗎!

  這是筆者在初次使用Youtube Music前的疑惑,不知道你看到這裡,是否也有這種想法,因為使用後,我徹底改觀了!
如左圖,一打開Youtube Music後,就有非常多的歌單任君挑選!個人認為Youtube Music的推薦歌單量是所有平台中最豐富的!
Youtube Music = Youtube上的音樂 + 唱片公司發行歌曲
  使用前,我的另一個問題是會不會除了youtube上有的音樂,其他的歌都沒有,因為大家都知道youtube上面的歌是不夠齊全的。但這也是多擔心了!除了youtube外,歌手們的歌曲就算沒有在youtube上在Youtube Music也都找得到!
  
  
  左圖以台灣R&B歌手OZI專輯為例,Youtube沒有的歌曲,在Youtube Music也找得到!

造福非蘋陣營的定價策略!
  Youtube Music Premium定價為每個月149元,但蘋果用戶訂閱要190元,這個定價是可以理解的,畢竟Youtube和Android同屬Alphabet公司!
  而Youtube Music premium同樣也有推出家庭方案,同樣是六個人使用,Android用戶家庭方案每月229元,是所有串流平台最便宜的家庭方案,但如果是蘋果用戶的話,家庭方案是290元,同樣是對於Android用戶的偏心哈哈。
  但是如果你是蘋果產品的用戶,同樣可以用Android產品訂閱到便宜的月費喔!

沒有零缺點的產品

建議一:Youtube可以把歌單中的MV換成純音樂版本
  說了那麼多Youtube Music的優點,還是要說一下他的小缺點XD,儘管音樂內容豐富,但很多Youtube歌單內的音樂還是以MV背景播放為主,如此的缺點在於許多MV內有歌以外的對白,對於純粹想聽音樂的用戶來說可能會造成干擾~建議Youtube可以把這些MV換成純音樂版本~
建議二:或許可以附上歌詞功能
  Apple Music的優勢在於他有動態歌詞功能,據我了解,這也是Spotify未來的發展方向,Youtube Music的搜尋功能同樣可以透過歌詞搜尋,如果歌曲能加上歌詞就更完美了!


總結

  Youtube Music讓我非常驚豔,他在歌單中歌曲的編排是筆者目前體驗所有音樂串流平台中最優的,同歌單的歌曲風格不會差異太大,Apple Music及Spotify的歌單歌曲我有時候還是覺得有點太跳了,但可能是因為我比較挑惕XD~
  Youtube Music Premium提供一個月的試用期~看完我的文章有沒有考慮去試用呢?

謝謝你花時間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就訂閱吧~

想看什麼內容的文章也都歡迎跟我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6內容數
    此專欄主要是針對我有興趣的科技軟硬體所做的評論文章專區~ 如果有特定想看的文章內容歡迎跟我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