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2)#4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亮發現兒子臉色不對,趕緊送醫院,其實黃疸只要照紫外線燈很快就會消退。問題兒子提前18天出生,體重只有2400公克,一個禮拜後竟然變成2100公克,所以醫院不准我們抱回家,體重要增加才可以。兒子在醫院又住一個禮拜,好不容易增加100公克,然後才真正回家。不過因為兒子不在身邊,我比較能休息。
坐月子因為媽媽手術還在調養中,無法到台中來照顧,媽媽希望我包計程車回去。老公堅持回西螺,可是當時婆家衛生條件還不夠好,我不想回去。由於小姑女兒滿月,婆婆去桃園,順便來台中用麻油炒龍眼乾給我補身子 ,我吃了火氣大牙很疼,幸好媽媽有事來台中,幫我到中藥行買了人參鬚泡茶才好。當時正當春耕,婆婆很忙,但還是抽空帶兩隻雞上來養在院子,然後燉了一鍋從家裡宰好滿是酒的麻油雞就回去了!
喝了麻油雞酒,我正醉的時候,同事打電話來,說教學觀摩選上她(我們兩個帶資優班國文),但她不敢,問我可不可以代替?個性本來【阿莎力】加上喝醉,我就答應了!等到產假結束我還真後悔,不過頭已洗一半只好硬上,還好獲得好評!
至於養在院子裡的雞怎麼處理,有一隻是公雞,每天早上啼叫很大聲,決定先宰了!老公說他學佛不可殺生,結果由老公抓妹妹宰,只差沒把雞頭剁下來,兩個都嚇壞了!後來鄰居說可以到菜市場拜託賣雞的宰,才解決另外一隻。月子做得不好,後來我冬天天氣較冷腳就容易凍傷。
要上班前,我跟妹妹說既然工廠那麼不講情,錢又不多,乾脆辭職幫我帶小孩。當時政府提倡【客廳即工廠】,妹妹經鄰居介紹就邊車皮包邊照顧我兒子。我兒子很好帶,只是喝牛奶很慢,我在遠東百貨剛好看到吸管奶瓶,這樣就不用一直抱著他喝牛奶。
兩姐妹就這樣似懂非懂帶小孩,洗澡一定一個抱一個洗,有次妹妹不在,我自己洗,結果兒子滑進浴盆,還在水底張大眼睛看我,我愣住了,過一會兒才抱起來,所以人應該天生就會游水,未來我還有例子可以證明。不過後來我很怕抱軟綿綿的嬰兒,即使孫子我也當他滿月後才敢抱。
老公有天玩性大發,竟然把浴缸裝滿水,然後把兒子把臉盆當船,當然馬上翻船。兒子不吵不鬧,連妹妹現在還說他是她帶過最好帶的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4千個禮拜(讀後感之2:時間)也許是看到了這些各式各樣的戰局與生存,讓作者感悟到人生,原來如此有限,可以說是「比你所認知的有限更加有限」,因此更需要提醒大家,不要再一天到晚追逐著還未到來的的明天,請好好活在你現在所擁有的此刻。
    Thumbnail
    avatar
    Mmy
    2022-09-02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的突破時刻】迷霧裏的爵士我一直以為,只有協調諧和的聲音,才能交織出悅耳動聽的旋律。原來只要用心聆聽,靜靜地感受音樂。有時加上穿鑿附會的撞擊和弦,倒也能譜出動人的樂章。 跳出框框,隨心而行。偶爾做個 offbeat 的人。也未嘗不可。
    Thumbnail
    avatar
    快樂村長
    2020-08-21
    人生實相模型總結 (Rev.2)(當然也只是目前的結論,像是研究科學一樣,未來一定有更多的發現。) 開悟是什麼? (不同於佛家的說法) 以這套模型來說,就是慢慢的發現造物主的設計,從這些設計中知道自己是什麼角色,要怎麼活,人生就是在執行創造的精神,在有趣好玩中去激盪出無限的可能。有些人不需要開悟,因為他本來就在正軌上活的很好。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0-04-12
    人生已走完的四分之一體悟/生活很難懂,經常會難過,這是家走的其中某段歌詞,讓我特別感觸著。背著離家打拚的我們,四處流浪著找尋自己人生的目標。已經過完四分之一人生的我,為逝去的青春以及時間感到惋惜,總懷著些後悔「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