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一:岩石

2020/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說了卻無意,和有意卻未說之間,大部分的愛消逝了。
Between what is said and not mean, and what is mean and not said, most of love is lost.
夢境一:岩石
所有的愛侶都注定走進這高大而堅硬的岩石群裡。一簇一簇的岩石,高聳,堅硬。無法往下深掘,也平滑無可攀登。在岩石群裡大聲疾呼,也只有回音。語言在這裡無效,而既使不動如山,也只是互相傷害。
然而這裡是只有成為愛侶的兩人才能抵達的聖地。這裡是愛侶的烏托邦,也是愛侶的寄望之地。是時間的累積才能讓道路顯現並且得以尋覓。
而我與K也來到了這裡。
生活在岩石群裡的數日,我們互相躲藏,卻又期盼相見。我們躲在岩石後面,在只有回音的日子裡以聲音尋覓對方,想確認彼此方位,卻總是被反射的回音刺傷,或是引來他者的共鳴。
我試圖不被他人的共鳴吸引,卻漸漸被寂靜淹沒。為了不再被自己的回音攻擊,沒有聲音的日子裡我只能被困在岩石群之間,逃不出去,也走不進去。畢竟是烏托邦,愛是這個世界法律。愛侶之間以愛為前提,所有行為都出自於愛你。而恨也是其一,畢竟恨是以愛為前提。
在山谷裡,某個無聲的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夢是這樣進行:
我夢見你與我相見,並且送了我一盒巧克力。我又驚又喜,我們終究是相見的愛侶之一。
而我又要如何確定,我是正在愛你或恨你?
「我來告訴你。」你終究是將語言傳進我的耳裡,望著我的眼睛。
「那是剛剛與我共鳴的人送給我的巧克力。」
我舉起右手,手裡的巧克力化為石頭。恨也是烏托邦的規則之一。想要往下砸的右手卻漸漸無力。
「這樣你就會明白是愛我或是恨我了。」
山谷裡傳來音樂。
我獨自跟隨音樂擺盪。
    寧
    等待空無的日子遠行時的狂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