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4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能介聘到大里國中,運氣實在很好,也謝謝委員們對原則的堅持。我到大里國中,因為老師座位不夠,所以和另位兩位新老師被安排在訓導處,也因如此很快就熟絡!
兩位老師中其中一個也是國文老師,相處較久後她跟我爆內幕,她說大里國中本來只開一個缺,而且這個缺是給她的,但是我的積分比較高,在委員和校長的爭論下,校長就多開一個缺。其實那時介聘靠關係和金錢已不是秘密。不過當年太平國中校長被檢舉收賄,調查局介入調查,所有新老師都被查,有個女老師還嚇到流產。後來介聘就比較公平。
到大里國中我除了帶一班,還教一資優班。學校常會對新老師特別【照顧】,所以我只要調校,一定會被派參加比賽或訓練學生比賽,交通不方便時還騎機車載學生到豐原。
民國六十九年戶口大普查,很多老師不想做,所以新老師一律不准推辭,即使我懷有身孕。戶口普查必須利用晚上拜訪分配的家庭,填一些資料,有次我還騎車騎到沙堆上。到了政府指定的日子,全國宵禁,十二點開始家家點人,老公擔心我所以陪著,還好大家很配合(也不敢不配合),很快就完成工作。
那一年媽媽乳癌動手術,妹妹請假到醫院照顧,結果工廠很無情,因請假不給年終獎金,一向溫和怕事的妹妹竟然打電話爭取,好像也沒爭取到,工廠只說依規定辦理。過年我因肚子大,坐機車不方便,老公決定不回家過年,婆家不太高興不過也沒辦法!我和老公在台中去看了電影,很輕鬆的過節。
元宵節前兩天的半夜突然陣痛,老公和妹妹送我到醫院已開三指,可是過好久的時間還是三指。惠華醫院是台中有名的婦產醫院,所以有不少實習醫生,這些醫生輪流來,不知被探了幾次,每個都說三指。後來醫生要我不要躺床上,下來多走動,最後我堅持躺床上,因為走太久好累!等婆婆一來,老公和妹妹就溜回家休息了!
到了半夜三點,醫生休息待命中,護理師對我說她來幫我,然後我覺得好像熱水瓶破掉,醫生一來,孩子就出來了,後來媽媽說我跟她一樣必須人工破水,以前她生我們時,助產士都會幫忙。就這樣我生孩子花了26個小時。
天亮婆婆拜託人打電話給老公要他煎蛋給我【墊肚】。說也奇怪,老公起床後,看見妹妹跟她說:"我剛做個夢,妳姐姐三點二分生。"醫生宣布說的時間是三點三分,後來我對兒子說以爸爸說的為準,因為醫生還要抬頭看時間。在醫院住幾天,回家後哥哥、嫂嫂來看我,嫂嫂覺得嬰兒臉色不對。婆婆一看說是黃疸,用紅紙包鏡子,放在嬰兒胸口,然後整晚抱著兒子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4千個禮拜(讀後感之1:休息日)這本書坦白講並不好讀,我不確定是翻譯的問題還是我資質駑鈍,有些章節讀的時候非常似懂非懂,但透過讀書會大家一點一滴的個人意見,我似乎有更深入的了解。 我想,這,就是休息日的真諦吧?
    Thumbnail
    avatar
    Mmy
    2022-09-01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優先 | 1.刪除手機裡的Youtube App噪音般的旁白、喧騰的音樂、其實和我完全無關的人事物,只是因為好奇心發作,就投擲了寶貴的時間在上面。時間就這樣一點一點被偷走,明明知道應該要起身去做下一件事情,但永遠就是會「再滑五分鐘」。在某一個時刻我會幡然醒悟,從沙發上跳起來,但一點也不帶罪惡感地去完成待辦事項。
    Thumbnail
    avatar
    國文小老師
    2022-05-14
    人生很難,你可以不必假裝強大大家還記得去年11月初,台大在5天內接連發生3起學生輕生的案件,在當時掀起不小的討論,我那時候看著新聞,對這些逝去的生命感到惋惜,心想都會有美好前途的這些年輕人,究竟是為甚麼會選擇這條路呢? 我仔細回想我的人生,一了百了這個念頭,沒有存在太久,除了怕痛之外,因為在求學的時候,就學會了放棄。 在郭葉珍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03-10
    【人生的突破時刻】媽啊!全身細胞都在 發抖照片去年在家拍的XD 先來說說我是怎樣人格特質的人XD,我是從小怕生怕到現在還是怕生的一個人,只要在一個陌生人面前說話,我就會腦袋空白,不知所云;我最害怕就是陌生人向我問路,或問事情,偏偏陌生人超愛向我問路或問事情ORZ(被外國人問路最可怕,我都用比的) 還有我超怕在一群人面前演講或說話之類的,因此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