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逆行的真義

2020/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星逆行近來成了一個流行詞,猶記去年的黑洞實照公布也引發熱議,人類多麼渺小,企圖在這宇宙找到一些牽動我們小情緒小煩惱的道理。
最新這波水逆自2/17~3/10,辦公室開始嚷嚷著這一次水逆有哪些星座是受災戶,最好要避開這段時間下重大決定、旅遊或簽約等等,人人都彷彿星座大師般的預告警示著,你說是迷信也好,八卦也罷,我倒認為不仿作為一次自我的清理。
對於總是衝動下決定的人,可以在這段時間練習緩緩心性,學著考究一下細節再下定論;對於行程總是混亂的人來說,也藉此好好盤點過去的紊亂生活,究竟是溝通問題還是規劃問題,導致自己人生匆忙。如果把水逆當成一年幾次的自我試驗,未嘗不是件有趣的天象?
水逆是宇宙運行送給人類的一項禮物,過去懸而未決的事件,會在這段時間再回到你的身邊,促使你去面對(或接受),無論如何,能擁有第二次機會去改變某件事情,難道不是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它或許是個具體事件,也可能是某種跟著你一輩子的惡習,當然,如果沒有什麼事情發生,不也天下太平?
水逆是宇宙送給人類的禮物?
其實不管水星逆不逆,在活在當下以及向前看的人生觀當中,我們總是缺乏回顧與自我觀照的勇氣,過往怎能不究?多少高明的發明,不就是建立在屢屢失敗的過去經驗,我們的意志與觀念也是,原本以為絕對正確的工作模式,遇到突來的人事震盪之後,幾度鍛鍊磨合,才發現過去的自己只是遵循著某種僵化的制度。
這是常聽到的職場故事。
就像颱風過境,被吹倒的、崩解的建築,縱使令人懊悔神傷,但或許那是陳年舊疤,不被人在意與理解,沒有人願意解決,最終只好以近乎瓦解的手段逼著我們重建。
今年有三次機會,請好好把握。
人生窺影
人生窺影
職場打滾近15年,誤打誤撞在公關圈子裡出不去,見過各種牛鬼蛇神的客戶類型,情緒都宣洩在文字中,意外發現自己的文字某程度對許多人是種療癒,步入中年的這一刻,又再次誤打誤撞地闖進心靈領域,也促使我在網路上推展自己書寫的機會,文字的最高價值是能療癒遠在世界那一端的某些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