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章 紅髮女孩

2020/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五歲的奇蹟紅霓在狹小的通道裡喘口氣,紅髮混著汗水黏在臉上。女孩將髮絲撥到耳後,真是的,神獵書大酒館的密道雖然多,只是沒想到這條這麼長,早知道就帶瓶水,她現在覺得渴死了。
  她又繼續往前爬,綁在頭上的光筒石照射前方,這是一條由木頭修建的狹小通道,光線前方照射出許多蜘蛛網和塵蟎粒子。紅色面罩讓她覺得很悶,但要是不戴的話,肯定會被這裡的灰塵嗆死。
  紅霓手上的測量石發出瑩瑩白光,距離顯示數字從「198」跳到「199」。她訝異看了一眼。「兩百晶格也太長了吧?」她喃喃道,之前爬過最長的也才一百五十晶格,這條通道是有多長?
  前方傳來細碎的聲音,紅霓停了下來,仔細地聽。
  「救命啊!」紅霓聽見有人遠遠喊道。她好奇地想:「又是誰在發酒瘋了?」酒客發瘋打架喊救命,她已經聽過太多遍了。
  紅霓無視喊叫繼續往前爬,掛在臉頰旁邊的晶石突然亮起來。
  「紅,現在立刻撤退。」耳邊一名男子柔聲道,聲音中卻隱隱有點緊張。
  「為什麼?」
  「鬼砂磨闖進來了,現在酒館一團混亂,大家都在逃命。目前情況很危險,妳先回來。」
  「鬼砂磨?不就是那個最近鬧得很兇的殺人犯嗎?」紅霓的興趣被挑起來,雙眼發亮。她一邊爬,一邊期待地說:「那報紙上的照片都是真的?他的頭頂真的有那麼多疤痕?」
  「不要再繼續爬了,紅!酒館現在很危險,我認真的。」
  「銀,沒關係啦。」紅霓嘻嘻笑道:「其實你也很好奇對不對?我會幫你照一張鬼砂磨的照片啦。」
  「我不好奇,回來,紅!拜託妳,我不想再重找一個員工。」
  紅霓依舊無視,「銀,這樣很無聊耶。」
  「紅,我認真的,聽話。」
  「喂?銀?聲音好模糊,你在講什麼我聽不清楚耶......」
  紅霓故意假裝收訊不良,然後伸手輕輕點了一下晶石,晶石的光黯淡下來,這是銀特殊的晶語能力。經過銀的吟誦之後,全天下只有她和銀手中的兩塊晶石能夠隔空通話,很厲害。不過呢,再厲害也阻止不了她想做的事,紅霓嘴邊露出一抹調皮的笑容。
  「鬼砂磨,等我吧!」紅霓興奮地加速往前爬。
  不久,光筒石的光芒照在前方一塊木板上,看來是見底了。她低頭看看測量石,總共兩百二十晶格,她驚喜地吁了一口氣,這次真是刷新紀錄,爬了這麼遠了。紅霓伸出右手熟練地摸索正前方的木板,直到她摸到角落一塊小小的木塊突起,她按下去,咯一聲,木板一下子往右滑開了。
  是「第一型密道門」,紅霓心想,高度沒有變化,所以這裡應該是地下室才對。她在密道口稍稍探頭察看,卻見到一個不得了的景象。
  地下室裡竟然刮起了漫天的風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