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琪的魔法生涯】第二章 華麗與污痕

2019/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薇琪與母親走在斜角巷的街道上,來來往往的是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來購買入學用品,波提的大釜店、摩金夫人的各式長袍、維斯克的魔法道具,兩人從一間間熟悉的店面經過,一路上薇琪滿腦子都是昨天晚上才和父親一起觀看的奇獸日誌,回過神時已經走進這不算陌生的華麗與污痕書店之中。
泰勒一家熟門熟路地進入書店當中,各式書籍堆滿了店內,還有幾名店員正揮著魔仗要讓書籍好好降落在應該在的地方,正因為碰上了開學季,整間店都是人,瑟蜜正巧看見書店的另一頭是同事華森。
「薇琪,你將新生書單拿給店員,我先去另一區看看順便找華森阿姨。」女孩點點頭看著母親往另一頭走,自己則向著櫃檯擠去。「你好,能幫我找一下霍格華茲的新生書單嗎?」薇琪踮著腳將書單放到櫃檯上,店員正指揮著後頭的人員將書定位,聽見女孩的聲音轉過頭來,接過書單大致瀏覽了一下。
「歡迎來到華麗與污痕,當然可以,可愛的小姐,但可能需要稍等一段時間,你知道的,有些作者老是喜歡在書上加些小玩意。」店員無奈地朝後頭看去,跟著他的視線薇琪看見幾名店員正在努力綁好一堆的怪獸書。
「噢,可以的,我先逛逛吧,我稍後再回來就可以了,你們辛苦了。」薇琪轉過身向一旁的新書區走去,正巧看見兩位女孩正圍著講話,閒聊中還聽見了他們似乎說到霍格華茲新生,於是走進打了聲招呼。「你們好,請問也是來購買入學書籍的嗎?」兩個女孩長相相似,同色的金髮,看起來似乎是姊妹,聽見薇琪的話語同時轉過頭來,其中一個人沒來由的就問了。
「你覺得是貓頭鷹好還是貓好?」左側的女孩綁著馬尾語調高昂的詢問,右側的女孩髮絲微卷,神情有些歉意的看著薇琪,兩個人穿著類似貴族的小洋裝,看起來就像精緻的娃娃一樣。
「噢,貓頭鷹的作用比較大,如果你希望時常有個動物陪著你最好是貓。」薇琪快速地回應了問題,左側的女孩高興的拍著手勾住了薇琪的手臂,「太好了,克萊雅那就是貓頭鷹了!嘿嘿,你叫什麼名子?」薇琪被勾著手看向右側的女孩詢問著,因為身旁的女孩逕自的又將話題繞到另個地方去了。「我叫薇琪泰勒,你們呢?」
「泰勒小姐你好,我是克萊雅羅爾,她是莉希羅爾,不好意思你向我們搭話還先被莉希搶話了。」克萊雅帶著溫和的語氣回應著薇琪,而莉希早就站到另外一處去纏著店員詢問事情了。「不會不會,剛剛聽到你們提到霍格華茲,你們也是新生嗎?」薇琪看著活潑的莉希跟眼前柔和的克萊雅,感覺到兩人的反差十分大。
「是的,看來泰勒小姐也跟我們一樣是霍格華茲新生,很高興認識你。」看見莉希纏著店員語氣有些無奈,克萊雅將左側的髮絲撥至耳後,露出精緻的粉色耳釘。「很高興認識你們,克萊雅。」薇琪正想繼續閒聊下去,櫃檯的店員東張西望的,看見薇琪後向她招手示意。
「噢,看來我的書已經好了,之後請多多指教啦!那我先去寫資料囉,說不定晚點還能在哪間店見到面呢。」」薇琪跟克萊雅打過招呼後先行到櫃檯去填寫寄送資料,寫資料的同時瞥見門口走進了一個帶著圓框眼鏡的少年,可惜母親走過來的身影擋住了薇琪想要關注的眼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薇淮
薇淮
一個極度依靠靈感的女子 | 願所有美好被溫柔以待 |C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