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逆行是什麼?該怎麼注意?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幾年來,「水星逆行」這四個字在職場可以說是越來越流行。一旦遇到令人毛躁的溝通問題、電腦當機,常常就會有同事問我,「最近水星又在逆行了嗎?」
水星,是在星盤裡面掌管溝通、學習的行星。一年通常有3次水星逆行的時間、每次大約持續3個星期。水逆的天文原理就不在這裡贅述了,大家可以自己去請教谷歌大神。
就占星來說,當水星逆行的時候,很常發生「反覆」或者「溝通不良」的狀況,電器用品容易失常、人與人之間容易雞同鴨講。在四寶媽的經驗裡,也很容易跟另一半吵架。總歸來說,就是容易心浮氣躁、事情容易反覆不定、也容易發生意想之外的事情。
剛學占星的時候,我也挺鐵齒的。總是很懷疑的問我的老師,為什麼水星逆行的時候不能做重大決定?但經過許多年的慘痛經驗,我也越來越相信,千萬不要在水逆的時候做重大決定。
話說那些年的水逆慘痛經驗,有一次我的手機在水逆期間壞了。因為沒有替代的手機,我當下就買了一支新手機。結果新手機買來,我就隱隱覺得它怪怪的,結果沒用半年就開始出狀況。後來在另一次的水逆中,手機又壞了。我又跑去買了一支。結果就是它還是在一年多後的一次水逆中壞了。
有了這樣的經驗,我當下就決定,無論如何要撐到水逆結束再去買。幸運的是,這支手機我現在還在用。
從此之後,對於水逆,我就特別上心。在職場上,水逆再搭配逆行的星座(例如水星在天蠍座逆行),就特別容易讓太陽在這個星座、或是星盤中有很多星在這個星座的人心浮氣躁、感覺特別不順,甚至動念想要辭職。
但是根據我多年的觀察,這個時候辭職,或者做出職場重大決定,通常最後都會出現「反覆」的狀況:現在真的離職了,乍看一時爽快了,但是不久之後的水逆,又會出現待不住、想離開的心思。如果不注意的話,這個人很容易就一直在職場上流浪。為什麼會這樣?
我是這樣想的:如果我們把自己的本命盤和星體運行在本命盤上的推運,當作是一種生命的禮物,是宇宙的力量要讓我們的靈魂學會什麼事情,那麼水星每年的3次逆行,一定也是想要教會我們什麼;教會我們放慢速度、活在當下、看清事情的本質、檢視自己的內心、也檢視是否有漏掉或忽略了什麼訊息。
如果我們因為水星逆行帶來的不舒適,而衝動決定,那麼就好像人生的某一科考試沒考過一樣。下次水逆在重考、補考,考到學會為止。
所以每次遇到朋友在水逆期間,想要做出人生重大決定,我都會再三建議,先冷處理一下、等逆行結束再考慮。而大家也可以把水星逆行的期間,當作是一種練習,考驗自己能不能活在每一個當下、學會生命要教會我們的功課。
如果更了解自己,發揮自己最大的天賦,找到你的真命天子,歡迎洽詢四寶媽做完整的感情諮商、職場諮商或一般占星諮商,請點選以下連結。價格及方式都有清楚的說明喔~~~ 填寫表單後,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bFa2Xtjtz8lc6vlVcc6I6RIANK7C-WIP9pjlW_S-kUs/edi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7內容數
    資深占星師賀先蕙,帶你用占星,穿越人生的迷霧森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