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琪的魔法生涯】第五章 分院儀式

2020/0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黑幕之中,燈火通明的城堡聳立在湖泊上,隨著小船的靠近意味著一段巨大的變動以及時代即將來臨,踏上階梯的那刻巨大的指針開始運轉,命運正在一點一點的運行。
  新生們走上一層一層的階梯,一位女巫正在等待著今年的學生,黑色的衣袍、沉靜而睿智的雙眼,學生們在她的面前停下,「歡迎來到霍格華茲,待會你們就要進入我身後的這扇門跟你的同學們見面,但在你們入座之前,將要為你們分派學院,學院有葛來分多、雷文克勞、赫夫帕夫跟史萊哲林,當你在霍格華茲你的學院將成為你的家,表現出色將會為學院加分,而違反規定則會為學院扣分,學期結束之時,分數最高的學院將會獲得學院杯。」
  薇琪站在滿是人的階梯之中,向上看著那似乎是母親敘述過的葛來分多學院長-麥米奈娃,她的話語尚未說完,突然一個男孩的聲音大喊「喔,你在這裡!」,看不清上方的情況之下,只好跟身旁的克萊雅閒聊,「克萊雅,你覺得你會被分配到哪個學院?」
  克萊雅抓著身邊的莉希,為的讓她別跑到上頭去湊熱鬧,「我的家族都是雷文克勞的學生,我想我也是吧,但是莉希她......倒是十分希望去葛來分多。」克萊雅露出無奈的表情回答著我,就這一個分神莉希湊到前方去想看清楚發生甚麼事。「薇琪,你呢?希望被分配到哪個學院?」克萊雅看著擠到上頭的姊妹搖了搖頭,轉頭問著薇琪,「我嗎......倒是沒有特別希望分配到的,不過我想依照史萊哲林的歷史,我應該是不會被分配到那裏去了。」
  莉希擠著人群又回到兩人身邊,「克萊雅、薇琪,剛剛我看到馬爾福家的小子跟一個黑髮的男生似乎有點爭執,看來今年有好戲看了。」莉希唯恐天下不亂的湊近兩人身邊說著,「馬爾福家?」
  「喔,薇琪,馬爾福家都是驕傲自大的討厭鬼。」莉希語帶厭惡,克萊雅皺著眉拉住莉希示意他不要在多說,「莉希,記得母親說的不要把厭惡帶給外人。」薇琪看著上頭的人群似乎有移動的樣子,「克萊雅、莉希,差不多要進去了。」聽見薇琪的提醒,莉希賭氣的轉身向上頭走去。莉希與兩人分開進入了滿是人的大廳中,四張長桌分別坐著四個學院的學生,薇琪抬頭望著被施展了魔法的大廳頂,小小的女孩顛起腳尖想要看向前方那神奇的分類帽,尚未看清楚就聽見一陣聲音緩緩地唱著歌。
  「你們也許覺得我不算漂亮,但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如果你們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我可以把自己吃掉。」薇琪腦中思考著母親的話,希望依照母親的期望到雷文克勞,女孩轉了頭看向那整排繡著鷹徽的學生長桌。
  「你也許屬於赫夫帕夫,那裡的人正直忠誠,赫夫帕夫的學子們堅忍誠實,不畏懼艱辛的勞動。」赫夫帕夫?是怪獸與他們的產地作者的學院?薇琪向著獾院的方向看去,看見了火車上認識的斯普,對方正巧也看見了她,薇琪揚起笑容朝著他打招呼。
  「來戴上我吧!不必害怕!千萬不要驚慌失措!在我的手裡你絕對安全,因為我是一頂會思想的魔帽!」歌聲到了結尾,麥教授打開手中的羊皮紙開始唱名,一陣接著一陣的掌聲響起在大廳之中。
  「莉希羅爾。」金髮馬尾的女孩一蹦一跳的坐上了椅子,看起來似乎還碎念著甚麼,「克萊雅,莉希好像在唸著什麼?」薇琪疑惑的看著那久久不語的分類帽順便拍了拍身旁人的手
  「葛來分多!」聽見分院的瞬間,莉希看了一下克萊雅的表情,摘下分類帽的瞬間又蹦蹦跳跳地去葛來分多的長桌了,身旁的克萊雅嘆了口氣,「我就知道,等等我應該會被分到雷文克勞吧,我們晚點見囉,薇琪。」
  「薇琪泰勒。」女孩踏上階梯坐在高椅上,棕色的髮絲被帽子壓出痕跡,長袍的邊角被抓出皺痕,「仁慈、聰明、善良,噢女孩,我想你該去......赫夫帕夫!」一陣掌聲之中,薇琪走向赫夫帕夫的長桌。
  「嗨,歡迎你加入赫夫帕夫。」走到長桌旁,受到熱烈的歡迎,朝斯普的方向揮了揮手在桌前坐下,而現在戴著分類帽的是克萊雅,從側邊看去像個高貴的公主,金色的捲髮垂在頰側,圓潤的眼配著細長的睫毛,精緻的面容讓許多人都將眼神看向她。
  「赫夫帕夫!」分類帽高聲喊出,薇琪四周響起熱烈掌聲,克萊雅優雅的走向貛院朝熱烈的學生致謝後落坐在薇琪身旁,大概只有薇琪看見她用力握拳的手吧。而坐在葛來分多的莉希則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姐姐的方向。

  晚宴在一片熱鬧之中結束,各學院的新生跟著級長前往學院交誼廳,「恭喜你們!我是級長,加布里埃爾·杜魯門,很高興你們來到赫夫帕夫學院。我們的交誼廳位於地下室,一年級新生們請跟好。」
  跟隨著級長前往交誼廳,克萊雅的家庭教養告訴她應該要保持著優雅的儀態,即使他深知這與母親的期望不符,甚至是自己的期待,移動中不知不覺間來到了一個地下室的角落,而左側傳來了陣陣香味,「新生們請注意我這裡!記得我們的交誼廳跟其他學院的不同,我們只需要敲擊第二排中間第二個桶的底部,請記好節奏!」
  「敲錯會發生什麼事情?」級長看向詢問問題的新生,「相信我,你不會想被醋潑得一身的。」說完敲了敲木桶底部,桶蓋向上旋轉露出了一個剛好可以彎身進入的通道,一個接著一個人鑽進了木桶內。
  赫夫帕夫的交誼廳內部充滿著黃色的布幔,圓形的廳內放置了許多黑色黃色相間的沙發與扶手椅,壁爐裡燃燒著炭火讓室內十分溫暖,壁爐上頭懸掛著一幅畫像,整體十分令人舒心,「男女宿分開,通道後就是了,你們的行李都已經放置好了,明天是第一堂課程,請記得不要遲到了。」杜魯門說完便急著離開了交誼廳,似乎是級長們要開會。
兩人整理好了行李,克萊雅屈膝坐在床上,將頭埋在雙腿間,薇琪抱著花貓羅希坐在她的床沿,「克萊雅,你還好嗎?」似乎她的家庭歷代都是雷文克勞的學生,母親曾經提過克萊雅似乎是純血家庭的新生代。
「噢薇琪......母親應該會很失望的,我們家族歷代女孩都會成為雷文克勞的學生,這次莉希去了葛來分多,我卻進入赫夫帕夫。」薇琪輕輕拍了拍克萊雅的背,不擅長開口的她也不太清楚該如何安慰。
「先睡覺吧,明天還有課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薇淮
薇淮
一個極度依靠靈感的女子 | 願所有美好被溫柔以待 |C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