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夢的更新

2020/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夢的更新1
夢裡的上一個夢,我正要從一個虛構的家庭離開。
和一個短髮的女孩一起走。
我們手上一人一把這個家屋的鑰匙。我們是客人。
「如果我也把鑰匙拿走,這一家人,不就再也離不開這個家?」我問。
和我一起離開的短髮女孩是我的朋友;而這個家庭裡的妹妹,是短髮女孩的朋友。
「你仔細看,那些家人,其實都不是真的。」
我順著短髮女孩的視線,從門口的窗外往內望,望進這家屋的歐式客廳。短髮女孩的朋友和她的家人們,坐在錯落擺放的單人扶手沙發裡,各自安靜地,或是說僵直地,視線朝著不同方向凝望。無人對視,面無表情。
「那些家人,她的爸媽,哥哥,和姐姐,都是她幻想出來的家人。」
我們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這家屋的門。
「他們不會再離開了。」
    寧
    等待空無的日子遠行時的狂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