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2020/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年蔡英文總統選舉社群之夜-人蔘衝一波
這是在方格子的第一篇文章,我想說明一下自己到底想要寫些什麼,因為我太跳tone了,所以覺得有需要說明。
身為一個病齡長達約20年之久的精神科病患,我的病名被定義為「雙極性情感障礙」,也就是說憂鬱症和躁鬱症同時存在,也伴隨著恐慌症、過度換氣症候群等等,從一開始到現在是一個很長的過程,當然現在也都還在持續,我不斷的用文字來記錄自己的心情和生活,也算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之前在各種平台發表文章,都沒有保留下來,如今有這一個算是棲身之所吧,能讓我好好的記錄人生。
長期吃精神科的藥物使得我的記憶片片段段,邏輯能力和工作能力都大幅下降,我也希望能透過寫作,讓自己維持一定的靈敏度(在心靈上)。
原本只宅在家裡對外面的世界沒有興趣的自己,因為太陽花學運的發生開始走上街頭,也為了自己的婚姻爭取平權,慢慢開始對社會新聞關注、對時事、政治等產生熱情,這應該可以說是我開始走進社會關心社會的起點。
基本上,我如果不是在上班,就是在家宅。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去聽團或者在街頭。
貧窮精神病患者的生活就是這麼簡單枯燥而樸實無華(最枯燥的還是荷包君了)。
這是我之所以想寫的理由,可能會有書評、可能會有影評(但絕不是最新作),我是個有偏執慣性的人,若書寫得好,我會去找電影來看(如果有改編),漫畫as well,所以分享的可能會影音圖的感想會一起發也說不定,也會有一些雜七雜八的白日夢亂寫,這就是生活,各種感想的大雜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