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7)#5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里靠近市區,所以發展很快,大里國中已容納不下,所以在塗城國小旁邊開始興建成功國中,我因為住塗城路所以就申請到成功國中,我後來房東魏老師也來當人事主任。一開始只有12班,一邊上課,一邊興建。有兩班資優班,我帶其中一班。(教育政策一直在變來變去)
校長、主任、老師大家在同一辦公室,所以很熟感情也很好,有次突然有人提議到市區吃冰淇淋,幾輛車子就全去了!我還和另一位老師負責買制服以便參加集會(當年重大節日要遊行),我們到百貨公司,看中一套超出預算的,回校說說大家沒意見交了錢,大里國中的老師羨慕得很,而且這套端莊典雅,平常也可穿。辦自強活動我老公也參加,跟學校老師就這樣混熟了,有活動有空也湊熱鬧。當年還要值日、值夜,因為老師少很容易輪到,有一年我輪到初一,有幾個外地的男老師因為要值夜沒有回家,無聊跑到學校,我就到市場買雞,然後一群人吃得不亦樂乎!
我還和一位女老師負責帶學生練習舞蹈,以便參加比賽,可惜請的體育系學生教練太爛了,邊教邊編舞。我印象深刻的是校長要我們兩個在辦公室跳舞給大家看!好快樂充實的一年。第二年由於新報到的老師,很多不想當導師,校長一氣之下,我們這些元老全當專任,就這樣當專任兩年。
接著教室越蓋越多,學生也變多,辦公室當然也分散了!
由於本來住的房子太熱,剛好有個老師在附近有房子要出租,我就搬到那邊,也是塗城路。這個房子比較舒適,廚房加蓋在外面。住這邊時有天西螺那邊打電話來,說婆婆洗澡後突然不能行走,我跟先生馬上騎機車回西螺。婆婆說人家介紹龍井有一家扎耳針的很厲害,我和婆婆搭計程車到診所,我學過一點中醫知道耳朵的穴道有很多反射點,婆婆扎完針拿了藥方就在我家暫住,公公也來照顧。我把塌塌米搬到客廳,這樣婆婆就可以看電視,每天煎藥給婆婆吃,大概一個月就可行動回西螺了!婆婆對我很好,有次我稱讚花生紅龜粿好吃,過年蒸粿她常會強調,其實我不太吃甜的東西。
婆家雖然是農家,我只做過兩次跟農產品有關的事,一是揀芹菜根部的小支葉,菜市場漂亮的菜可是很辛苦整理來的,耗工又少錢。另外是剝花生殼,我率領一堆小兵,用各種方法剝,這樣手指就比較不會痛。我對婆家的主要貢獻是錢,每年春節前一到家就趕緊拿兩萬塊給婆婆讓她應付各種帳單和開銷。再來就是我的拿手本領打掃,至於煮菜,沒人盼望我,所以我都不得已才煮。婆家人口眾多,打雜洗碗也是大事,還好一年就累個兩、三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4)#4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5)#4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異傳奇#難以想像#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6)#5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底蘊】 其實可以用這個理論來講一篇大家好,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資產配置骨的職場打工蟻。 首先這篇文章有點長,大約需要6-8分鐘才能讀完,大叔希望你能靜下心來慢慢讀,對於思考長期投資、股市新高、崩盤之間的關係應該有些幫助。 指數化投資人所面對的投資情緒不亞於主動投資人,「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 在憧憬中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2-07
    人生的意義:循環往復的生命之禮|推薦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總會從不同人的口中聽到這個相似的提問。儘管所有生命都擁有相同的終點,人生途中的景致卻是絕無僅有的。仍在這條道路上前行的我們所各自領略的生命之禮,也將成為與我們相識之人的養分,以不同的方式遺留在人間。留在那些人的心中,留在他們生命的痕跡裡,代代相傳,循環往復。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0-28
    人生最後一場畢業典禮第一次動起了想寫遺囑的念頭,是在大學同學跟我分享,他在通識課程「生死學」的一項作業——寫一份遺囑。當時的我正經歷著茫茫人海中名為自我的小船,不斷被現實傾覆,根本沒有心思預想留給世界的最後一封信。第二次想著筆寫下遺囑,是我在YouTube 上,
    Thumbnail
    avatar
    酥油
    2020-10-05
    【人生的突破時刻】迷霧裏的爵士我一直以為,只有協調諧和的聲音,才能交織出悅耳動聽的旋律。原來只要用心聆聽,靜靜地感受音樂。有時加上穿鑿附會的撞擊和弦,倒也能譜出動人的樂章。 跳出框框,隨心而行。偶爾做個 offbeat 的人。也未嘗不可。
    Thumbnail
    avatar
    快樂村長
    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