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二章 相逢的預兆 06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弗雷德里克公爵的宅邸佔地寬敞,在房子中央的大廳前面,還特別劃出玄關位置,這正是一個適合的地方,讓來歷不明的客人在此等候主人接見。
突然來訪的不明客人,希爾薇看來沒有對此感到太意外,倒是奧斯特心中卻有點不知由來的忐忑,或許是因為他們身後的德姆仍然堅持把蛋糕帶到玄關前來吃吧。
不過希爾薇的鎮定也在她看到來訪客人時有所動搖。男子一雙又尖又長的耳朵足以說明他並非人類,而是精靈,但另一方面,精靈通常都以他們那頭柔順飄逸的長髮為傲,像面前客人那樣蓄短髮的精靈實在少有。他身上只是穿著一般旅行裝束,沒有任何防禦用的護甲,但卻背著一柄黑鐵色的長劍。
希爾薇看著他那雙翡翠色的眼睛,深遂的眼神中散發著一種看不透的神秘感,而那雙帶著笑意的眼睛,也同樣在好奇地探索著希爾薇雙眼。希爾薇回過神來,才想起要打招呼,便急急忙忙向對方點了點頭。
「我是阿特拉斯王國……」希爾薇心神恍惚,得努力回想一下才說得出自己父親的名字:「弗雷德里克・泰倫斯・阿特拉斯公爵的女兒希爾薇・克蘭・阿特拉斯,請問客人的姓名是?」
「希爾薇公女大人,幸會。」客人展露出一個爽朗的笑容,並欠身以示敬意:「我的名字是維塞倫諾伊・西林拜也拿亞,是大魔法師風影的學生,今天來到府上,是奉了老師之命,有一件重要的物品要交給盧什頓女士最年幼的孩子。」
「甚麼……?」訊息量一下太大,希爾薇一時間處理不了。
「維塞……倫……諾伊……」奧斯特不禁皺起眉頭:「西……?是魔法師的學生……?」
「請叫我維塞倫就好,」維塞倫只得重覆說一次:「我是大魔法師風影的學生,老師的名號相信各位應該有聽聞過吧?」
「風影嗎?」希爾薇終於想起這個稱號:「對了,我有聽我的家庭老師提過呢。」
「那請問盧什頓女士,」維塞倫說:「她最年幼的孩子是那一位?可以請他跟我見面嗎?」
希爾薇看向身旁的奧斯特,但很明顯失去記憶的他也不知道維塞倫所指的人物到底是誰。
「我說,」仍然咬著蛋糕的德姆卻忽然搭話:「那邊油畫上那位女士真漂亮呢,她到底是誰了?」
德姆看著的,是玄關後面的大廳中掛著的一幅巨型油畫,畫中有一名高貴的婦人端坐著,正以柔和慈愛的眼神看顧著公爵宅邸的大廳。
「是我媽媽,」希爾薇說,又轉向維塞倫:「你說的盧什頓女士,是蘇菲雅・盧什頓嗎?」
盧什頓是希爾薇的媽媽蘇菲雅婚前的姓氏,不過他們一家人也甚少提起這位過世已久的公爵夫人,也難怪希爾薇一時記不起這是她母親的本名。
「她不叫盧什頓了。」

一把洪厚沉穩的聲線從眾人身後傳來,截下了維塞倫的回答。
「她是我的妻子,是蘇菲雅・阿特拉斯公爵夫人。」
聲音的主人正是希爾薇的父親弗雷德里克公爵。他的身型非常高大,金色的頭髮和下巴的鬍子也是修剪得整整齊齊,再加上他身上那套威武的全身板甲,更顯出公爵的氣勢非凡。弗雷德里克公爵雖然已過壯年,但在他身上卻是連半點老態也看不出來,反而散發著成熟男士的威嚴。
弗雷德里克公爵身邊穿著黑底金邊外套的正是他的二兒子艾瑞克,管家格雷克則緊隨在他們身後。
「爸比,艾瑞克哥哥,」希爾薇小跑著來到她父親身邊:「你們回來囉。」
「希爾薇,」公爵一把將他的小女兒摟進懷中:「這幾位是……?」
「他們是我新認識的朋友,奧斯特和德姆,」希爾薇說:「而這一位是剛來的客人,他是大魔法師的學生維塞倫。」
「難道是風影閣下的高徒嗎?」旁邊的艾瑞克立即上前,熱情地跟維塞倫握了手:「久仰尊師大名,我是弗雷德里克公爵的二兒子艾瑞克。我對魔法也略有研究,能與維塞倫閣下交流一下心得嗎?」
「當然可以了,」維塞倫亦回答得落落大方:「風影老師的理念就是要和不同學派多多交流,研究出更頂尖的魔法。」
「德姆和……奧斯特嗎?」
公爵的目光卻落在背著里拉琴的吟遊詩人身上,看得奧斯特怪不好意思的。
弗雷德里克公爵上上下下地掃視了奧斯特幾遍,才說:「歡迎你們,不介意的話,今晚請留在舍下用餐。」
然後又轉向維塞倫:「那麼,維塞倫閣下,我們往書房詳談吧。艾瑞克,你也一起來。」
「爸比,那麼我呢?」
「你不是有朋友在嗎? 你幫我好好招呼他們吧。」
「但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今天中午廣場那兒——」
「行行行,等下晚餐再聽你慢慢說。」公爵摸摸他女兒的頭:「現在可不能讓維塞倫閣下等太久。」
希爾薇見沒機可乘,唯有撇撇嘴表達不滿。
「維塞倫閣下,這邊請。」公爵一擺手示意著大樓梯的方向,更讓維塞倫先走,才轉向管家囑咐說:「格雷克,今晚得準備一桌好菜,不可待慢了這幾位客人。」
單是聽到公爵特別吩咐要準備佳餚,德姆已吞了一大口口水。可是奧斯特的反應卻完全不同,弗雷德里克公爵那道奇怪的目光只帶給他焦慮的感覺,莫非這位公爵知道自己的身世?但他也沒有明言,聽到自己的名字也沒說甚麼,這到底是甚麼意思呢?
奧斯特抓著頭,想了好一會還是想不通。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