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6)#5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生產後手臂變得很粗,曾經利用晚上到台中救國團練外丹功。後來覺得不要讓妹妹一直待在家裡,所以鼓勵她去學習,她選了書法和攝影。老公還花了不少錢買NIKON的照相機給她,為了攝影有時假日會找地方練習。其實我也希望妹妹跟外面多接觸,看能不能碰到有緣人?不過姑媽介紹一個,去合歡山玩一次就沒消息。後來玉井鄰居大姊嫁到台南,常到軍營理髮,認識一位職業軍人,介紹妹妹認識,兩人很來電,有次這位軍官到台中,我特地準備一桌菜和紅酒,沒想到晚餐吃完,妹妹就跟去外面玩了,當然很快就提親,本來說結婚後還住台南,結果是跟婆家一起住在宜蘭。妹妹比較少話,所以她的故事我知道的不多。
妹妹結婚,兒子由爸爸、媽媽帶,三歲後帶回讀幼稚園,可是一直不能適應,所以讀大班前有時在台中;有時在玉井;還曾回西螺住一個多月,可是不習慣,公公還在台中幫忙照顧一個多月,悶死老人家了!
兒子該打疫苗時正巧得了異位性皮膚炎,衛生所為了安全不打,結果麻疹、玫瑰疹、水痘一樣也沒逃過,還好都是媽媽照顧,連人生重要里程碑,走路、說話都在玉井。妹妹把兒子帶得很好,很聽話懂事,只要喊【1、2、3】就把事乖乖做好。有次老公朋友來,我去買東西,回來看兒子在跪,朋友一臉無可奈何的表情說:"他打翻菸灰缸,我只說喔,他就跪下,叫也叫不起來。"我回說要我或妹妹叫他才會起來。有次我不舒服躺在地毯上,他竟小小身軀拖著大棉被幫我蓋上,然後在我臉頰親一下,乖乖地躺在旁邊。
我還在大里國中時有次上班,在塗城路口,突然有一女人騎【小綿羊】從中興路右轉到塗城路,剎車失靈,撞到一輛機車,被撞的機車衝向我的車子,我倒下手脫臼。那女人好驚恐,說他先生很兇。他先生是開機車行的,把我的車子牽回修理,然後帶我到他家店前面國術館治療,那個醫生應該是密醫吧!竟然兩支針對齊一起扎,醫療費250元。第二天我再去換藥,順便牽回機車,機車老闆開始不認帳,他說我的機車剎車也有問題,而且他太太騎的是小車,怎麼可能撞到兩輛車?語氣很衝,反正就是不要賠,我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老公知道我出車禍,馬上由台北趕回來,隔天一大早趕回去,在台北聽我受到委屈,問我要不要找人處理?老公在鬧區蓋聚寶大樓時,認識一些兄弟。當然不敢勞動大駕,免得小事成大事!
大里國中三年,接著我調到成功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3)#4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4)#4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5)#4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異傳奇#難以想像#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2024-06-18
    人生4千個禮拜(讀後感之3:生也有涯的工具)如果你是喜歡讀工具書的那種朋友,我則強烈推薦你把這本書最後的附録好好讀一遍,「坦然接受生也有涯的十種工具」。
    Thumbnail
    2022-09-06
    人生4千個禮拜(讀後感之1:休息日)這本書坦白講並不好讀,我不確定是翻譯的問題還是我資質駑鈍,有些章節讀的時候非常似懂非懂,但透過讀書會大家一點一滴的個人意見,我似乎有更深入的了解。 我想,這,就是休息日的真諦吧?
    Thumbnail
    2022-09-01
    人生需要有多少金錢才足夠呢?︱小K投資理財之路 至於足夠的定義是什麼?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自然心中的尺亦不同。因此,小K在這裡也不能給予你一個確實的答案,這就需要你自己去量度了。 【個人網站】 加入小K Telegram群組,獲取最新資訊:https://bit.ly/littlekxtelegram 【加密貨幣】 【冷錢包推薦】 【股票】
    Thumbnail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2022-07-27
    人生方向今天同事跟我聊到工作上的事,問我有沒有比較喜歡這一份工作了,也問我如果辭職了會不會後悔,其實同事問我這個問題,正好是我最近正在苦惱的,我有時會在心裡喊:「我好想回家哦!」但是這意味著我要放棄現在的生活,放棄這份已經適應的工作。
    Thumbnail
    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