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愛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好像聽到了媽媽說:「就跟妳說不要亂跑!」
當初和說書人開心出遊礁溪,媽媽就說很煩惱,這個時間點出遊令人堪慮。
其實出遊期間,我們都很小心,勤洗手、遇到消毒器就消毒,不知為何仍感染了腸胃型病毒。
媽媽沒跟我說早知道,只有聽到我也被傳染時,傳訊說「別人生病時,自己要小心自保」,意思是責怪我不夠小心才會被傳染。
以前的我會覺得冤枉,又不是我願意的,已經生病了不然還能怎麼樣呢。
現在的我可以體會媽媽心疼的心情,她一定是心疼我所以說出那樣的話,我相信是這樣的。
我這兩天也密切關注雞蛋,擔心雞蛋會被我們傳染。
上網搜尋「輪狀病毒」、「諾羅病毒」,有些資料寫人狗感染是有可能,有些又寫不太可能。我已經盡量小心洗手後戴口罩再幫她準備食物,但生活起居也無法做到隔離。
小時候許多狗狗都是因為感染了腸病毒過世的,感染的狗狗沒有一隻撐過來。有一隻在離世之前極度痛苦,拉肚子拉的整間車庫都是,身體沾滿了穢物爬到車子底下。是媽媽把牠從車底拉出來,清洗乾淨。
對於小時候養的這些狗狗,我一直充滿愧疚,覺得自己沒有為他們做更多。
他們沒有打預防針,沒有看獸醫 (除非非常嚴重),生活空間在車庫 (現在有了院子),沒有啃咬玩具,幾乎沒有散步。現在想起來,難怪他們看到人時會瘋狂撲跳,難怪籠子門一開要往外衝。
有一隻便是衝出了門口馬上被車子撞到,那一刻我竟不敢靠近,怕看到不想看到的。對於這點我也感到愧疚。
也許這些境遇都是一種愛的練習。
攝影:雞蛋的好友瑩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8K會員
85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用自己最高的智慧做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好雞蛋還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撩(雞蛋)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書人,貓狗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的練功坊:練習愛得有愛無礙【講座】愛的練功坊:練習愛得有愛無礙  【講師】吳至潔 諮商心理師  講座紀錄供參考喔!每個人的家庭都不一樣:  以下摘要紀錄:  #如何在感情上儲存帳戶? 如何和伴侶表達愛? #一開始以為是童話故事中的王子跟公主的結合,從此就幸福快樂,但現實中很多的柴米油鹽,所以故事如何發展呢? 愛情會漸漸脫模,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04
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覺察練習雖然書本讀完了,從生活中來練習自我的覺察卻沒有停止。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1-05-05
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覺察練習先暫停一下讀書體驗,從生活中來練習自我的覺察。 今天聽到朋友說起,以前曾經說過,我很喜歡工作。仔細想想,是呀,我覺得工作很酷、很有趣...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1-04-22
超然獨立的愛的練習|愛的形狀嘿 你知道「愛」,是什麼形狀嗎?
Thumbnail
avatar
晌樂
2021-04-11
愛的練習 白素貞實在太餓了。餓到一想起半年前與眾妖精聚會,熱炒店那一桌子的菜,恨不得廢棄武功,重作白蛇橫飛掃空那一盤盤眾妖不願再吃的剩菜——醬燒肉末茄子、蒜炒螺肉空心菜、五更腸旺鴨血、墨魚香腸……想到就直流口水!
avatar
我把刀給你們
2020-09-19
《性本愛 Love》:愛與慾的經驗練習 導演:加斯帕諾 GASPAR NOE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Les Cinémas de la Zone 發  行  商:車庫娛樂   「如果愛是可恥的,那麼也只有這樣的愛會是真實的。」
Thumbnail
avatar
斯瑪特之不斯瑪特
2020-05-15
被愛是需要練習的 「被愛」是一種感受, 一種由衷被重視的人肯定時的感受, 我們會產生各種美好的體驗,像是幸福、喜悅、好想跟所有人分享的衝動~ 這一份感受在每個人來說,都來自不同的方面, 唯有自己提升了自我察覺的能力, 不斷的和自己對話, 才能完整「想如何被愛」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
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